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的事儿妈秦老太太

凌晨两点半,养老院的呼叫灯又闪烁个不停,值班阿姨硬撑着眯的都快睁不开的眼睛,仔细看了看,果然又是二楼1室的“事儿妈”,值班阿姨郁闷的都想跳楼了……  

这个晚上,已经是第四回叫人了,第一回是八点,叫人送她去洗手;第二回是十点半,叫人送她去上厕所;第三回是十二点还不到,叫人扶她起来溜达;第四回就是现在了,不知道又闹什么幺蛾子,大半夜的,神经病啊!

正想着,呼叫灯闪的更起劲儿了,值班阿姨强打着精神,拖沓的进了事儿妈的屋,调整好面部表情,用捏起来的嗓子强迫自己细声细气的问:大妈,这回有啥事啊?!“事儿妈”跟个慈禧似的命令道:你咋这晚呢?我要上厕所!值班阿姨强忍着,急忙跑过去小心的掺着老太太去厕所,心想:又没事找事!果然,老太太强滴了两滴尿,就说完了,值班阿姨那个气呀,咬着后槽牙逼自己“温柔”的把老太太伺候回床上,轻轻的转身出去,关上门,咬牙切齿、一步一个脚印儿、怒气冲冲的奔回值班室!  

一进值班室,值班阿姨就撒气似的把自己扔进床上,狠狠的吐了一口气,强迫自己赶紧睡觉,谁知道一会儿这老太太又闹什么鬼把戏……  

值班阿姨是有福之家养老院的保姆,专门在这里伺候各种老人,说实话,伺候老人不是什么好活儿,各种脾气古怪的老头老太太有的是,可谁让自己没个本事,挣不到别的钱呢,只能干这种伺候人的活,好歹挣俩生活费,再攒点钱,将来给儿子买房子娶媳妇……

在各种难缠老头老太太当中,“事儿妈”当属极品!“事儿妈”姓秦,是去年才和老伴一起住进来的,年纪不算太大,她72,老头75,身体都还行,就是腿脚不太济事儿了,老两口没儿子,有俩闺女,一个在外地,另一个在身边,岁数大了,闺女一个人照顾不过来,老两口又都有钱,于是就来养老院住了。  

当时来的时候,就知道老太太不好伺候,挑房间挑的啊,凡是不向阳的一律不看,凡是有人看过的房间一律不看,凡是周围有老太太的一律不看……都凑成三个凡是了,上纲上线的,一本正经的挑啊,好容易挑中了一个房间,和老头一起住了进去,已经差不多当误快一天了,老两口选择了3800的高档的服务——有单独的卫生间,二十四小时响铃呼叫服务,这在养老院能踢踢能蹦的群体中算是头一份了,可谁让人有钱呢,消费得起……

秦老太太有非常严重的洁癖和强迫症,不论进她的屋是有什么事,都要先当着她的面洗手,然后再照着她的吩咐做——拿什么样的盘子,放在指定的位置上,再洗一下手,然后帮她把水果洗干净,放在盘子里……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如果做错了,秦老太太就立马翻脸,弄得几个伺候的阿姨叫苦连天,老头则安安静静,一声不吭,咋地都行,暗地里,几个阿姨都悄悄议论:看来啊,还是老太太把老头欺负的够呛啊,多好的一老头啊,可惜了的了,遭这个罪啊,摊上这么个老婆子……  

住的时间长了,秦老太太“事儿妈”的本事越来越大,每天不叫个六、七、八次的呼叫都算是天下太平了,最多一次,一口气叫了二十八次,叫的阿姨们都快疯了,要是真有什么事也好,每次叫人不是给她那个手巾,就是扶她去洗个手,明明不需要的,偏偏没完没了的叫人,每个阿姨平均要照顾六七个人,忙的脚不沾地,还受她埋怨,被她投诉,一个一个的叫苦连天,光因为她辞职的阿姨就有仨,为此,养老院的院长都快崩溃了,再这么辞职下去,他都快下岗了,连忙联系上了秦老太太的闺女,说明了情况,很委婉的想要让老太太换个养老院,不然养老院就开不下去了!不知道老太太的闺女怎么跟老太太说的,老太太可消停了一段时间,平均每天就呼叫个五、六次了,几个伺候的阿姨咬牙算是能忍受的了了……  

这边阿姨们刚安抚好,秦老太太和其他住户又掐上了,楼上有个有点老年痴呆的老太太,时而糊涂时而清醒,清醒的时候还好,一糊涂了,就爱走错楼层,去秦老太太房间里,每次老太太一推门,还没等脚踏进去,秦老太太就尖声大叫:别进来,神经病,这不是你的房间……那声音,吓的人鸡皮疙瘩都竖起来了,别说老太太了,伺候的阿姨都觉得瘆得慌,最严重的一次,秦老太太都准备动手打人了,整好被来探望老太太的儿子看见了,差点儿就打起来了,好说歹说才算给人安抚好了,从此,秦老太太“事儿妈”的称号算是彻底的坐实了,全院没有不知道的,就连不太清醒的都知道躲着她……  

一晃,秦事儿妈在养老院就呆了有半年的时间了,有一回,老伴连续一个星期不怎爱吃东西,伺候的阿姨怕出事,赶紧联系了她闺女,秦事儿妈反倒一脸无所谓的说:他就那样,不用管他!还好闺女是个孝顺的,送老头儿去了医院,一查,居然是肺癌晚期,已经扩散的没什么好办法了,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月,昏迷了俩个周,还是熬不住,去了……这期间里,秦事儿妈一个人在养老院该吃吃,该喝喝,完全没有一点的紧张和留恋的,甚至在知道实情以后,也还是坚决不去医院看看老头子,用秦老太的话说:医院太脏,我害怕!也不知道她是怕脏还是怕自己老头子!临了,到底也没去见老头子一面,就连墓地也没去……养老院里没人不暗地里骂她的……  

自从老伴走了以后,秦事儿妈反倒比以前更精神了,能吃能喝,还能容得下别人了,虽然还是不让别人进门,但是却愿意出门和别的老太太唠个家常嗑儿了,一时间真让人摸不着头脑,后来,秦事儿妈的闺女有一次来看她老妈,和伺候的阿姨坐着闲聊,才知道原来秦事儿妈在养老院的表现才只是冰山一角,在家的时候,更让人不可思议……  

据秦老太太她闺女说,秦老太太年轻的时候就是有点神经质,以前家里用机井汲水吃,一桶水里,一旦发现有一点点的渣渣,立刻全部都倒掉,重新汲水,每次汲水都得翻来覆去的倒腾五六次才行,这还不算,每个工作岗位只能干三两年,一到时间就嚷嚷着要换工作岗位,不给换就自己辞职在家呆着,直到重新找到新工作为止,全家人都那她没有任何办法,还有本来和家里的亲戚们都处的好好的,突然有一天,做了个什么梦,醒来以后就非得说亲戚们都克她,再来往就会要她的命,全部都列为拒绝来往户了,为此,没少被人骂过,可是秦老太太依然不管不顾的我行我素……  

后来随着年纪越来越大,秦老太太的神经病就越发的不可收拾了,自己家住够了,嚷嚷着去外地的闺女家住,兴师动众的去了,住没一个星期,又死活得回来,回来又不住自己家,非要去外地闺女留在本地的那个空房子去,都近十年没住人的房子了,害的本地的闺女重新找人轻装修,又到处跑着重新办水、电、暖、闭路电视和管道液化气……忙的脚不沾地,可算把老太太伺候好了,结果又住了不到一年,老太太又反悔了,说是要去养老院,折腾着闺女看遍了所有的养老院,好容易看中了一个,定金都交了,东西也收拾了一大半,结果闹到最后,又说要回去自己家住,逼着闺女又把她原来的家重新找人轻装修了一遍,水、电、暖、闭路电视和管道液化气又跑一次,闺女死的心都有了…… 

好在,这次秦老太太算是踏实的住回去了,也安生了近两年,可后来发生的事情,让秦老太太的闺女拼着命的也得送老两口去养老院——秦老太太腿脚不太好,也不让老头子出门呢,就圈在家里,也不让看电视,嫌声音太吵,这些也都还罢了,反正老头也这么过了大半辈子了,受得了,最最不能让人容忍的是,秦老太太不让老头子吃东西,把个老头子给饿的头晕眼花的,家里闺女给买的吃食,就是扔了也不让老头子吃一口,都放的坏的不能再坏了,老头子一伸手拿吃的,秦老太太就打呀骂呀的说什么:不能吃啊,不让吃啊的话,至于谁不让吃怎么不能吃,她是一个字儿也不说,一天里老头子能吃上一顿饭就算不错了,后来有一次,秦老太太的闺女又大包小包的买的吃的送去,才发现上次送去的东西,一样也没动,全都长的长长的绿毛,闺女一问,才知道她爹遭的什么罪,一怒之下,打着仗的,强迫着把老两口送到了养老院,好歹这里吃饭看着吃,能保证她爹吃饱……  

说道这里,秦老太太的闺女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说:哎!没办法啊,受着吧,谁让她是俺妈呢,再怎么滴,咱也得尽心尽力的伺候着,将来就算真有一天,她老了,咱起码能问心无愧的拍着胸脯说,咱这辈子,对得起妈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年清明时,岁岁年年...... 群里的家人们开始讨论相约哪...
    小溪127阅读 142评论 0 1
  • 前言 最近做一个电商类项目,产品要求实现一个类似美团点餐的分类列表,主要需求为: 左边点击某个大分类,视图动态展开...
    Joyinter阅读 3,291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