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山16.6.7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早上打电话给妈妈,跟她说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妈妈说什么日子啊?我说今天是高考的日子啊!是全国一年一度的高考的日子啊!

说这句话的时候,时间彷佛把我拉回了8年前了,那时候我参加高考,但是我也忽然明白我参加过两次高考呢。奇怪的是我参加过两次高考居然第二次也没有比第一次好到哪里去。关于过去我总是有太多的话想说,过去的生活,一想到就是闷闷的感觉,好像全世界都欠自己的样子,自己也是那么努力,可是结果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到底是是为什么呢?

通过后来的阅读书籍,我明白了其实生活还真的是有规律的,从刚刚毕业那一年,在新环境工作,接触到吸引力法则后,我就相信了原来生活是这么美妙的,因为慢慢的知道了自己生活背后的原因,但我的理解还是没有像现在这样这么深刻。

现在,回想过去,我发现自己从小缺失的一种心态就是感恩。我总是觉得上天亏欠我了,无论父母让我读书了,让我衣食无忧的到24岁,没有过早的接触到社会的险恶。就像这一次的租房的事情,就是我要学会的一节课程,那便是要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小时候我在家时脾气最大的,谁也拿我没有办法,我就是这样蛮不讲理,我就是这样自卑还自负。

那时候每天起床第一件事便是抱怨烦躁,就会有一句话怎么又要开始活了,真没意思。

那个时候我没有朋友,我觉得岁月就是这样没有尽头,绝望如死水一样。也很奇怪,那时候的我根本就没有想过改变,觉得自己的人生就是这样的了。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是不快乐的。

昨天去要钱的时候,一开始也没有想到会大哭一场的,只是在等他的过程中,电话一直没人接。无聊之余就自己唱起了歌来,那是我最喜欢的歌beyond 的《海阔天空》,唱到动情之处,竟然觉得自己很可怜,想想自己前28前来每一天都活在自己的梦里,也不曾想过实际生活中的金钱的问题,也发现父母是有多爱我,供我读大学读到24岁,我不曾吃过什么苦,也不曾受过什么委屈,即使很累的时候,也不会像这次这样的绝望,要钱似乎已经耗尽了自己全身的力气,一天又等一天,一次的相信又一次次的失望,可是除了相信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就是这样,等着钱用的我,再拿不回这钱,已经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了,基本的生存都是问题了。此时的自己,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又可怜,可是又可恨。边大哭的时候,我哽咽地说道“也怪我自己,为什么没钱,如果我有钱,我可能就不会在乎这2000多块钱了”。是的,我在反省,我在深思,我怎会落入如此境地。细想,内在没有的东西,外在是不会有的,那这说明,我的内心是荒芜一片,一片杂草,外表看起来读了很多事,热爱文学,可是内在对生活对生命一点感知也没有的。

他说只有联系上他,他才能给钱,我并没有骂他,说他不解决,去否定他,我没有,而是说“我很想联系上他的,可是他到底去哪了呢?他昨天答应了我的,我相信他的,所以我就在等的呢。”我并没有直接围绕着他的问题进行回答,而是说别的问题,丝毫没有争论的意思。

昨晚的哭泣,似乎是这么多年来的醒悟一样,恰巧昨天也是2016年高考结束的那一天,想起我的两次高考,我都并没有觉醒,并没有为将来搏一次,并没有那样的决心,也没有感恩过,反而怪父母不让自己去上更好的学校,其实那时候去婺源了,要是留在那里也是很好的。在那里的话,可能结局就不是今天这样的了。真的!那样就不会第一次高考失败了,从而也不会有第二次的高考恋上夏晴安,不懂得感恩,不懂得孝顺,只是想到自己,从未想过姐弟的辛苦还有爸妈的不容易。姐弟啊,爸妈啊,我感谢你们啊!请原谅我曾经的行为。请宽恕我!

昨天的哭泣也让我释怀了,释怀我没有做到最好没有好好把握美好年华奋斗没有实现自己的名校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reface 今天看了一些Nim的语法,最大的一点感触是:混搭。它采用了像Python一样严格的缩进策略,声明变...
    码上说阅读 512评论 0 1
  • 每个人都说要认真去活,尽量不让自己心声遗憾。如果这份遗憾一直挥之不去,又无法弥补。你该怎么办? 读书时,经常转学的...
    岩兰Sousa阅读 7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