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天台乌鸦(3)

Chapter3 你好火柴

虽然加入了乐队,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学长们说,大一新生就要好好练琴,到了大二才可以组队。对此,我表示无感,可以练琴就够了。

然而与此同时我却有着另一种想法——虽然我并不了解摇滚,或者说,我对摇滚一无所知,可我却莫名的感觉,守望者乐队,并不摇滚。

可我又在问自己,什么才是摇滚?

我有试着去百度,或者去图书馆翻看音乐史的书籍,但那依旧不能解答我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将这个问题淡忘,毕竟我来此的目的,就是为了练琴。

尽管,每次进入排练房我总是被奇怪的目光盯着。

那种很奇怪,我不明白他们为何要像看异类那样看我,难道只是因为我练的东西不够炫技,也不够华丽么?

然而这就像是一个伏笔,直到后来我才弄明白这究竟是为何。

而一个转变,是在一个下午。

闲来无事,我晃悠到了排练房,刚好有个老师也在。

我们相互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然后各自玩各种的,我不由得打量了他一下。

身材微胖,戴着眼镜,留着短毛寸,在练鼓,但是,明明是老师,可他的节奏感实在差,我自认为节奏感不好都要比他强了。

他的鼓声很响,以至于我不得不将琴接到音箱上才能听到自己的琴声,尽管如此却总是被他的鼓声带乱了节奏。

他有些不爽的看着我:"哎,你能把你琴声调小点么,你带乱我的节奏了。"

真是开玩笑,我虽然不懂乐队,但是也明白,鼓手就是控制一个乐队节奏的,他这么说,摆明了无理取闹,就算是老师又怎样。

"鼓手不能控制自己的节奏,那还叫鼓手么?"

其实我们两人的节奏型不同,肯定会觉得别扭,然而那时我就是突然有火。

"小子,你挺狂啊。"他盯着我,平静地说。

"我说得不对么。"我也毫不示弱,"老师就一定是对的么?"

他突然笑了,笑的我一脸莫名其妙。

"你认为我是老师?"他笑着给自己点了根烟,然后问我要不要,我摇头说不会。

"哈哈哈哈,我是比你大,但实际上,我是你学长。"

我尴尬的摸了摸鼻尖,这老哥……长得是有点着急啊。不过我还是老老实实地说了声"学长好"。

"守望者的键盘手?"那老哥挑了挑下巴。

我点点头,又摇了摇头,老实说,我也不确定,虽然守望者的领队说要我给他们当键盘手,可也没跟我说过要练什么歌,排练也是各玩各的。

"我是火柴乐队的鼓手徐泽,弟弟,我看你水平不错,要不要一起玩。"徐泽颇为自豪的说,"火柴乐队,在科大可以说是顶尖的,守望者……白搭。"

"呃……"我有些迟疑,"这个……其实我就是想蹭个琴弹,乐队什么的……不是很感冒,我不懂摇滚。"

"弟弟,听你这口音,你是J城人吧。"

我点点头。

"咱们是老乡,这样,你刚才弹得那曲子,是《亡灵序曲》吧,那个鼓我也会,咱哥俩合着玩玩呗,反正也是玩。"

"好。"

老实说,我非常喜欢《亡灵序曲》这首曲子,因为魔兽争霸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阿尔萨斯,我感觉这首曲子就是写给阿尔萨斯的。

只不过,真合奏起来……有那么点难度,总是卡不到一块去,不是他出岔子,就是我弹错,但是,当某些乐句卡上的那种感觉……我至今仍记得,那是一种非常和谐的感觉,尽管刚才我们还剑拔弩张的恨不得干一架。但那种和谐的感觉,就像是老朋友久别重逢的笑容,令人非常的享受。

天色已晚,徐泽收了鼓棒,问我:"排练的感觉如何?"

"挺好的。"

"玩乐队嘛,就是这样,我们不是为了泡妞,也不是为了装*,就是玩,怎么样,哥哥我就问你一句,来不来?"

"来。"我点点头,我喜欢上了排练的那种感觉,那种和谐的感觉,一点也不亚于巴洛克音乐的和谐感。

"得嘞,咱们火柴乐队从现在开始,就有键盘手了。"

"啊?可是我还不知道什么是键盘手啊。"我有点慌了,我真不懂哎,即兴伴奏我没试过,作曲也没成功过,我玩不了啊。

"不就是玩嘛,怕什么,你打游戏输了怎么还知道重头再来呢。"

就这样,泽哥把我坑进了摇滚这个爬不出来的深坑,同时,也成了我在乐队上的领路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11 并肩作战 关于泽哥给介绍妹子这事,着实被天哥不开心了一段时间。 "大叔你咋不给我也介绍个呢。"...
    风扬川阅读 252评论 0 3
  • Chapter9 红方,蓝方 自从英文歌比赛后,我感觉自己像是变了个人似得,总感觉怪怪的,我说不出来哪里变了,只是...
    风扬川阅读 238评论 2 3
  • Chapter7 信条 因为那次演出的失误,我得了舞台恐惧症,每当看到他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我的心情就十分的复杂,...
    风扬川阅读 435评论 1 3
  • 14岁的我和17岁的我明明是没有变的东西 只是环境不像以前简单 时间更加紧迫 装成熟的过程中幼稚怎样也找不回来了 ...
    万金油VankimYoo阅读 168评论 0 0
  • 母亲是搞地质出身。我那时不懂,待我长大一些记得事情,她已经做了老师,不用随着勘探队四处下野露营了。于我而言最幸福的...
    秦王差使阅读 2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