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傻逼狗的一封很长很长的长信

亲爱的傻逼:

   和你一样,好多好多的话想要对你说,但是提笔不知道该从何开始,那就让我从头捋捋思路吧。

   开始的地方2012.9.30

巴蜀文化交流节,你说:我和这个女娃儿不熟悉,还是不要和她合唱了吧,然而事实是刘俊秀话筒坏了,我在台下你在台上,我们合唱了“手牵手”。

你,我变成我们,始于2012.09.30年中秋节第一场电影,没有你追我也没有我追你,一切都那么自然,一场电影就对眼了。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3.01第一次旅行-哈尔滨

虽然错过了高铁,但还是按照计划抵达了我们的目的,依稀记得那个地暖开的超级强烈,空气干到想流鼻血,没有窗户睡到天昏地暗,连续看了3天妈祖的小房间,就我们两。中央大街、马迭儿冰棍、十块一碗的大冒菜、酸奶、以及处处烙下的我们的脚印。

但我想让你我最印象深刻的应该是在冰雪大世界,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里号称第一长的冰滑梯。姚芃旭和雨萌在咖啡厅里面躲避哈尔滨零下30度刺骨的寒冷,而为了实现我玩那刺激的5秒,你和我整整在冰天雪地里面排队了两个小时;作为学生的我们当时是囊中羞涩,你去咖啡厅买了一杯20块的热咖啡给我暖手,而你却继续冻着,那时我第一次被你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3.2.14第一次情人节

你在会理,我在彭州,

第一次情人节,你在乌漆麻黑的清晨出发,跋山涉水,终于来到了我的城市。那个车站的拥抱是如此的温暖、幸福、身体的每一个荷尔蒙都在跳跃。在可可餐吧,卖花的小女孩的怂恿下,你送我一朵玫瑰花,我请你喝了奶茶!或许是英雄所见略同吧,马孃孃给你的小皮衣刚好和我的小皮衣凑成情侣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回到了温江的你的家,约定好我们去国色天香玩。那一天发生了些什么呢:坐海盗船N次、过山车N次、坐个旋转的啥玩意儿旁边人竟然吐了、我被一碗伤心凉粉直接辣到来大姨妈你去给我买姨妈巾、我们一起坐了象征幸福的摩天轮。累了、倦了,我们手牵手走回了家,路上你说你喜欢这种简单的幸福,我说,我也喜欢!讲真,我更喜欢你回家给我炖的鸡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3.5丹东

吹着纯天然的风,坐着摇啊摇的绿皮车,终于抵达了丹东,迎接我们的是淅沥沥的一场大雨。你常说和我在小鹿岛上呆的那两天是最美好的最好玩的两天。

第一次入海上岛,北方的海不同南方全是礁石,见不到阳光沙滩,有的只是拍打着海堤的激浪,也不曾想到退潮之后的海是如此的好玩:光着脚丫捡贝壳、捉海星、抓螃蟹、见到了有螃蟹钳的虾,我只记得那时候我们两都陶醉其中,单纯的开心、幸福。在岛上住一百块一晚包三餐海鲜的渔家,纯天然的海景房,面朝大海,可傻逼还是傻逼一样的认错了东方,没见到日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3.8.15中秋节-一周年纪念日

历史一个多月,纯手工打造了一套小房子,里面有你、有我 、还有小猫猫、有床、梳妆台、有窗户、窗户外面是绿草地。

你说:背背,现在送你一个自己手工做的房子,希望以后能够送你一个1:1的真房子。我说好!

2014.02西昌

第一年情人节是你来到我的城市,那么第二年换我来到你的城市。乐山—西昌

沿路的美景真的是让我惊呆了,雅西大峡谷、泥巴山隧道一边晴一边雨,感谢这次机会!

依然记得那句话:让她在车站里面等着,万一一出车站就被抢了!虽然是句玩笑话,但却很暖心。

骑自行车环琼海吃醉虾;借吴伯伯的车,第一次自驾去螺髻山;去普格泡温泉;沿路在藏族小贩那里用半参半假的彝族普通话讨价还价买圆根萝卜;每一个你走过的地方这次都留下了我们的脚印!话说你又给我做了另一套木房子,用雷波霁橙盒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4.19南岭校区花花开了

   南岭最美最美的时候也就是杏花开的季节,当然缺少不了我们的合照,我知道你尤其喜欢我这种照片,虽然我觉得是在自毁形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行,还是要Po一张最美最美的合照!虽然这时候的你已经毫无形象可言了,因为有了我,你可以肆意的一个月都只穿冲锋衣,里面一层穿了换外面一层,反正别人的感觉就是没有换过衣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07 长白山

长白山,是因为我已经彻底的打入你们班级内部了,可以大家一起出去旅游。此时你的朋友已经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也已经都是你的朋友了。可惜的是,我才去一天就胃肠感冒了,吐了一路,躺了一路,连天池都不放过,你逼着我喝藿香正气液,果真就好了.........现在我竟然能接受它的味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09找工作—签卖身契

此处突然想起好多好多事:做家教时,你在肯德基等我,超市买的一瓶可乐,去肯德基要了一个纸杯把可乐倒进去,然后又向服务员加了几个冰块.....几乎每次我做家教都是你送我去,你在肯德基上自习学习,等我下课再接我回学校,不管多晚!辛苦傻逼了!

第二个是:为了准备找工作,我需要拿下六级和托业。我们两个一起上自习效率不够高,所以你在旁边自习室,每天监督我早上8点到自习室,中午叫我吃午饭,晚上叫我吃晚饭,一直在旁边自习室陪着我。我知道那时候有你我就像火箭装了马达一样,动力十足。一个月的时间,我拿下了托业860分,六级我545,你也过500,真的特别有成就感,因为我们的共同努力!

找工作的路程是很艰辛的,我信心满满的长安福特,终究没能过二面。你鼓励我去罢面,鼓起勇气,我对面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自己也跟着哭起来,那场面简直是梨花带雨,因为专业原因,没能面试成功。我转身走的时候,你追上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那时候,你就是我的依靠,就是我坚强向前冲的动力!

终于十月份我签了卖身契。

此时你在北京学德语,一个人住,没有人说话,学习压力也大,每天晚上我都陪你开视频。你说:即使不说话,你抬抬头看看电脑,看到有我,心里也是暖的。

签完工作,迫不及待的买票到北京陪读,过上了你读书,我做饭你回家吃的生活。我知道那段时间,你的压力特别大,晚上你学习,我就做淘宝客服兼职,累了你可以和我说说话,我可以发挥逗逼特质逗逗你开心,倦了可以抱抱我,然后浑身力量又投入下一轮学习。

2015.01-06考德福、APS、考德福、APS

2015的上半年,我工作已定,你的出国大业德福已过,只剩下APS没有攻克下来了,你打算16年3月份再出国,于是我们好好的享受了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

2015.03 会理—来到你从小长大的地方

   当时你考完APS回成都,接我到你家玩,记得当时你和马孃孃、王叔叔一起来,我好多张。加上一路都在堵堵堵车,其实挺不好意思的,多亏有欢欢,可以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当时的我真想写一篇论文—《论第一次与男友的爸妈在高速路上堵车一天的经历》

一天半的车程,终于来到那个看着你长大的地方,那里有你的每一步脚印,而那些地方也将印上我们两个的脚印。

你的家人真的都好热情啊,公公婆婆要请吃饭,幺爸做拿手鱼,姑妈要安排摘草莓、王叔叔安排我们去钓鱼,还帮我带午饭、帮我挖蚯蚓...一大家人一起去野炊,最后累到连欢欢都躺沙发上睡着了,马孃孃还帮我洗衣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就是你骑着电马儿带着我逛吃逛吃。我们一起走你以前和公公爬过的白马庙、老城墙、逛你们那儿唯一的一条商业街、吃你从小吃到大的羊肉粉、鸡火丝、泡萝卜、好吃到爆的烤鱼、还有好些我叫不出名字来了,晚上一起在田边河边炸火炮,大晚上在县委黑灯瞎火给马孃孃包生日礼物........我终于来到了你生活的环境,补上了我没在的那段时光!

黑灯瞎火给马孃孃包礼物

2015.05.10

这一天是我的生日,和母亲节撞了。

你说:今天我要给世界上我最爱的两个女人过节,一个是妈妈,一个是背背!

你知道么,蛋糕上写的是飞雪生日快乐,每一年的0506都烙在我心里,很深很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06毕业季终于来了

你说:要为我拍好多好多的照片,因为要为我拍才去懂的相机。于是我们走遍南岭的每个角落,扛着相机,抓住在南岭的每个时刻!

感谢小雪提供专业模特,感谢芃旭提供专业器材


学士服奶气照


动态表情包就出处

所有的美好,青春都定格在南岭!

2016.06.26昆明

毕业旅游,在昆明、攀枝花、会理和你、王叔叔、马孃孃。

第一次见长在树上的芒果,马孃孃说,管饱。

马孃孃拍的我的自拍照

第一次见到豪放不羁的彝族小伙可以正大光明的在温泉旁边搓澡。第一次去二滩水电站。可是最幸福的事情是在婆婆家,马孃孃教我包粽子,我知道,他们是真的很喜欢我!

大功告成

2015.07我踏上了去宁波的灰机,你在家准备APS

   我按计划去了宁波报道,工作,你在家安心的准备APS,终于异地恋开始了,但是每天早上你总是会早早的叫我起床,记得有一次我要早上5点起床赶车,你怕我睡过头,自己定了5点的闹铃,然后给我打电话叫我起床后再继续睡觉,我知道类似的事情你没有少做,而这些我都记在心里,一件一件的加重分量!你学习累了有困难会告诉我和我商量,我会和你商量饭桌上到底该不该喝酒,我们彼此了解着对方。

2015农历8.15—三周年

APS考完你就直奔嘉兴,我们终于在中秋见到了彼此,记得那天怎么过的么?参加我们公司的游园活动。然后我们一起去了烟雨西塘、去了小酒吧安静的听歌、去了猫的天空之城给你妹妹写了明信片、当时对某人的拍照技术是极其不满意,所以有了下面一张photo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说好下一次来西塘一起找当时画的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10-2016.6最艰难的时光

这段时间应该是你最艰难的时光了吧,一直以为你的出国计划会一切顺利的进行,等等等,等Zu,可是等到冬天来了Zu还是没有来,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说打击很大,我能做的只是不停的安慰你,鼓励你,陪着你,告诉你Zu肯定会来的。

过完年Zu还是没有来,家里的意思是让你再申请一年,你说:你先工作,等工作几年后再和我一起出国。我知道这里面有我的原因。

于是,你开始找工作,投简历,等通知,有希望,等着吧应该没问题,等等等,还是没消息,此时你已经呆不住了你说你想来找我:有了我在身边你就有了依靠。你和你爸爸说:你认定我了。

我开始陪着你在上海,在南京,参加各种招聘会,参加面试,我们想尽办法争取机会,找到经理的电话只为加深印象,但最后还是没能拿到心仪的大陆的Offer。此时对你的打击更大,家里不想让你随便找一个工作将就,但是好的也进不去。终于重新启动了你的留学计划。

于是你开始托福GRE,美国德国中介,哪个能去去哪里,幸运的是终于在7月拿到了德国的Zu!终于可以出国了!

此时,我一边为你高兴,一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继续和你在一起了。分手、继续、分手、继续就像红白小人在我脑袋里面打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选择,然后我开始闹脾气,明知道你没想和我分手,但我就是要说以后怎么怎么相处啊,我也不小了,要考虑以后了。心里的答案是愿意等你,大不了等你安顿好了我也出国,好好在一起,非的说凭什么要等你,凭什么要我为了你去出国,或许这是自尊心作祟吧,想让你表现的更爱我一点,结果最后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两个人都特别特别难受,也没办法好好相处。终于在7月24号开始不联系了。

两个月来我一直感觉我们就像没分开似的,你依旧在我心中,我依然只承认你是我男朋友。国庆节7天,我好好思考了一下,也和我妈谈了一次关于出国留学的事。我妈的意见是遵从我的想法,但是我也想清楚了就这样贸然准备出国可能对你我的生活都不会是很好的影响吧,我现在的打算还是明年回家工作,先把自己的生活稳定下来吧。

我会给你,给我们两年的时间,可以是相聚也可以是忘却,如果我们有缘,或许在成都、或许在某个地方我们可以再见彼此!

傻逼狗狗的背背猪

2016.10.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英雄 他曾经是个英雄,不知道他口中的那票兄第,有多少人真心觉得他是英雄。不过,可以 确定的是,至少在一个人的...
    冬夕阅读 843评论 0 8
  • 今日十分惶恐,总感觉欠父亲一个道歉,昨天是教师节,都没能陪他好好过,他一生中从教近40年。转眼间30多年,父母都老...
    阿杜阿云阅读 3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