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以情人身份和他相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以前总会听说两个人要想在一起,首先要看属相合不合。老公属兔,我属蛇。被婆婆说成蛇缠兔,过不住…

一个当婆婆的对着刚进家门的儿媳妇说这样的话,没有想太多,直接反驳了:那是你们的想法,我想的不是这样的,我们说:蛇卧兔,越过越富。婆婆就没有再说什么。这样的一句话,是当年在北京打工的时候,看到有人用串珠编制的龙,很漂亮,就在身体下边还有一只玉兔,说是寓意着:龙卧兔,越过越富!

每个人都有多重角色,现在的我,父母的女儿,孩子的妈妈,也属于公婆的儿媳妇,老公的老婆。说到老婆,自我感觉不称职,虽然很多时候想的比较多,也会顾及很多人的感受,心思也比较细,可是,总也有照顾不到的地方。

有人说:女人,结婚生子之前,家里收拾的干净利落不算什么,有了孩子以后,干净利落才是真的干净。所谓家庭里,最多的是家务,每天都在做,却也看不出有什么不一样;一日三餐,可以保证的是生米煮成熟饭…

一家四口人,吃饱穿暖这些事情,自己可以绝对保证,好像可以联想到钱,貌似消费是女人的权利。也有很多时候,给家人买回来新衣、新鞋,或者做好饭,看着他们吃得好,吃得饱,看着他们享用,自己也是一种享受。

02.

说到想以情人身份和他相处,因为结婚快十年了,很少分离,也没有厌烦,偶尔还会说些悄悄话,时不时还会有些搞笑氛围。可是作为夫妻,感觉自己很多地方做的不周到。他的事情比较多,责任更是不少,在外招揽很多事情,众多事情,也只有他一个人想着,计划着,我一点帮不上忙。

最为常见的,比如保险到期时间,很多次都是他问起了,我查看一下具体日期,再回复他的;比如账目,哪里借出或者借了多少钱,也都是他在想着,很多时候不说,他也都清楚明白的记在脑子了。

有时候也很想为他记录一些事情,晚上到家,总是问一句,答一句,问的人怕烦,回答的人更是不耐烦。这也是别人说我太省心了,什么都不用做,什么也不用想,这也会慢慢的让自己变成一个“无用”之人。

谁都想要在生活中有属于自己的事情,实现自己的身份价值!整天无所事事,更是无聊!所以不必羡慕任何人,因为你何尝不是他人羡慕的对象呢!

03.

还记得很久以前的一件事情,无意间看到了他的QQ聊天记录,对方是女性,具体年龄我并不清楚,头像是一个伤心流泪的头像,看到会让人心疼的感觉。

聊天记录次数不多,话语也不多,但是总感觉是在等待并期待着对方的回复。因为他们发送和回复的时间,并不及时,不过总是能说上一些话的。

那时候用QQ的很普遍,微信比较少,可以成为好友也属于一种缘分,当我看到,没有阻止,没有埋怨,就是有些不满意,感觉他们这样没意思。因为借助网络,找个不认识并可以说话聊天的人也是一种不易。

我就告诉老公,我看了你们的聊天记录,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是不是聊得不错?就是简单的问了几句,本想着提些建议,谁知被拒绝了。

有时候人就是好奇心太大,一件事情总是想着要追踪下去,看个明白。我又一次打开他的QQ聊天记录,聊天记录都在,唯独那个头像的聊天记录没有了,我就直接问老公:你们是不是又聊天了?回答:没有啊!我又说:那聊天记录怎么不见了呢?还是全部删除了?就这点事情不要骗我了,我玩了多长时间啊,没聊和删除是不一样的,有什么呀,聊就聊了,看看又能怎么样?

04.

慢慢的也不再隐瞒,其实真的就是聊聊而已,我也不曾过多的想什么,自己身边的人,自己还是很了解的。

那天又看到了,我就提了一个小小的建议,对老公说:你知道吗?如果我找情人,就凭你的聊天记录,我就绝对不找你这样的!

他问为什么?因为不关心,不体谅,也不主动找话题,单单对于聊天来说,是很浪费时间的,而且,情绪或者心里的话也说不出来。傻傻的我,还教他怎么样和对方说话,怎么样聊天…

身为夫妻的我们,没有过多的甜言蜜语,时而会有小吵小闹,有时候吵闹也是增加感情的一种方式。偶尔还会秀一下,记得那天饭桌上,我们只是眼神的交流,简单的一句话,却接收到他旁边人的一句:好了,有话回家再说吧。

很多时候,让自己静下来的时候 回想很多,也有很多羡慕的对象,其实,我们也曾经听到过,说到我们很好,会羡慕我们,不管说的是感情,还是生活,我们也是别人羡慕的对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知足常乐,不要抱怨你拥有的不好,因为,你所嫌弃的,或许是别人渴望却不能拥有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观棋一语阅读 174评论 0 0
  • 长沙的冬天又来临了,去年的这个时候寝室的关系融洽又欢乐,大家刚熟悉,一边小心翼翼的伸出触角探查对方的底线,一边又在...
    眉梢眼底阅读 180评论 0 0
  • 一碗相思一盏愁,却道天凉好个秋 许久未动画笔,简书都不知忘了多久,笔尖上残留的是褐渍,靠近了,能嗅到一缕墨香,心爱...
    苏秦1228阅读 622评论 0 1
  • 我缓缓的走 一树梨花绽放 轻轻落在脸庞 清浅的绿意 极致的雪白 这样可能就是美景吧 我静静的嗅 洁白的香气穿越时间...
    麒帆阅读 2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