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这几天

随便写写这几天

在库塔酒店的时候,那里的环境虽然不够高档,但也舒适到让我想早起抻抻筋骨,难能可贵地运动了一把。但是因为健身房不经常有人用,连电源都没有打开,我叫来刚上班的小哥帮我,他问我你从哪来,我说北京。他说你一会去哪,我说我也不知道。他说英语时候的口音实在让人难以捉摸,导致他问了四遍我结婚了没有我都没有听懂,后来他尴尬地问了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才听明白前一句。他好像想继续和我说话,但是又好像怕打扰我运动,就默默地走开了。

在乌布市场挑捕梦网的时候天气特别热,那里买东西要自己砍价,一般要对半砍,或者两折三折那样砍,也不知道是谁留下的这种文化。一排一排搭起来的简易小店,满眼看到的全是商品,手工制品居多,还有的就是各种彩色的衣服。不夸张的说,在那可以一眼就在视野范围内看到所有的颜色,得有几百种吧?其实这些铺垫都是为了后面,临走的时候我在市场外的街边看到了一家小店,地方不大但打扫的干净明亮,门口挂着捕梦网。我叫住正准备进店里歇着的小哥,他回头的时候确实帅到我了,是短短几天里见到的最帅的家伙了。张口英文说得也不带很重的口音,砍了一轮价,他好像有点犹豫,我说我很喜欢你的这个捕梦网呀你卖给我吧,他就露出皎洁的笑容说那好吧。临走的时候我差一点就和他要合影了,后来连我妈都在旁边念叨,这小伙子长得真好看啊。我心里想,是啊是啊,太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行的三个小孩关系在头一天里就已经能打得火热,后来熟起来了可爱得让人羡慕,却也吵闹地没辙。不过只有那么一次,两个稍大一点的小姑娘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印尼有一种好看的花,叫鸡蛋花。孩子们听导游介绍了异常兴奋的想要一朵,女孩A是姥姥带着来的,全程快要把孩子宠坏了。女孩B是个小胖子,小大人一样有自己的主张。女孩A的姥姥为了给孩子摘高高长在树上的鸡蛋花,竟然找了块砖头要砸下来,那个画面我看着其实觉得有些羞耻。结果真的就砸下来了,用姥姥的话说,想摘啥我都能给你摘来。可是却听闻女孩A哭了一路,原因是女孩B抢先把姥姥摘的花抢走了。这孩子生气,却在气势上完全不是B的对手,只能哭。哭能解决什么问题吗,不知道。但是就是生气就是委屈啊,我特别能理解这个小家伙,可你不能这样啊!虽然并不看好姥姥强行摘花的行为,但光说抢花这事,以后可要再厉害一点哦!别输给别人,不会有人让你的,万一输了也不能哭,同情是胜利者给你的最讨厌的恩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北京出发到全程结束的领队也是个有趣的家伙,这个人虽然长相着实夸不出什么,但是个成为像李诞一样有趣的灵魂的潜力股。或许吧。当他侃侃而谈,说着自己这几年来的规划,为什么离开一家体面的国企做导游,几年来去遍了多少地方,为什么住在学校附近,又准备在什么时候去进修学习……等等。那一刻我突然想问自己,我呢?为什么要做现在的事,以后又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他说,年纪大点了有物质基础以后,还是要回老家大理开客栈,生活稳定悠闲,离父母近。我呢?同行的又一位70岁的奶奶,她说,这小导游真聪明。我想是啊,能够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的人,真的很厉害。我们不断的在羡慕各种身边的朋友的生活,看他们有各自的精彩,暗自感慨,却依然活在自己的舒适圈里无所适从。

或许,该开始去泡一泡图书馆,毕竟无论到什么时候,不断的积累总会派上用场。这不是当年在准备高考作文的时候背下来的乔布斯的名言警句吗?可是,我却没有看过乔布斯自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豪华泳池游泳的时候,看见度假的外国情侣从泳池的一头相拥着亲到另一头。后来我妈感叹说,文化不一样真是不一样啊。加入一对帅父子的投篮大战,却因为时间紧张没有过多的互动和交流,好在他们帅。在海边坐秋千的时候当地小哥努力的帮我从各个角度拍照,另一个小哥还真诚的夸了一句你真好看啊。浮潜的时候,海水浮力大一头扎不进去,被在海里做保护的小胖哥嘲笑,我们试图用互相听不懂的语言交流,说不明白然后又开始大笑,好像本来也没有想让对方听明白一样。还有老奶奶路过我介绍她头上顶着的东西给我,我其实也没听明白,但好像又听明白了。我以为五天的时间很快,但回忆起来却要喋喋不休。

无论生活怎么样,首先,去做一个有趣的人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