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的人不抱怨

22日发了个圈分别是李志龙教授的摄影、秦建忠主席在教书法和钟国康先生的篆刻展示。

这三个人各有不同各有特色却又有一个共同点---术有专攻不抱怨!

先说说李志龙教授。李志龙教授擅长精雕,而精雕是书法摄影雕刻的集合体,其制作过程漫长孤单乏味。首先取一自然景象用相机记录,这个记录当然不是简单的随手一拍,而是用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平凡平淡生活中的美,所以,你会发现李教授的摄影作品都是唯美!发现的过程干过摄影的都知道其中滋味,受得了日晒挨得了雨淋喂得了蚊子忍得住饿不必细表!

拍好了照片再剪辑构图优化配以书法文字,美图自然要配美文,中国书法之美不必细言。而要练就中国书法上得了台面见得了人也不是三两天的功夫!教授的楷书美到极致常被人称为印刷品。

美图美文配置妥当便用那三寸小刀一刀刀刻,一副作品要刻百刀千刀……这个过程最是讲究耐心细心恒心而且都是孤品,一刀错便要推倒重来,作过作品的都能理解其中的心情!

我问过教授:在作品的过程中有没有想过放弃或者是抱怨?教授说:哪有时间去想那些,只在想着怎样把事情做好!做到更好!

你看,做事的人没时间抱怨!

再说说海珠区书法家㔹会秦建中主席。中国的文字从甲骨文到小篆演变至隶书再到其他书体。秦主席便专攻隶书。中国的书法的魅力在于千人千体万人万形---即在不违背各书法体的精神之中又融合个人的价值观人生观等多元素集合!

秦主席的隶书透露出古朴,“蚕头凤尾”“一波三折”等各要素均被其书写的淋漓尽致,还能感受到豁达、执着、不屈与奋进!这便是见字如见人的解答。其古体文章造诣之高各位可观之而叹®!(叹--向若而叹)

隶书是难写得,写得好难上难。这个高地秦建忠攻了上去并稳稳的坚守了下来!一个人的成功不算成功秦主席便源源不断地培养起了接班人!一方「凤吹斋」文地周六免费教授孩子书法,数年公益教学其心可鉴!

看着他身体力行的教授孩子们书法便可感受到中华的传统精髓后继有人!而我也问过其累不累就没有抱怨什么的?他说:我就在想着怎样去教更多的人去学习继承发扬中华的传统文化,要说抱怨就是小孩子不认真练字的时候…………

至于名声已经在外的钟国康先生我便不囉嗦了(百度词条一大串),贾平凹写过文章赞他;谢有顺写过文赞他;还有诸多名人拟文赞他---《六个名人赞一个丑人》。而他的篆刻也已象征性地收点学费开班授徒。《我的篆刻刻好了,就不用去敲名家门,名家自然来敲我的门》。假如钟老师整天抱怨自然不会有今天非凡的成就!

做事儿的人没空抱怨!

和他们一样专心做事儿不抱怨的人还有很多。比如黄志华师傅、书法金刚体的郭老师、一心做公益的静静大姐、妙莲、燕子;将对家乡的爱化为文字的余尾纹等等等等人!假如他们都将生活的困难变成抱怨,那么他她们还有时间去做这些有意义有益的事儿吗?

我们应该感谢上苍将我们生在了这个美好的时代!人生路上的坚难困苦现在有!古代有!将来依然有!东方有!西方也不例外!那么我们依然要抱怨吗?倒不如将这些时间用到现实的工作中去!用到你我的事业中!

三更半夜为何不睡还在写?因为喝了夫人的好茶!虽然夫人已经用翻了几次身来表达了不满,可我依然要在此鸣谢!这茶,让人清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根据《好好学习》这本书,梳理的关键字体系,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也可能有一些错误的地方,烦交流指正。
    sophie贺玲阅读 211评论 0 1
  • 少女时代最喜欢的女作家是琼瑶,一度沉浸在她缠绵悱恻的爱情世界里无法自拔,终归还是走入凡尘烟火;后来读三毛,浪迹...
    蓦然回首74阅读 2,491评论 0 1
  • 职场中,不怕狼一样的对手。甚至猪一样的队友,也不是不能容忍的。虽然蠢点懒点,来个几鞭子准保乖乖的。最让人头疼的,莫...
    春禾阅读 13,113评论 11 16
  •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 潜意识里认为自己做不到某件事,给自己一个消极的心理暗示,然后放弃不去尝试。 如果有,那...
    卢拉阅读 1,859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