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记7

到达阿姆斯特丹后,住进一家离机场很近的酒店,感觉还不错。

所以第七天一早,我们就可以去游览阿姆斯特丹了。荷兰最有名的是它的郁金香,很巧,我们赶上了难得一见的荷兰郁金香节,就是在这库根霍夫(Keukenhof)花园里。


这个花展一般只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间。回想这次欧洲行,无意的选择却成了最佳选择,一直是大晴天,而且气温也正合适。

在进入花园之前,我们先看到了这个:


荷兰的花农们是这么种花的,这样的花田或许只能在金庸的武侠小说里才有。花田太大,所以看花,还是只能去浓缩了的花园里看。


迎宾花姐姐

一进门,就是这迎宾花姐姐。

红色郁金香

红的。


黄色郁金香

黄的。


水仙

白的。

紫的。

还有这重色杂呈的。


花溪

终于知道什么是花溪。

还有许许多多,说不出所以然,都是美色。

即使是在花园里,也比别人的花园更壮观:

太多了,不贴了。能把花种成这样,也是一种境界。你看,孔雀都为之开屏了,似乎要与重花争奇斗艳。我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孔雀开屏:


孔雀开屏

离开花展,下一站去荷兰民俗文化村,去看看一样富有盛名的大风车和木鞋。


隔水看到的这个村落据说保持了16、17世纪风格的古建筑。

这就是大风车。或者换个角度近一点再这样看:

又或者这样看,都很不错:

这是木鞋加工厂里正在表演木鞋的加工:

加工出来的木鞋是这个样子的:


在中国,是情妹妹给情哥哥做双鞋,送情哥哥去打敌人。在荷兰正好相反,是情哥哥给情妹妹做鞋。我一直以为这木鞋纯属小玩意儿,没想到,在以前,木鞋真的是用来穿的。

离开民俗文化村,开车前往阿姆斯特丹市内。阿姆斯特丹的钻石加工是很有名的,所以当然要去看它的钻石加工厂。也就是开开眼,咱也买不起。


不过,转过来,才知道荷兰国家博物馆就在附近。可惜导游没有安排,只能下次啦!

I amsterdam, 把城市名拿来调侃吗?这玩意儿在阿姆斯特丹有七八处,我们在机场也看到过一个,不知有什么背景故事。

不管它了,我们又要坐船去了。来阿姆斯特丹才知道,它有北方威尼斯之称,城内水道纵横,坐船可以游览大部分老城区。船上可以听到中文的介绍,自己带耳机听,各选各的语言,互不干扰,挺好!

一边听,一边看河边的景色。

河边可以看到这些老建筑。据说过去收税是按照临河或者临街的门面宽度来的,所以大部分的店铺门都很小,东西都是直接从河里用滑轮拉上去的,那屋顶伸出的部分,就是安装滑轮用的。

阿姆斯特丹大约是由于靠海、多河,地基不稳,房子都是东倒西歪的,这个歪的最厉害,反倒有了韵味,于是拿来做餐馆,据说生意不错。

岸边还随处可以看到这样的房子,类似咱们的船坊,不过人家是真的在上面住家的。为了防止更多的人住到河船上影响正常行船,现在已经停止了牌照发放。

有些地方还保留了这些古老的手工操作的吊桥,这座桥还有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可惜记不住了。


我们还看到了这个,

和这个,

咱们北京的大裤衩和这个是不是一样的风格?

这个建筑Eye Film Institute 也是极其现代。

Eye Film Institute

还有这个船型建筑,是个科技馆NEMO。

NEMO

坐完游轮上岸,发现岸边就是喜力啤酒的总部。据说喜力啤酒是全世界销量最大的,不知是否属实,从我走过有限的一些地方,倒是都能喝到它的。

在前往老城区参观的路上看到了这个,使我想起电影东方不败里面的荷兰人,大概驾驶的就是这艘船吧。

下面这张图是从网上复制来的,阿姆斯特丹的市旗。三个叉叉据说是表示阿姆斯特丹人民所经常遇到,而需要战胜的自然灾害:洪水、火灾和瘟疫。


阿姆斯特丹市旗

不过导游调侃说这三个叉叉是表示赌博、吸毒和卖淫。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世界上唯一以上三件事情全部合法的城市。来阿姆斯特丹,总是要去它的红灯区看看的。

尽管性观念如此开放的今天,红灯区已经不那么稀奇。但到了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一看,还是让我震惊,明白了什么叫合法化。原来,橱窗女郎的左边,可能是个麦当劳,右边可以是个便利店,对门可以是个教堂,甚至不远处唐人街里,还有一座庙。来来往往的人饿了,进餐馆吃饭,有了性需求,就走进橱窗。

大家相安无事。这老城区一片繁忙而祥和!

阿姆斯特丹,应该说荷兰,还有一件事情值得一提,就是自行车。全荷兰几乎凡是通路的地方都有自行车专用道,有与之配套的信号灯。不论是老城区,还是新城区,到处都是骑车的人。甚至去很远的地方,比如我们刚看过的花展。

荷兰呆的太短了,真的是意犹未尽!没办法,时间有限,也不知还能不能再来?

这就是第七天。

上一篇 欧洲游记6

下一篇 欧洲游记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