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吉子 1

这个故事,是我听妈妈讲的,妈妈知道这个故事,也是听老一辈的人讲的,这个故事发生的年代很久了,故事里的当事人都不在人世了,所以,我无法去求证它的真伪。姑且当一个故事,讲给大伙听一听罢。

这个世界,不是一个平面,同时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有人类,也有异类,有人间也有阴曹地府,能同时穿行在人世和地府之间的,这样特殊的人,就叫阴吉子。他们是人类,同时,他们也是地府的使者。平时,他们跟普通人类一样,婚丧嫁娶,生儿育女,可是,一旦地府需要他们的时候,只要一个召唤,他们就会灵魂出窍,短则半日,长则好几天,直到完成这次的使命,他们才会灵魂归位。在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们的肉身虽然不吃不喝,一直躺着,也千万不要把它们随意丢弃,家人一定要好好保护他们的肉身,这是他们的“舍”,等到他们执行完了任务,就会自动活转过来。

我的老家,在苏鲁交界处,虽然我们地属江苏,实际上,生活习惯更贴近山东。往年的时候,确切的说,应该还在解放之前吧,每个村庄只有一口井,所有人家吃的水都要去井里挑的。我们除了挑水,还要用鏊子烙煎饼吃,这是我们的主食。挑水,烙煎饼,是当时每个家庭主妇最要紧做的事情,一天不挑水,家里一天就没水喝;一天不烙饼,家里的男劳力上工一天回来就没干的吃。谁家的媳妇要是在这两样活上偷懒,那是要被全村人耻笑的。

村里孙家的媳妇刚嫁过来半年,论模样是百里挑一,论个性是人人都挑大拇指的,虽然身段看着袅袅婷婷,但是干活从来不撂挑子,是大姑娘小媳妇里拔尖的能手。每天天不亮,孙家媳妇就起床去村头的老井那里排队挑水了。等大家伙都起来了,孙家媳妇已经坐到鏊子前面开始烙煎饼了。左邻右舍,人人都夸赞孙家媳妇,小伙子们挑媳妇也拿着孙家媳妇做标杆。

这天,孙家媳妇挑了水正往回走,突然“噗通”一声,连人带桶栽地上了。没有任何征兆,也没听说孙家媳妇生病了,突然这下把大家伙吓坏了。等着挑水的人都围了过来,有掐孙家媳妇人中的,也有跑回家喊她婆婆和丈夫的。

大家一通忙乱,把孙家媳妇背回了家。安置在床上以后,又有懂点医技的老人过来帮忙抢救,可是完全没有效果,人还是昏迷不醒。那个年代跟现在可比不了,十里八乡都没个正经的医生。婆婆一看这刚娶进门的漂亮媳妇,才跟儿子过了半年,连个后代都没为儿子留下就这么得了急病不知死活了,顿时悲从中来,坐在地上就嚎啕大哭起来。

这边婆婆哭天抢地,众人忙着安慰,那边孙家的小伙子就要套上牛车准备赶到镇上去请大夫。众人正在忙乱之际,一声清脆的叫声打破了这喧嚣:婆婆,您这是怎么了?孙婆婆被唬的立刻止住了哭,抬头看着床上坐起来的儿媳妇,问:丫头,你是人是鬼?

孙家媳妇下了床,扶起婆婆笑着说:婆婆,我当然是人啊,你摸摸,我手心是热的。婆婆一摸,果然是热乎乎的小手,这才放心下来。众人一看,这孙家媳妇果然还是平时的样子,安慰一番,各自散去了。

孙婆婆这才拉着媳妇的手,坐到床上,问道:儿啊,跟娘说实话,你是不是有什么隐疾?孙家媳妇笑着说:婆婆,您这是想到哪里去了?我身体健康的很。孙婆婆接着问:既是身体健康,怎么会无故昏倒以致人事不知呢。孙家媳妇沉吟半晌,这才下定决心跟婆婆说到:婆婆,有一事我当向您明言,希望您老人家听了以后,不要紧张害怕,也不要声张。婆婆妈啊,像今天我突然晕倒这样的事,以后怕是会经常发生了,从今往后,除了是您孙家的媳妇,我还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地府的使臣,你们可以称呼我为阴吉子。但凡有阎王的诏令,我就必须赶到指定的地点去接引新魂送往地府。在此期间,我的身体虽然不吃不喝不呼吸,你们也要好好照顾它,等我完成了任务自会还阳的。孙婆婆听了以后,惊讶的合不拢嘴,又害怕媳妇磕坏了脑袋:媳妇啊,你莫不是发癔症了吧?要不,还是让小三带你去看看大夫吧。孙家媳妇听了,有点着急:婆婆啊,如果你不相信,请去某地打听一下,是否有一个八十岁老人今天早晨突然过世了,那就是我今天要去接引的新魂啊。

孙婆婆看媳妇神志清醒,不像是胡言乱语,就真的让儿子去某地打听了一番。儿子回来以后,跟孙婆婆证实了媳妇说的都是真的。孙婆婆这才相信了媳妇说的话,再往后,媳妇干活的时候再晕倒,孙婆婆就会自动把媳妇挪到床上,也不再担心,就等着媳妇做完了任务自己醒来。一家人倒也相安无事过了几年的太平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孙家媳妇第一次接引新魂入地府已经过去好几年的时间了,这期间,孙家媳妇经常出去执行地府的任务,路程近的,几个时辰...
    霖少爷阅读 146评论 0 1
  • 那方鏊子静静地蚕卧在老屋一隅,像一只饱经岁月砥砺的老龟。(鏊,古时为鳌,即为大龟之意。) 由于久置不用,鏊子上面已...
    梅庄主在梅庄阅读 545评论 0 2
  • 关于煎饼的那些事儿 作者:莫小邪 1 前两天有个吃货问我:临沂有没有什么好吃的? 我说,有阿,煎饼卷大葱。 今天中...
    背光者_莫邪阅读 1,982评论 13 17
  • 问题:MongoDB服务无法启动,发生服务特定错误:100 原因:没有正常关闭mongod服务,导致mongod被...
    4ea0af17fd67阅读 820评论 0 0
  • 这学期的裸绩点目标是3.65 1.免疫:87 2.局解:84 3.生化:88 4.生理:90 5.微生物:87 6...
    myself一一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