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新2号,3打5先生,塞克斯顿的标签还有什么?

今年夏天最大的新闻早已尘埃落定,詹姆斯在近日与湖人参加合练,为下赛季做着准备。湖人在拥有联盟第一人之后,燃起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虽然没能吸引足够多的巨星加盟,但如今的紫金军团已经行走在崛起的路上。而反观骑士,在失去了詹姆斯之后,他们并没有获得任何好处。不仅如此,随着詹皇离去,骑士阵中部分悍将也呈鸟兽状前往其他球队,克利夫兰又一次陷入灾难。

在选秀大会上,骑士没能再次成为幸运儿,手握篮网签的他们最终只得到了第八顺位,似乎一切都在向着重建的方向发展。但最终塞克斯顿的名字成为骑士的选择时,或许他们的命运正开始发生改变。

在今年夏季联赛,骑士意外杀入半决赛,与卫冕冠军湖人队进行了直接对话,阵容残缺的骑士竟然和湖人打到了最后一刻,全场22投9中砍下27分3板2助攻2断的塞克斯顿,在攻守两端近乎完美的表现,几乎让湖人无缘最后的决赛。

2002年,在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一个个头不高的黑人小朋友在父亲的指导下练着篮球,在美国这片篮球热土,他显得如此平凡,平凡到没有人愿意驻足观看他的训练。在他的成长过程中,观看科比的录像成为了篮球道路上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从小将黑曼巴视为偶像的他有着异于常人的好胜心,哪怕在与哥哥的交锋中,他都寸步不让,巨大的好胜心让二人的每次单挑都以打架而告终。而童年的这一切,也让塞克斯顿得到了飞速的成长。

到了2015年,塞克斯顿一往无前的打法,得到了生命中又一位贵人的赏识,先前在NBA独行侠队(原小牛队)执教,现在阿拉巴马大学掌鞭的“小将军”约翰逊在上任不久,曾在偶然的机会中看到了塞克斯顿的比赛,疯狂的表现让约翰逊用大喊的语气,急切的对助教说道,“不管用什么办法,让这个孩子立刻到我的办公室来见我,我要和他谈一谈。”

正在华盛顿读高中的塞克斯顿与约翰逊交谈了很久,他们彼此交流了关于篮球的认知,并就未来合作达成了共识。对于约翰逊而言,阿拉巴马大学是为数不多向他抛来橄榄枝的球队,而对于约翰逊来说,他认定塞克斯顿将是他在大学篮球界打出名望的唯一人选。二人惺惺相惜,共同成就了一番事业。

在2016年,美国U17男篮训练营征调全美出色的高中生球员,在高中玩命苦练的塞克斯顿与迈克尔-波特等全美最出色的高中球员共聚一堂,内心清楚自己不是宠儿塞克斯顿在训练营和比赛场上的表现都很兴奋,据当时的教练回忆,“在球场上,其实很少有人在每个回合都100%地用尽全力的,可塞克斯顿就是能做到。”

在U17的比赛中,塞克斯顿“意外”被提上首发控卫,一路有惊无险的比赛,让他逐渐适应了球队的节奏,在国际赛场上开始了个人的表演。在总决赛上,塞克斯顿获得FMVP,这一奖项让他本人非常意外,拥有诸多精英的美国队,很多球员在初中时期就开始受到了关注,而塞克斯顿如此“平凡”的球员,最终成为了真正的主角。

熟悉橄榄球的球迷应该知道,阿拉巴马大学在橄榄球场上树立的骄傲无可匹敌,这也让该大学的篮球运动显得有些默默无闻,而在塞克斯顿加盟之后,这座大学的历史也重新书写。为了加盟阿拉巴马大学,塞克斯顿先后佛罗里达、佐治亚理工、爱荷华州大、北卡州大以及俄克拉荷马州大等NCAA名校,他坚守了当初的承诺。

虽然只与阿拉巴马之间仅有一年的美好时光,但对于埃弗里·约翰逊与塞克斯顿之间,一段近乎传奇的经历让二人的感情上升了一个台阶。在和明尼苏达大学的比赛里,阿拉巴马的球员因为陷入冲突而被大量驱逐,最终剩下的5个人拥有出战资格,而其中一个脚踝扭伤,另一个犯满离场,阿拉巴马无奈只能用3个人打完了全场比赛。早就被怒气侵染的情绪,让塞克斯顿轰下了全队84分里的40分,带领着球队在3人作战期间还能30比22净胜8分,虽然最终不敌对手,但塞克斯顿的名字开始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在加入骑士之后,选择2号作为战袍号码的塞克斯顿让所有人看到了他的野心,骑士2号曾经克利夫兰的荣耀,在2016年总决赛抢七决战中,骑士2号在甲骨文球馆的三分神箭让全场数万名观众鸦雀无声。

如今,骑士新2号就此启程,在詹姆斯还未宣布离队时,克利夫兰便义无反顾的选下了塞克斯顿,他的特点并不是辅佐型的控卫,善于持球突破的塞克斯顿更像是一位领袖型球员,这也就说明了骑士已经做好詹姆斯离队的准备,而在顶薪续约乐福之后,以塞克斯顿+爱神的球队核心正式组建完成。

塞克斯顿虽然有着成为领袖的潜质,但在球场上的弱点也同样明显。他在球场经常会做很多华而不实的动作,这可谓职业赛场里的大忌。另外,他对于出手权十分痴迷。当年在耐克精英赛上,他在找到手感后疯狂出手,但随之让人们看到的,是他投射的不稳定性。总之在新赛季,塞克斯顿肯定会受到非议。

初生牛犊(Young Bull)——这是塞克斯顿的外号,初生牛犊不怕虎,一路走来塞克斯顿经历的质疑并不少,但最终他还是走上了篮球的最高殿堂。作为后詹姆斯时期骑士复兴的希望,我们有理由给予他更多的耐心与支持。

不流动的河渴望听见回想,人渴望被理解的心也是一样。

塞克斯顿究竟能成为一位怎样的球员,他能否胜任克利夫兰的希望,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在此之前,让我们尽情驻足欣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