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留下的妆奁遗失在火车上找回来后,半夜总会有笑声

1.


通灵术有很多,东北的出马仙,广西一代的赶尸等等。

我小时候遭遇过这么一个奇葩的事儿 。

那年具体多大我也记不清了,只记得那是郊区的一个小院子,两间老旧的平房,看着就像是普通的农家,可是院里的长椅上却坐着好几个人,我和妈妈也坐在长椅上安静的等待着排队,她有些担心的摸了摸我的额头,满脸的愁容,问道:“念念,怎么样?还是很难受吧,身上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我身上哪里都不舒服,嗓子又哑又干,身上也是一阵儿冷,一阵儿热的,我委屈的和妈妈说道:“好难受,说不出来,妈妈”

妈妈眼睛红肿着,她已经在医院陪着我熬了好几天了。爸爸快步走了过来,一边弯腰将我抱起来,一边和妈妈说:“我们进去吧,到我们了。别哭,张婆婆一定能救得了念念的。放心吧,念念一定会好的”

我叫林念念,今年17岁。这件事情还要从两个月前的事情说起。

俗话说‘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自己去’。奶奶今年七十三岁,从过完生日开始,奶奶就变得有些怪异。奶奶一共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我爸爸是最大的孩子,这些年奶奶也都一直在我家,平时叔叔和姑姑也总会来看望。

过完生日后奶奶要求回老宅住,我爸爸不和叔叔们都不太同意,老宅年久失修,有些地方还没修缮,但是奶奶态度坚决,还说道:“时间到了,我得回去,在那里我才能回家”

话虽然怪异,但是我们都没当回事儿,年纪大了,有时候说胡话也常见。

爸爸很孝顺,奶奶一再坚持,他也就同意了,老宅其实离我家也并不算远,就在郊区,开车也就一个小时就能到。我正值高二,学习正是要紧的时候,妈妈原本想陪着我在家里住的,让爸爸陪着奶奶回老宅住。

但是我也舍不得奶奶,自小就是奶奶带我的,所以我们就全家都暂时搬回了老宅。

回到老宅后奶奶越来越怪异,身体状况倒是很好,原本不太利索的腿脚都好了不少,中午阳光最好的时候,奶奶还能自己走到院里,躺在躺椅上晒晒太阳。

我们都挺高兴的,奶奶却说:

“我心里有数,日子快了”

奶奶原本晚上就吃的少,自从回到老宅后,晚饭奶奶就一口都不吃了,7点钟会准时洗澡,不是淋雨,而是老式的那种浴桶,里面还泡着中药袋子,这些都是奶奶自己准备的,不让我们帮忙。

八点钟,会在床边点上小香炉,也是中药的香味,爸爸一直以为是助眠的。闻着熏香,奶奶会盘腿坐在床上,闭着眼睛嘴里还念念有词,但是我们都听不清她说的是什么。

这样的怪异作息保持了一个多月后,奶奶的气色反而越来越好了,我们也就不再看着她了,有一天晚上,奶奶坐在床上念完了那些怪词后,突然把爸爸叫到身边,说道:“你明天让那几个都回来,我有事要说”

叔叔和姑姑第二天中午就到了老宅,吃完午饭后,奶奶坐在大厅的实木椅子上,眼睛满是慈爱的看着这些子女,然后对我说道:“念念,去奶奶屋里,把衣柜里面的小箱子搬过来”

我听话的跑了出去,小箱子不是很大,我完全抱的动。奶奶打开箱子,里面都是一些房产证和存着之类的,看样子,这是要交代后事?我心里一酸,眼泪差点点下来。

奶奶拿着东西说道:“这些东西我今天给你们分一分”

叔叔们还有姑姑都拒绝了,二叔说道:“这些年一直都是大哥在照顾妈,我们平时也就是去看看,之前我和老三,还有老四就说了,东西我们一样都不要,都给大哥吧”

我妈妈却不同意,不太高兴的说道:“你们这么说话我就生气了,都是一家人,这些年虽然我们一直照顾妈,可是这也都是应该的。不能这么说”

奶奶很是欣慰的笑了,那些为了财产纷争,闹的兄弟分崩离析的事情太多了,她一直都知道这兄妹之间的关系很好,现在面对遗产也能这样,她真的很欣慰。

奶奶笑着说道:“这些都是我的东西,我还是能做主的,我说了算。

之前拆迁给了三套房子,虽然面积都不是很大,但也是个窝啊。这三套房子就给老二、老三、老四,你们一家一套,算是给孩子们准备的结婚礼物吧,我也没机会看见他们结婚了,但是做奶奶的,礼物还是要有的。

这个老宅,就留给念念吧”

我眼泪一下就掉下来了,这老宅是我所有童年的回忆,虽然不是市里的楼房,可是对我来说,却是最珍贵的。

奶奶又拿出两个存着,说道:“这两个存折,一张是老头子的工资卡还有这些年的积蓄,一张是我的工资卡。

钱你们取出来分了吧。”

说完拿出箱子里最后一样东西,是一个实木盒子,不是很大,是一个很老旧的妆奁盒子。奶奶递给了我,说道:“念念,这个是我奶奶留给我的,以后,就给你了。”

其余人都没有意见,因为这个奶奶早就说过的,只是我们都是第一次看见。

奶奶交代完这些就回房睡觉了,第二天,她没能再起来。奶奶走的很安详,自己就像是有预感一样,前一天晚上回去就将寿衣穿好了。

奶奶的葬礼办完后我们又搬回了市里,我却心情一直都不好,总会梦见奶奶,也很想念她。趁着放暑假,爸爸妈妈为了让我散散心,就带去出去玩了几天,我想着奶奶,顺手将那个妆奁盒子放进了背包里,一直背着,每天晚上都会拿出来看看。算是对奶奶思念的寄托。

2.

盒子里面有一对银镯子,还有一支簪子,样式都很老,也因为时间太长,上面都有些氧化的发黑了,我摸着上面的纹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在外面玩了三天,学业太紧就回去了。却不想在火车上发生了意外。

我的背包丢了。

里面几样旅游纪念品,最宝贵的就是奶奶留给我的遗物。

我们及时的找到了乘警,好在最后把背包找回来了,东西也没丢。

妈妈却把我训了一顿,他们都不知道我将那个盒子带在了身边,说道:“奶奶留给你的,你要好好保存,怎么能随身带着呢,好在这是找到了,如果丢了可怎么办”

我也是十分的后怕,回到家后就将盒子放进了柜子里,还上了锁。

怪事也就是那天晚上开始的,我学习完睡觉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睡的正沉的时候,却隐隐约约像是听见了一阵笑声。我以为是在做梦,可是笑声时断时续的传出来,我被吵醒了,坐起来仔细听了听,寂静的夜晚,那阵儿笑声尤其的明显,清脆悦耳,像是风吹动风铃一般,明明动听的笑声,此时却听的人毛骨悚然,后背窜起一阵凉意。

我害怕的抱紧了被子,就着窗外的月光,跟着声音寻找着,最后看见紧闭的柜门,那里面,除了以前的学习资料,就只有,奶奶留下的妆奁盒。

我惊恐的看着柜子,身上绷得紧紧的,僵硬的四肢,我想下床跑出卧室,可是身体却像是不听自己使唤一样,一点都动不了。

我张开嘴,发不出一点声音,嗓子不断的滚动,脸上都是冷汗,那笑声停了下来,我惊吓的心脏都有些抽搐,就在身上的僵硬缓解了一些的时候。

那阵笑声,又响起来了。

这时我终于能发出声音了,尖叫声在夜里显得格外的凄厉,爸妈很快冲了进来打开了灯,卧室一片大亮,穿衣镜里面倒映出我此时的样子。

头发凌乱,脸色苍白,大张着嘴却没能在叫出声音,眼睛瞪的大大的,眼白上翻,依靠在床头上,身上不可思议的抽搐着。

我死死的盯着镜子,看见爸妈扑倒床上用力的拍打着我,我能听见她们的声音,我们通过镜子看见他们的动作,但是我就是回不过神儿来。

后来妈妈用力的按着我的人中穴,爸爸也不断的按摩我抽搐的四肢。

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在我以为要死了的时候,妈妈拿出缝衣针扎进了我的手指尖上,剧痛瞬间将我拉了回来,我不断的喘着粗气,脸上糊着鼻涕、眼泪、还有汗水。

我像是溺水的人被救上了岸,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我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我能说话的时候,我看见爸妈赤红的眼睛。

我僵硬的转着脖子,看了一眼那个紧闭的柜门,扑进妈妈的怀里,不断的颤抖着,爸爸给我倒了杯温水。

直到天亮我才缓了过来,身上却像是跑了一场马拉松一样,浑身酸痛,四肢关节都痛,身上也是一阵儿冷,一阵儿热的。

看我缓了过来,妈妈才开口问道:“念念啊,你是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哪里不舒服啊?”

妈妈的声音已然带了哭腔,我哆嗦的抬起手,指向了那个柜门,嗓子一片嘶哑的说道:“那……那那个……”

我惊吓的断断续续的说着,爸爸反应过来走进那个柜门,拉开柜门后里面却一片平静,一点异样都没有。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97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