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五,看这6大品牌如何“迎财神”

正月初五迎财神,新年发发发,谁都想讨个好彩头呀!品牌商们更是坐不住啦,快来看看以下6个品牌是怎么用文案“接财神”的。

1.杜蕾斯

转发本财神,新的一年拦金灵,日进斗金没问题![噢耶]

接财神,“日进斗金”,多么美好的旺财成语哟!杜蕾斯包装袋嵌入画中,变成财神的模样,不得不叫人再次推敲下这个成语的含义了。“金”,“精”?呓……(捂脸)自己慢慢意会吧。

挑选成语,用谐音,将成语和产品产生实际关联,又切合了财神日这个节点,值得借鉴。

2.洽洽

破五迎财神,一年更比一年富。

洽洽的迎财神文案比较直白,一张类似黄历的图文,主体是财神爷和金童玉女。财神爷一手托着元宝,一手拿着一袋洽洽瓜子,金童一手举着红包一手拿着一袋洽洽瓜子,玉女举着自拍杆,三人一起合影。

这样的图文简单直接,不算特别出彩,但是产品呈现得清晰明白,蹭个热点也算是成功。

3.ofo小黄车

大年初五,喜迎财神,据说多骑小黄车,压岁钱能赚更多[笑哈哈]要致富,就多上路!本黄只能帮你到这啦

图:背着“财”袋子的财神爷,骑着小黄车,车前面挂着“迎财神”,也可以理解为骑小黄车就能迎到财神,寓意很不错。

文:今日两大忌/ 财神面前忌炫富/骑小黄车忌浪费 这个文字搭的财神日的点,有点用心。用倡导的方式让人觉得,这个产品有情怀,值得学习借鉴。

爱钱进

求神拜佛,进账是福

“求财拜佛”,画出了财神日的风俗,也道出了大众心理。

“进账是福”,紧随其后,一下戳中大家发财致富的心,求神拜佛是形式,真正有进账才是福,让人自然而然地默默点头认同:去爱钱进进账赚钱去。

由财神日的大众心理、祈福方式,刺激消费者直接行动“进账”,赞一个。

5.潮宏基

财神哆啦:听说,你们今天都等着迎我?

潮宏基没有画,直接上了一款产品:财神哆啦。哆啦爱梦幻化成小财神模样,造型可爱,寓意好。

追加一个问句:“听说,你们今天都等着迎我?”问句具有吸引人注意、引人思考的作用,这个特殊的日子,这样一问,谁都想大声回答一个字:是!

6.麦当劳

年初五,迎财神!听说一年的手气有多“旺”,全指望今天了

麦当劳(该用金拱门吗?)的图内容挺多的。

先说对联吧。“财源广进喜上眉,欢聚共饮麦咖啡”,对联中嵌入产品,两句韵脚压得不错,读起来朗朗上口,便于记忆和传播。

再说中间部分,整个画面春天感觉蛮浓。近处,围着M标记腰带的财神爷,左手右手各自端着一杯“麦咖啡”,孩子们围着财神爷一起欢乐舞动。远处,有房子有桃树有小河,一个人追赶着几只鸡。

恕我直言,不明白这组内容的具体含义,感觉画面内容稍显赘述,不建议模仿。

我们小结下。

热点就是流量,流量就是金钱。蹭热点,是便于传播自己的产品或者品牌的。

以上选择的6个品牌,意识很强地抓住了热点,基本用图文结合这种方便快捷的形式进行了文案策划。

首先都抓住了财神爷形象进行了自己的设计,有的在财神爷身上嵌入产品或者品牌标记,有的直接将产品打造成财神爷模样。

其次用简练的文字加以渲染。用成语,用对联,或者用问句,引发关注,或者刺激消费行为。

这些我们在叶小鱼的文案培训班里都有学习过,早入班早把财神接到家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