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对话1》第一章读后感1

我特别喜欢星期五的晚上,因为这样我就有一个晚上加上两天完全自由的假期,我特别不喜欢周六的晚上,因为我的假期就只剩一天了。到了周日,我一起床,就开始焦虑,因为每经过一小时都在提醒我我的假期又少了一小时,并且我离工作日又近了一小时。

周五晚上我没有回家,去了家附近的星巴克看《与神对话》,不知道是星巴克的品牌效应还是店里的灯光明亮又温暖,在嘈杂的环境中我倒是看下去了。

第一章里的几个观点想说一下。

1.如果你想知道你对某些事物的真实看法,那么你应该看看你对他有什么样的感受。

2.神通过感受、思维、经验、话语和我们交流。

3.你无法认识神,除非你不再告诉自己你已经认识神。

4.如果现身遭到求,它便不会实现,因为要求这种行为本身就已经宣布神不存在。这样的宣言就催生了神不现身的经验。

因为你经验了神没有现身,所以认为神不存在,就会要求神现身,而当你经验了神现身就不会对神现身有要求。

5.你得有信仰,即使事情十分不可能,但神说过它存在,所以必定存在。你在多大程度上相信它是真实的,它就会在多大程度上出现于你的经验。

6.祈求后带来的思维是你没拥有你想要的,这种思维变成了现实。只有信仰的思维能有抑制这样的思维。坚定的认为无论你想要什么,神都会毫不例外的满足你的要求。

7.假如你知道你是神创造的生命中最美好、最非凡、最优秀的,那么你将不会怕。没有谁能拒绝如此美妙的人。你要是认为,神会离你而去,那么还会有谁不会离你而去呢?


今天悟出了一些感受,就是首先你要相信神真的给了你最好最好的,让你沉浸在超级无敌多的爱里面,而且要是神都离你而去,那就更没有谁不离你而去了。真正的,打从心眼里相信神,认可神。这样你就会相信神会让你喜欢上做所有的事情,神会让你不觉得麻烦、不觉得困难。

经验到成功以后,你就不再害怕失败,因为你真的相信这个失败只是用来让你再次经验到成功。

怎么说呢?我从今年7月份开始去健身房,上私教课,断断续续的有去游泳,有去瑜伽。我一开始是为了减肥去的,不过现在我倒是比7月份体重增加了10斤。

这段时间的锻炼身体,并没有让我瘦下来多少,但却让我经验了我的身体确实变好了。深秋入冬的时候,公司有很多人感冒,咳嗽声从早到晚都不间断,从前我是个体质很弱的人,只要一吃上火的东西就会扁桃体发炎,紧接着就是感冒,咳嗽,可能要一个月才会好。但是这次,我周围的一些同事生病了,而我却还是没事。很多人说,不要跟别人说我很久都没有生病了,因为说完你就病了。

其实不是因为你说完你就病了,而是你听到别人说,“在你没生病的时候跟别人说自己很久没有生病以后就很容易生病了”,你听到别人这样说以后,你内心害怕了。你觉得你可能真的会因为说了这句话就生病了。然后,当你真的生病了的时候,你脑子里就会浮现出别人跟你说过的这句话,于是对它深信不疑。

所以,你说了这句话以后,你害怕真的因为说了一句话就生病,然后你就生病了。你经验了说了一句话就生病,所以下一次,你再这样说以后,可能不知道过了多久你又生病了,这时你就会再次有这个经验,于是你就变成反复用这句话证明你的经验,又用你的经验,去证明你的这句话。

而我想说的是,其实我听到这句话是我也是有点害怕的,好像不久后我真的喉咙有点痛,但是!因为我已经经验了我很多的同事生病了,而我却没生病这件事。所以我真的相信我身体是变好了,变得不容易生病了,所以我的喉咙痛经过了一晚上,奇迹般地好了。而这次的经验更加加深了我身体真的变好了的信念!所以在我之后有一个晚上吃了半罐芥末味花生以后,我又喉咙痛了,还跑去广州玩。这在以前是根本不可能的,因为我以前特别害怕生病,一生病我就觉得我什么都不能做了,我只能好好养病,让病快点好,因为我真的很讨厌喉咙痛,喉咙痛是一种咽口水都痛的痛,我感觉这个痛一直围绕着我,会让我很烦躁。但是因为我经验了我身体康复能力真的很好,所以再一次生病的我,只会相信这是我再一次经验身体康复的经历。而这,正时让我的生活开始天翻地覆。

当你真的相信某件事时,你的内心就真的觉得这个事是真的,甚至有已经发生的感觉。而你的信念也会让你处于这个事情已经存在或者已经发生的状态。于是这个事情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当然了,有些事情是你一点也不喜欢的。比如我非常不喜欢做家务,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样让自己做家务。一听到做家务我的内心就会很抗拒。

所以要让我真的相信我喜欢做家务,从而让我真的不抗拒去做家务是很难的。而且这也是自欺欺人。

那么,我该怎么想呢?

回到上面说的,你要相信神真的超爱你,对你超好,会让你热爱所有的事情,让事情变得都很好玩,并且让你都做得超级好。因为,要是连神都离你而去了,还会有谁会一直不离开你呢?

当你的心里这样想了以后,你就选择去相信神,你也会相信神会让你热爱所有的事情,让你不觉得麻烦。当你面对做家务的时候不再是“怎么又要做家务好烦啊”而是“神超级爱我,神会让我热爱所有的事情,会让我把每件事情都能耐心的做的非常好,我现在就要开始这个经验了”。

然后,做家务就变成了让你经验“神会让你热爱所有的事,让你做好所有的事”这句话的真实性。

带着这样的想法认认真真耐心的做好了家务以后,你就真的经历了这个经验。


当你处于相信的状态,你就能经验到相信,之后你就更处于相信的状态,你就再次的经验到相信。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循环就会一直一直在你的身上不停的出现,不停的实现。

所有的麻烦痛苦失败你都能都接受了,因为神真的超级爱你,他会让你喜欢每一件事情,爱上每一件事情,让每一件事情都变得很好玩,而且,要是连神都离你而去,这世界上真的没有人可以一直陪你了!面对麻烦痛苦和失败,去做,去解决。

面对了以后,经验到神真的帮自己面对了。

有了这个经验就有信心开始面对后的处理,处理了以后就有了这个愿意处理的经验。

这样以后,所有的事情都是在证明神真的让自己喜爱上所有的事情、让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好玩、而且自己还能把事情做得很好!


再回到一开始,我喜欢周五的晚上是因为我内心的富足,我讨厌周六的晚上是因为此刻我的内心是匮乏的、是害怕的,没有充满爱的。因为周一有许许多多我一点都不想面对的东西。

但是现在,有超爱我的神在,周末和周一便都是一样让我经验神都超级爱我的一天了。

接下来会用这样的信念去面对运动、工作、家务、一切我觉得麻烦又不喜欢的东西。然后会把自己的经验再次写下来。

最后再放一句书里第一章的话,“神创造了生命的历程以及你所了解的生活,然而神给你自由的选择,让你能够依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你对自己的意愿,即是神对你的意愿”

大家都会在充满爱的里面,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年来,感受着智能电器带来的便利,渐渐习惯了这种懒人生活。只不过每两个月交一次水电物业费时总忍不住感慨一下我家电费...
    一凡李子阅读 666评论 0 13
  • 你怎么这么笨,连个论文都写不好,这都改了几遍了,还是过不了,实习也是的,找到现在都没有着落。 萧然眉头紧蹙,语气强...
    天黎琉璃阅读 575评论 9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