房地产销售技巧与话术揭秘

1)客户进门、了解客户需求、介绍产品。

房地产销售人员不是简单的“解说员”、“算价员”,而是在售楼处通过现场服务引导客户购买、促进楼盘销售,为客户提供投资置业的专业化、顾问式服务的综合性人才。销售人员只有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才能真正有针对性地引导客户购买,为客户提供顾问式的服务。

2)售楼的销售方式

不同的销售方式,得到的销售效果一定是不同的。在我们售楼的过程中,一般有两种不同的方式。第一种叫做“导游式销售”,第二种叫做“医生式销售”。

“导游式销售”就如同导游介绍名胜景点一样,他不会理会游客是否在意听,有没有兴趣,感受如何,只会去到哪说到哪,景点介绍完毕就大功告成了。很多售楼代表就像一个小区景点的解说员一样,带领着客户参观一圈就完成了任务,这种销售方式不是一种好的销售方式,因为客户不是游客,游客是花钱买景点,追求一种快乐的感觉;而看楼的客户是先看景点后花钱,他看的不是眼前的快乐,而是要看到今后几十年的生活图景。因此,客户不同于游客,因为购楼的客户是带着许许多多的问题和疑虑、带着许许多多的憧憬和期望来到小区的,如果你所讲述的不是他所关注的,他心中的问题没有得到解答,那他怎么可能签约购买呢?所以说这种销售方式一定不是一种最佳的销售方式。

而“医生式销售”就像医生给病人看病一样,一定是先了解病情。医生会通过“望”观察你的气息表征;通过“闻”听你的心脉跳动;通过“问”问你一切相关的情况;通过“切”做出判断并开出药方。其实代表也应该像医生一样,面对客户时,也应该通过望、闻、问、切四字方针来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内心的期望,并根据这些信息进行有重点、有目标的推介。

3)销售中的望、闻、问、切

望就是要观察客户个人的气质、言谈、举止和**惯,如看他驾驶什么车,穿什么品牌的衣服,用什么品牌的手包和手表等,观察与他同行的家人、亲人和小孩等。所有这些信息的收集,都会让你初步得出一个感性的概念,这位客**概属于什么类型,如是富豪型,还是中产型,或是小康型?他的文化品味如何?是高雅型、文化型,还是实用型等等。这些相关的信息可以为我们进一步与客户沟通提供生要素材。

闻就是倾听客户在讲什么,提出了什么问题。客户来到一个特定的环境,他们所说的一定与自己真正的目的和需求有关。售楼代表如果能细心聆听这些来自客户的“购买噪音”,就一定可以从中掌握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在销售过程中更有针对性,更能把握重点。

客户分类法

以新旧置业划分

以资讯来源划分

以居住地域划分

以工作地点划分

以工作职位划分

以社会地位划分

以经济能力划分

以境内境外划分

以文化性格划分

以理想模式划分

问就是要通提出一系列相关的问题,来得到我们所需的、有价值的客户需求信息。

向客户提问是了解需求背景的重要工具,也是销售技巧中的重要技巧之一。

这几年来,我走访过无数楼盘,接触到的大多数销售人员都暴露了同样一个弱点,就是在整个销售过程中不会通过发问来掌握客户的需求和问题,当客户离开后,我相信他们对客户了解少之又少,这样怎么能有针对性地跟进这位准客户呢?

我将发问式销售比喻为“飞镖式销售”,销售代表每说一句话、每进行一次介绍、每解答一个问题,都要像我们投飞镖时,要对准“靶心”来投,千万不要“口沫横飞,而不知所向。”

这里有一则很具启发性的小故事,可以为我们提供借鉴。

一对青年的恋人有一天在一起,女孩对男孩说:“我想有个家”。男孩已经多次听到这句话,这一次,他不客气的对女孩说:“你总是说想有个家,但几年来我向你求婚无数次,你都不答应我,我真不知道你的心里是怎样想的!”听到这些,女孩终于向男孩表明:“就是那么多年了我一直在等你。”“等什么?”男孩打断她的话。女孩接着说:“等你买个房子。”男孩听到这句话大叫起来,他对女孩说:“你为什么不早说?两年前我就买了一套房子,希望在结婚登记那天给你一个惊喜。”女孩听了说:“为什么你不问一问我在等什么呢?”

看完这则小故事,你认为对销售有启发吗?客户可不会花时间与我们“谈恋爱”,也不会有耐心等待,所以只有掌握发问的技巧,尽快掌握客户的需求,销售人员才能迅速抓住客户的心,最终促成交易。

切就是要掌握重点,做到有针对性的销售,使客户满意。

(喜欢学习销售、创业案例文章的朋友,可以加蓝小雨销售高手交流群:339150737,加入送价值1888元的销售资料,进裙输个验证码w19(不注不加)。群里有很多经验丰富的高手,相互解答主动帮助群友解答工作、销售问题。群文件有实战型销售资料、《我把一切告诉你》,可以下载学习。)

4)售楼“发问三关”

发问是销售技巧中的关键技巧,又是一种销售艺术。如何通过发问来掌握客户需求,了解客户的相关背景,推动销售进程,引导最终成交,发问艺术贯穿其中。那么在售楼过程中,销售人员应如何发问,问什么或什么时候该问什么问题等等,都是我们应该研究并掌握的技巧。

在销售过程中,发问有三个关,我称之为“发问三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售楼代表应如何去闯这三关。

发问第一关:开局关

发问第二关:中场关

发问第三关:异议关

发问第一关:开局关

“开局关”指的是一次销售即将展开,在这一阶段我们要问些什么问题?为什么要问这些问题?应该如何去问?

当初次接触一位客户时,我们应该提出的问题是:

“是从什么渠知道本楼盘的信息?”

“是自已开车来的吗?什么牌子的汽车?”

“希望选择多大面积的房屋?有些什么要求?”

“预算大概在什么范围?”

“以前居住在哪个区域?”

“在那个区域上班?”

案例

售楼代表:“欢迎光临天地楼盘……先生是第一次来看我们的楼盘吗?”

(分析:第一次来意味着销售代表要准备展开全方位的销售推介,应首先着重观察他和家人的层次、喜好,寻找切入点,打开话题……“)

顾客:“是的”。

售楼代表:“先生,你们一家人今天真是人逢喜事,个个精神都很好。太太这一身休闲的搭配显得多么亮丽动人啊!小宝宝,是不是觉得妈妈好漂亮……”

(分析:赞美对方,拉近距离。)

“先生和太太是从什么渠道知道我们楼盘的信息的?”

顾客:“是我的朋友买了你们楼盘的一期,他觉得不错,说你们在推二期,所以我们过来看看二期的户型。”

(分析:了解客户从什么渠道得到楼盘的信息很重要。如果是从报纸、杂志、电视上看到的信息,或者是经过售楼处随便进来看看的,这些客户是“没关系客户”,而因亲朋好友的推介前来的是“有关系客户”。一般“有关系客户”会更容易把握。)

售楼代表:“您是朋友推介来的,您知道您的朋友最喜欢我们这个小区的哪些部分吗?是户型还是小区的风格和配套?”

顾客:“他提到过户型,但我们希望整体了解一下。”

售楼代表:“先生太太请到这边的沙盘处,我来介绍一下小区的整体规划和一些相关的配套……

先生太太,我们这里离你们现在所居住的区域远不远?“

顾客:“大概有三小时的车程吧!”

售楼代表:“从先生和太太的气质和衣着看,二位一定是知识型的成功人士。我先作一个自我介绍,这是我的名片,我姓张,叫明艳,您叫我明艳就可以了。

先生和太太是从事哪个行业的,我们可以互相认识一下吗?“

顾客:“对不起,我们今天没带名片,我姓王,我太太姓陈,我们自己经营一家软件公司。”

售楼代表:“王先生,王太太,真羡慕你们那么年轻就有了自己的事业,小宝宝真幸福啊!

王先生,王太太,这次购楼是希望自住还是用于投资呢?“

顾客:“如果合适,我们希望是自住。”

售楼代表:“王先生,王太太对买楼一定很有经验吧?”(试探性询问,看其有没有买楼的经验或是第几次置业。)

顾客:“没有。我们是第一次置业,所以我们也看过很多楼盘,比较谨慎。”

售楼代表:“其实租楼不如买楼。我们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置业,我一定会按照你们的要求和预算给你挑选最适合你们的房子,请相信我的专业眼光……”

“请问先生,太太,这次你们购买预算大概在什么价格范围?”

“你们将来会与父母同住吗?”

(点评:经过简短的开场白,通过一连串的发问,售楼代表已基本掌握这个客户的一些基本需求,对进一步有选择、有重点地推介产品就做到了心中有数。“)

到这里为止,售楼代表基本完成了销售发问的第一关—“开局关”。客户需求的“三位一体”和“售楼瞄准器”。

客户择楼所注生的16项要素

现楼或期楼

地理位置

价格

面积

间隔

装修标准

方向、楼层

付款方式

物业管理及收费

住宅区内设施

社区环境

品牌效应

开发商声誉

建筑特色

交通便利

安全设施

客户需求的“三位一体”是指客户的品位、定位、方位和整体,销售人员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去了解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三位一体”的具体内容如下:

客户需求的“三位一体”

品位 品味:富豪、中产、小康

文化品位:高雅型、文化型、实用型

定位 价格定位:什么价格范围

面积定位:面积的大小

格式定位:怎样的小区、怎样的户型

方位 什么地方:城市片区

什么方向:东南西北

工作地方:在什么地方工作

一体 整体需求

了解了客户的需求后,还应及时将要点进行记录,并作为客户资料进行保留,为以后的跟进工作打下基础。进行记录时可使用“售楼瞄准器”和客户分析工具。

发问第二关:中场关

发问的目的是为了解客户的需求,更有针对性地、更准确地帮助客户了解产品,达成心中的愿望。

售楼的“中场”是一场戏中最精彩部分。在这一阶段,售楼代表开始利用沙盘向客户介绍小区规划;到小区实景、会所向客户介绍各项配套设施;到样板房和目标单元现场看房。这个过程为售楼代表施展专业才华创造了三个有利条件:

? 时间充分。

? 信息丰富。

? 走动式销售会让售购双方相处更自然、随意,更容易营造一种性化的快乐的氛围。

既然售楼的中场有以上三大特点,那么我们应如何配合小区楼房进行介绍呢?我认为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模式:

? 模式一:先发问后推介

? 模式二:先推介后发问

? 模式三:混合式

发问第三关:异议关

一般在销售推介后,在成交前,都会经过一个异议处理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发问技巧同样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我需要通过发问来将隐藏在客户心中的问题、抗拒的原因或各种复杂的购买心理的变化、矛盾能上能引导到桌面上来,面对面一一加以解决。

关于这方面的技巧,我们将在专业售楼五步循环的第四步—处理异议中与大家分享。

5)销售介绍(介绍小区楼房的技巧)

要卖价值而不仅仅是卖房子

在“专业房地产销售人员要注重的14种观念”中,我们曾经强调过:销售人员不是简单地卖房子,而应是卖价值,因此,售楼代表在向客户推介房子时,内心都应建立起一种价值观念。

所谓价值就是客户的利益。虽然客户购买的是房子,但是他所关注的利益却远远超出所购的房子,客户还会关注房子外墙的立面设计是否美观,整个小区各项公用的配套设施是否完备;还会观注小区所在区域的规划和发展的前景如何,交通是否便利,商业、文化、娱乐、医疗、金融等配套设施如何;还会关注入住后所享受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如何,关注开发商的声誉、可信度和住宅小区的品牌效应等,因为所有这些因素都与客户未来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客户生活的质量,是客户购房利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房子整体价值的构成部分。因此,售楼代表是在销售价值,而不仅仅是在销售房子。

房地产价值五大要点:

? 亲近自然

? 家居气氛

? 空间结构

? 社区归属

? 文化氛围

为了使销售人员能更方便地建立起销售的价值意识,我们将介绍一个“完整产品”的概念,即销售人员销售的不是一个被分割的产品,而是一个完整的产品。

⊙忠告

客户购房的9方面心理需求

楼盘给客户的整体印象

成长与成功的欲望

安全、安心

人际关系

便利性

系统化

兴趣、爱好

价格

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