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真爱—专访资深婚礼主持人 良子老师

鹏有约,专注于培训师和创业者的深度访谈

嘉宾简介 

 良子

中国资深国语主持人

原CCTV农业频道主持人

32号主持人俱乐部创始人

广州良子文化传媒创始人

广东电视台特约节目主持人

采访手记曾经听过一位婚礼主持人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 对我来说一场婚礼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众多次之一,而对于新郎新娘来说,却可能是一生中的唯一。

——所以,对于婚礼主持人来说,他们的主持水平高低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而对于新郎新娘来说 ,如何挑选一位适合自己的婚礼主持也许是决定婚礼成败的关键。

因此,今天我们邀请了资深主持人良子老师为我们分享婚礼主持中珍贵的个人经验。

鹏:良子老师,您好!很高兴有机会采访您!您当初是怎样进入主持人这个行业的?您觉得这个行业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

良子:这个行业,我一开始是因为个人爱好。我最早大学是学声乐学美声,就选修了主持人专业,后来就练播音。毕业以后在央视做过一段时间,出来以后也是机缘巧合。在朋友的邀请下,说是帮忙,主持了一些企业的宴会,当时觉得蛮好的。因为我是属于舞台型的人,或者对语言的艺术有一点天赋,对舞台有兴趣,所以就走进这个行业走上这个舞台,一直走到现在。

鹏:从这个角度来讲您是科班出身,学声乐,又选修了主持人专业。据我了解,现在市场上很多的婚礼主持人是半路出家,您觉得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主持人要具备什么条件呢?

良子:说实话,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主持人:

▶首先,需要在语言发音以及情感方面上的一些天赋,语言上的一些逻辑性,包括用词上的准确性,还有知识的丰富性——这些都非常关键。

▶其次,主持人的情感要丰富。

这是两个大的方向。

现在市场上这些婚礼主持人半路出家的也好,打擦边球的也好,可能他有部分东西沾边,就把它利用起来做一些兼职,增加一些业余收入,当然也无可厚非。主要是看自己的定位吧。我觉得,如果要再加上一条的话,做到我们这种程度,

▶那就要加上多年的经验和阅历的积累,最后还是需要不断重复的去学习。要不断重复的改变自己,要不断跟上这个时代的节奏,要与时俱进。这样,才能成为一位优秀的,经久不衰的主持人。

鹏:不管是科班出身还是半路出家的主持人,第一次都是非常关键的。对于第一次上台主持的新人,您的忠告是什么?

良子:我觉得要求顺,首先是顺利,不要过多的过早的去创新。比如去发挥去卖弄这些行为是要不得的,可以采用模仿式或平淡式的主持方式,包括一些主持稿或者流程都要尽量按照预定的走,这样的话能够求得顺利的完成第一次主持,这样不至于给客户留下遗憾。毕竟婚礼是大事,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生只有一次。所以婚礼主持人的责任心非常非常关键。绝对不要拿客户的婚礼来做练习或者敷衍,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因为像企业的主持,他这次请你请错了,你没有做好,他下次可以换一个人做一场更好的宴会或更好的会议,但是婚礼没有下一次了,那他的这个遗憾就是一辈子的,所以我觉得婚礼主持人要有良心,要有艺德。所以要稳定发挥去执行一生的第一场主持,是非常重要的。

鹏:您讲到一个很关键的点,就是不要拿客户来做尝试做练习,如果没有这种练习的机会,一个主持人要如何提升自己的主持水平呢?

良子:所以就像我刚才说的,第一场要稳,要顺利的把它执行下来。也就是说我也许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我也没有出现一些让客户难以接受的状况。或者说你在台上的主持让客户让客人觉得你不是一个厉害的主持人,但是你即使是平淡也让客户挑不出大严重的毛病。这样的话你在不断累积的过程中会做一些根据自己的能力或者改变的速度做一些微小的甚至是慢慢的扩大这样的一些改变。最终成为一个在台上活灵活现,如鱼得水的主持人。

鹏:除了这些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渠道来提升主持技巧呢?

良子:其他渠道的话,关于主持能力的提升,我一直跟我的学生讲,主持人的提升不仅仅在舞台上,它也不仅仅在客户的选择下,所谓的付费的情况下才能做好。

其实,

我们生活当中跟任何人交流跟任何人的互动那怕是一场争吵,它其实都是一个舞台,它都是一种表演,我不断的教育甚至是提醒我的学生,包括同行的一些年轻人我都会去跟他们讲,这个主持人他相当于是一个演员的角色,而演员的角色里面它第一功能是演,你要演好你的社会家庭甚至舞台上的任何一个角色,你要把自己,甚至今天这一场即使我不是主持人,我只是一个嘉宾,我上台去致辞的时候我也要它当成主持人,包括发音,情感的运用,以嘉宾的身份说话,其实练习是生活当中无处不在的,也就是你的成长不仅限于在舞台上,而是在生活当中的任何与人沟通的过程当中都可以提升自己的主持能力和语言能力,情感能力。那么这种能力形成以后你到了一个真正的舞台上的时候,你就自然而然的有一种语言和情感使用的惯性,最后你会发现你台上台下其实是相差不大的,这样你在台上就会非常熟练。

鹏:我听一些婚礼主持人说,婚礼主持只适合做兼职,不适合做全职,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呢?

良子:如果按老一辈婚礼主持人来说,无论是婚礼主持人也好,婚礼司仪也好 ,它好像是一个戏子一样的身份,那时候身份是不值钱的,它是一个比较低档的身份,没有多少人愿意做,一般是一些没出息的人,或者是一些没什么特别大追求的人才做,在旧社会或更早以前才会选择这个,当然了,一些皇家的或者社会名流的选择这样的人,我们可以除外,那是特约的嘉宾主持人,今天很多的主持人通过电视媒体包括广播,已经深入千家万户了,老百姓会觉得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主持人或者在广播上听到一个主持人,他们会觉得这些主持人的身份就会发生变化,会追随他,主持人的定位从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变成社会人物,变成公众人物,那他们做久了之后,像我们历史上不乏在电视上一些比较知名的,那么这些人虽然是一个主持人的身份,但我们会像对待明星一样去对待他们。就是说,

我们对一些知名的主持人不会亚于像对待一个歌星或者一个影星,去分出这种距离,主持人的身份会分成三种,一种是媒体主持人,他属于一个窗口型的,还有一种是我们自由职业的主持人,第三种主持人就是企业内部的主持人,他是一种上班式的制度下的主持人,所以我们自由职业的主持人会慢慢的从专业上提升自己,提升之后就看自己人生的定位和选择。

就像我个人我比较倾向于自由的生活,自由的择业,所以我会继续停留在自由职业主持人的身份上,包括很多的电视台,前两天还有某电视台跟我谈,我拒绝了他们,如果还去签约上班的话,那么我个人就不大追求,我个人更喜欢自由一些,也就是说我们这一类的主持人已经受到社会各界官方媒体的关注了,前提就是你要具备一定的能力,阅历,社会经验,主持经验和影响力,才能够去达到这样的结果。

兼职和全职的区别它在于哪里?

自由职业主持人我把它定位为自由创业人,因为你作为一个自由人你是没有企业的,所以说你要自己去经营自己作为主持人的岗位,你要去宣传自己,包装自己,打造自己的人际关系,打造客户群,维护你的客户群,其实你做的事情跟一个企业做的事情是一样的,只不过你是一个人而已,你没有团队,甚至没有一个企业的平台而已,如果你把它当成一个事业来做,那么你一定要全职来做,你要有足够的时间去做这种宣传推广,去建立品牌,还要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去改变。那如果说我只是喜欢而已,不是爱上它了,只是喜欢,那我就可以选择兼职,在你的本职工作比较有规律性的情况下增加一些收入,尤其是像咱们广东很多都是选择晚上主持的宴会,那么可以在下了班以后或者是提前请一点假,时间上相对自由的,还是有机会晚上去主持婚礼,增加一点业余收入,主样的情况就建议选择兼职,因为很多人的本职工作可能是公务员,或者大型企业的员工,甚至将来退休后有退休金的,有很多社会福利和保障的,他不愿意丢弃这些退休后的保障,那这样的人当然是兼职好一些。

鹏:您刚才谈到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婚礼主持人的自我营销,有哪些比较具体的推广方式呢?

良子:拿我自己来讲,我是一个比较外向的人,一个成功的婚礼主持人的自我营销:

就是要不断的塑造自己的形象,魅力和专业技能,然后让你在任何一个人群当中都可以成为焦点。让任何一个陌生人不小心的问一句‘你是做什么的?’的时候,然后你说我是做主持人的,对方一听就说,“哇,我一看你就像个主持人。”那么看你的气质形象就特别像那种明星一样的,特别有范。那这种情况下就是不一样了。至于说有一些人不思进取,不求上进,那这些人肯定不行的了,还包括自我的学习,自我的成长,这些看起来好像没有做任何的宣传工作,都是一个人在做事,实际上都是在做宣传。

同时你要在自己身边建立这样的圈子,去建立人脉资源,

——比如说婚庆公司,活动策划公司,他们都是我们的所谓经纪人,你可以向他们去推销你自己。

——比如发一些名片,把你过往的主持经历浓缩一下做成一个宣传短片,把你的一些报价服务交给他们,这些也是一种宣传。

——很多人的都会选择一些网络,一些免费的网站,如赶集网,58同城,还有一些婚礼平台的APP,或者个人公众号,个人微博等。

很多人对这些工具不大会使用,如果只是随随便便的用的话是起不到宣传作用的,可能在上面都要花一些精力,时间,或者金钱上的投入,效果会会更明显。

不断的丰富,提升自己的朋友圈,这个也很重要。可能以前我是做一个普通的打工仔,我的朋友圈都是一些普通的人,现在我是做了主持人,甭管是婚礼还是企业的主持人,那我当然要接触一些中高层的人,这些人会更多的选择我去做事,这个时候如果你认识的还是满大街的都是打工的基层的人的话,你就没有任何的宣传作用了,这个东西听起来很现实,但确实是这样,因为物以类聚嘛,人以群分,你要把你的岗位,哪里能使用你的地方,哪里能使用你的舞台,就要跟什么样的人接触,就要跟什么样的人成为朋友,然后去建立这样的人脉圈子。

还有一个是:回头的客人,转介绍的客人,接到任何一场主持任务的时候,你都要尽心尽力,完美的把它执行好。这样的话,在现场你可能服务的是一对新人,但是现场它有少则一百,多则上千人这样的观众群,这些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当他看到你的主持才能,主持艺术,觉得非常欣赏的时候,他自然而然的在亲朋好友当中,有需要的时候马上想到你,找到你的联系方式,邀请你或者推荐你,这个也是非常关键的。

最后一个是,要给自己取一个方便,上口又有个性的艺名,一个好听的,易记的,带有你个人风格的名字很关键。这样如果你说我是主持人某某某的话,人家瞬间就能记住你,反之,如果你的名字很拗口很难记住,人家说,对了我认识一个非常不错的主持人,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那么机会可能就会擦肩而过。

所以,在个人形象,个人能力和个人市场的推广和包装上,也是一个学问,基础的话至少要做到我上面所说的这些才行。

鹏:您刚才也讲到,很多新人可能一生就一次婚礼,那么对于这些新人来说,他们在选择婚礼主持人或者和他们接触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良子: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婚礼主持人,我觉得是,要面对面,看本人,看真人,现在市场上很多人会选择看一段视频,把你过往主持的一些视频先给我看一看,我看看你的台风,我听听你的声音,看看你的形象等等。

其实这个东西有没有参考性?

当然是有的,但对于我们资深的主持人来说,我们所面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舞台,甚至每一个现场的气氛,观众的反应以及新人的配合程度,现场的灯光音响的使用,都会影响到那一天的效果,包括那一天主持人的情绪,都会对现场的效果产生影响,也就是每一段视频里面,都有意外,可能每一个人他拿给你的视频是他认为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的。但是你要是真的是运气不好,请他主持的那一天,也许他刚跟自己的老婆或老公吵完架,到了晚上的时候他的情绪特别不好,脑子里还想着白天吵架的事情,他没能调整好自己,就会敷衍,慢条斯理,投入不够,就会影响当天的效果。

但是,

能不能以这一天的效果来界定这个主持人的能力呢?

当然是不能的,因为他这一天有特殊情况,所以我个人建议,当你了解了这个人之后,尽可能去了解他的一些文字资料,他的照片,最好是见面,因为面谈时释放出来的东西特别真实,而且跟婚礼新人去合作,这种缘分特别珍贵,我们第一次见面也可以看一下彼此是否有眼缘,聊聊天看一下是否投机,这些都对后面真实的婚礼非常有帮助。所以我建议要见面,见面之后把你的想法脱口而出,看对方是否能提供一些婚礼的建议及帮助,也就是他的能力去到哪里,你说我想怎么样的时候他是结结巴巴呢,或者干脆说不出来呢,还是脱口而出,对你的想法进行一个诠释或者解读,或者说对你的想法马上提出一些建议,如果能做到那一定是非常有经验的了,所以在沟通的过程中做出一些选择,有些新人可能说,啊,我先把我们的故事讲一讲,然后你写一篇稿子 ,很多人是在前面两步就决定。如果你是听别人介绍的,看视频的话,效果能达到50%吧,这是我的建议。

鹏:在你的主持生涯中,有哪一些突发情况是您印象比较深的?

良子:比如说我有请小花童,结果上来的是伴郎伴娘,那你这个时候就需要救场了,然后还有一种相对激烈的场面,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一些视频,现场的背景架都倒了,然后把新人拍到下面了,央视前两年也报道过,在婚礼现场点蜡烛,结果着(火)了,烧着了,把东西都烧毁了。

我个人遇到的最严重的应该就是背景架倒过一次。那像这种的话有学员问,老师,这种情况下怎么救场啊?我说这种时候就不要救场了。因为这已经不叫失误了,这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变成现场的突发事件了。这个时候不应想到的是救场,而是要赶紧把人扶起来,然后跟众人说:“人生是需要考验的,意外也无处不在。今后考验你们的呢还多着呢。今天只是老天爷提个醒,希望你们能够相亲相爱,共同去面对以后所有的困难。”这样就过去了。

不过现在的婚礼现场意外已经越来越少了,像我们经常遇到的一些情况,比如说着火了因为点蜡烛,现在婚礼现场的蜡烛变成LED灯,记得有一个是婚礼现场是用布幕作为灯光的补光,射灯几千瓦的温度太高把灯烤着了,结果把新娘的婚纱给烤着了。现在婚礼现场的蜡烛变成LED灯,明火也不再用。还有比如香槟塔倒了,现在为了防止倒酒的时候倒塌会在杯子下加底座,甚至没有底座的话有的酒店会想办法用透明胶带封起来,看起来是塔状,实际上是一个整体了,要倒也是整体倒的,没那么容易。

所以对于现在的婚礼主持人来说是越来越幸运了,这些意外都是我们这么多年经历过了,现在的市场都在不断的“修补”婚礼现场可以会出现的意外。

鹏:您刚才讲的是婚礼现场出现的客观状况和意外。有的时候是一些新手朋友初次上台,比如有次一位新手初次登台,由于个人水平和经验不足现场出了差错,结果他很长时间都不敢再登台。面对这些情况您认为怎么处理?

良子:就比如说在台上念错新人名字、或者是把父母的名字跟新人的名字说反了。其实这样的事情在我看来并非常严重,如果这些事情出现在我身上的话我一定会将它弥补过来,我举个例子吧,也可以给新人做下参考。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我会这样处理,

状况一:

比如新郎叫张三,新娘叫李四。在请新人入场的时候叫错对方名字,把新郎叫成了李四,把新娘叫成了张三,不但把名字给对方改了,把姓也给对方改了,老人家要是迷信点的话是坚决不干的。我会主动在现场说我把对方的名字念反了,大家会问对啊你是念反了。这时我就会说我是故意的,再然后:”作为一个婚礼主持人,我见证过无数的新人,但是今天这对新人更能感动我,我看到他们愿意彼此为对方付出,付出自己的能力,付出自己的时间、付出自己的爱情,身体,甚至生命的时候,我突然间觉得其实新郎就是新娘,新娘也就是新郎,他们两个人现在已经不分彼此合二为一。所以,叫什么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我们永远相亲相爱,只要我们永远在一起,这就够了。“

所以,我个人已经累积了很多这方面的经验,出现这样的情况对我来说不叫严重。

状况二:

比如说,新郎的名字可能叫陈藏zang华,你念成了陈藏cang华。因为是多音字。这种情况长辈或者宾客听了也会很严重的,你作为主持人有什么权利改我的名字呢?第二方面宾客也会觉得主持人的语言水平低。如果事前不沟通好这个事情的话,别人也会认为你的工作没有做到位。因为小小的多音字就会改变大家对主持人整体的看法,影响以后的工作声誉。

其实这个处理不难,包括现在跟你聊我也是现场编这样的意外,我没遇到这种情况,我也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如果在现场可以这样处理:我是说错了,同时也证明一件事情,新郎的父母都是有文化的人,给孩子取了这么有内涵有内容又有档次的名字。在今天,我能把它念错,就说明新郎父母的文化水平以及对新郎的期许是非常高的。所以新郎,今天我可以念错一个字,但你不能辜负父母对你的一片苦心,一片期望。

你看,本来我犯错了,但我把这个事情直接转到父母身上去。大家会认为,第一,这个主持人很诚实。第二,这个主持人念错了以后他能想到这么多的东西,这个主持人的能力了得,在台上犯了错,但能把它说得让大家听了那么的舒服。你看这个事情是不是也是一个完美的解决。

出现这样的情况,要承认错就是错了,要去救场这样的事情尽量少做。应该想着如何围绕错话变成“对”,把坏变成“好”,就是考验一个主持人能力的时候。当然,这也是一个优秀的主持人必须具备的能力。人不可能不犯错,要学会处理,而不是出现状况就情绪崩溃。因为主持人崩溃会让现场的宾客会认为是新郎新娘家里眼光不好,请了水平不好的主持人,让主人家里非常没有面子。反过来处理好了,众宾客对主人家里的好印象也加分不少,甚至会表扬主人家里。获得一举两得,皆大欢喜的效果。

鹏:我们前面谈了这么多,对于行内的朋友来讲,您觉得婚礼主持人的职业发展前景如何?

良子:就目前的婚礼主持人的职业发展前景,我觉得有几点可以去商榷,可圈可点。

第一,发展的前景不会被年龄所限制。我也跟很多的学员讲,虽然婚礼主持人也是艺术类的一种,但婚礼主持人绝不是青春饭,如果是企业里面的主持人,他们可能喜欢青春靓丽的,更能突显企业的档次。但是作为一名婚礼主持人,我经常把它比喻成中国的老中医,老中医越老,坐诊就是带给人一种信任感。从他的年龄,他的满头白发,看到的就是资深的经验。经验丰富,处理现场的气氛,语言到位,一定是非常安全的,如果经常出问题不可能做的这么久。婚礼主持人也像老中医一样,从业时间越久就越有价值。

我带领这么多学员,愿意跟着我学习,就是因为这样的人值得信任。包括我最近接的婚礼主持,对方客户要求主持人必须要在35岁以上。而这样的客户需求是一直都有存在的。同时,也有另一个客观的要求:

1、持续传承优质的服务和优质的专业能力。

2、保养好身体和外形。

3、保养好声音。

就算满头白发比如走红的走秀大爷,年纪大反倒成了网红。因为他的精神状态决定了这一切,而不是年龄。

只要你身上的气质,气场是符合这个岗位需要,就能延续你的职业生命力。

目前在市场上,据我所知,广州的男性职业婚礼主持人,最大从业年龄已经超过30年,年龄已经在50多岁。这样一位老人与20出头的年轻人站一起,显得气场强大,着装和打扮,都显得非常有活力。站在舞台上,与观众还有一段距离,脸上的皱纹灯光一打,观众是看不太清楚的。所以婚礼主持人的职业寿命我是非常有信心的。很多年轻人也可以做这样的选择。

鹏:我听说您创办了一个32号主持人俱乐部,这个俱乐部主要是做什么的呢?

良子:我们32号主持人俱乐部是由众多的新老主持人建立的主持人平台,平台针对希望从事主持人做的培训,也有演说、口才以及语言艺术方面的培训。32号同时也隶属于广州良子传媒集团旗下,所以同时也会承接宴会设计,企业活动设计策划和承接婚礼主持人商务,是集培训发展人才,培养人才,推出人才的俱乐部,是一家创业型俱乐部,有核心资源和优质资源,我也可以培养主持人往讲师方向发展。

“学而优则做,做而优则教”

做好讲师的角色,同时也能提升主持人的价值和身份,讲师型主持人是更高阶的主持人。再向上是演说型主持人发展,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会更高。

这样的话我们32号主持人俱乐部是为所有零基础的人提供向上发展的平台,我们不只是天天接主持人的工作拼命去做,而是从主持人开始,给自己的人生向上有一个进步的过程,会有更多的培训,公开课,包括32号演说家这样自我修炼的平台,还有32号微电影去锻炼培养和推广优秀学员,明星学员走向市场,获得好的收入和社会机会,更大的社会舞台,实现更多的人生价值,这才是我们32号主持人俱乐部要做的事情。

鹏:好!今天非常感谢您的精彩分享,我们下次能有机会再采访您!

良子老师:好的,谢谢!

--The End---

图片提供 | 良   子

编辑排版 | 薇薇安

采访后记

在和良子老师交谈过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专业,谦虚和真诚,将他的珍贵主持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希望透过他的分享和我的传播,能够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婚礼主持人和新郎新娘。

下期预告:从培训管理者到职业培训师——专访通信营销导师 胡万荣 老师2017年3月11日 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