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扎

文|流畅

流畅小文

1

宇终于要和前妻躺到一张床上了。

宇穿着浴衣呆呆的坐在床上,看着背对自己的前妻。他心里说不出的纠结、挣扎。

他们真的不是偷情,他爱过她,又背叛了她。

如果不是她求自己,如果不是自己一直以来装着对她、对孩子的亏欠,还有亲情,更多的是为了孩子,自己会答应她吗?

女人是很奇怪的物种,平时总是柔柔弱弱的,可当灾难来临时,她们又比任何人更有抗压力和近乎固执的坚强。有些事明知道不可为可还是要坚持。

他看着前妻的背影,透出苍凉的孤寂,走到这一步,真的也不能回头了,只有挨过去。唯有这样才是责任,才是对得住她吧,虽然结果也不一定,是他们期待的那样,也清楚这样做的代价真的很大,可能会拆散两个幸福的家庭。

竹,静静地等待着前夫,为这一天她租了房子,买了新的床上用品。

她只想再要一个孩子,她和宇的孩子。越快越好。

2

六个月前,女儿莫名的低烧不退,被医院诊断为白血病。

晴天霹雳,她几乎要晕倒,哭了很久,可哭有用吗?丈夫涛正忙前忙后的照顾病床上的女儿和她。

涛真是一个好人,之前照顾女儿衣食住行,无微不至,把竹捧在手心里,如获至宝。欢欢是她和宇的孩子,自从和涛结婚后,涛带女儿比自己还上心。他爱她不是风花雪月,而是细水长流,滋养着她之前冷却的心,点点滴滴都流进了她的骨血里。

之前几个治疗方案都宣告失败了,要等到合适的骨髓捐献如大海捞针,真的很渺茫,这让竹很绝望。是不是等不到,就要眼睁睁的看着,直到女儿生命的完结,想到这儿,她使劲地摇了摇头,这太可怕了。她清楚这样的结果是她承受不了的。

与其这样没有希望地等下去,不如主动出击。

主治医生说,只要是孩子的兄弟姐妹骨髓配型会达到五,那么孩子就有救了。

3

她和宇先后都做过配型,结果令人失望,都不合适。

然后她找到宇,和他说了自己的决定,对,是决定而不是想法,但是这个决定一定要宇来配合。

当她把这个决定说出口的时候,宇吃惊的看了她很久。

“你和涛商量过了吗?他同意吗?”宇担心的问竹。

她呆呆的看着窗外,大脑空白一片,如果没有涛这个男人,她都不知道怎样去面对女儿和女儿的病。三个月前的一次化疗。这个过程有多痛苦,只有经历的人才知晓。孩子几天都不想吃饭,两周后头发掉没了,欢欢摸着她的脸说:“妈妈一点都不疼。”还安慰她似的笑了。她转身离开病房,在走廊里弯着身子,哭了。

孩子还那么小,只有六岁半,比之前更瘦弱了,犹如孩子的生命,是不是也在一点一点的流失,她摇了摇头,不敢再想下去了。

4

涛无疑是她的依靠。涛总是憨憨的对竹笑,竹对这个实在的汉子,因为他的笑,有时候想发点小脾气,也因为涛的这个样子没了脾气。

可是现在因为孩子,他想和他离婚了。

她说:“我们离婚吧。”说出来声音很轻。

可是落在涛的心上,却很重,涛笑不出来了。

“为什么?”他问,他心里很难过。

“为了欢欢,我想再要一个孩子,想和宇去做试管婴儿。”她说出的话很冷,她那股决然的样子使涛看了,很心疼。

“那就去做吧,我不会和你离婚的。”他也看着窗外。

“可是这样对你不公平,也许再也不能拥有我们的孩子了?我也不想拖累你。”她眼里的泪告诉他的这个决定有多不情愿。

他把竹搂在怀里,“我要和你面对的,不光是幸福还有苦难。”

竹趴在涛的怀里,哭得昏天黑地。涛想这样释放一下也好,不至于憋坏了。

5

竹从窗外收回目光,竹对宇说:“他对我真的很好,是我今生遇到的最好的男人。可我没有选择,为了欢欢,也只能亏欠和对不起他了。”

“我也要回去和小丽商量一下,你虽然决定了,我也要顾及她的感受。”宇说着,想回去面对丽的狂风暴雨,也是有些胆怯,但心里还是决定要随竹做试管的。

小丽是宇的现任妻子,长像美丽脱俗,尤其她的嘴唇,厚厚的肉嘟嘟的很性感,比起竹的清雅娴静,更浓墨重彩。所以宇遇到她后不可救药地陷落其中。她是个飞国际航班的空姐,总是飞来飞去的。和宇聚少离多。

当宇把他准备要和竹去做试管婴儿的想法说出来时,她好看的传神的大眼睛,满是气愤。

“开什么玩笑,这太让人难以接受了。”她从床上腾的坐起来,穿着一衣服。

“我说要孩子,你总推三阻四的,总说再等等,这下好了,要和前妻生。你说你女儿病了,你平时去哪儿?给你女儿花钱,我问过你吗?我宽容,也是有限度的。你去问问谁能接受和前妻生孩子!”随着话尾,砰的一声关上了门,走了。

宇呆呆的看着屋顶,大脑空白一片。

丽在黑夜安静的行走,身影被路灯扯得很长,高根鞋落在空旷的路上,声音很刺耳,就如有人用锤子,敲击着丽的心。

对于宇的想法,不同意心疼,同意了心更疼。

她应该找个酒店住下,或是打个电话给单身的小姐妹挤一晚明天又要飞了,可是她就是气了,赌气的在路上一个人走着,哪里也不想去。

可是她还是走到了竹住的小区,已经四五点了,天白蒙蒙的也快亮了。

她看到两个人影急速的奔跑,从她的身边跑过去了,她看清了,是三个人。

竹的丈夫怀里抱着孩子。这个凉凉的早晨,在这个时间最不好打车的。

竹轻声哭着,孩子闭着眼睛。

她忽然心软了,如果她是这孩子妈妈,她想怎么做?又能做什么?

之后的几天里孩子的病容在她的心里,总是挥不去。

下飞机第一件事,她打电话给宇,告诉他,她同意了,就是也要宇和她生一个自己的孩子。

宇高兴地说:“媳妇的要求就是圣旨!都答应。”

6

竹和宇开始跑医院,这个过程既繁琐又麻烦,竹在取卵的过程中,如死过一回,很虚弱又痛苦。

宇还好吧,就如同捐精一般,把自己的精子提供给医生。

在体外人工控制的环境中完成受精过程,然后再把早期胚胎移植到竹的子宫中。

前两次都失败了。第三次在竹去卫生间后,马桶里的红色使竹彻底崩溃了,她拿起牙缸把洗手间的镜子击碎了,蹲到地上痛哭不止。涛追着响声而来,看到蹲下去的竹,眼睛也红了。

他轻拍着竹的后背,安慰她。

过了几天,竹忽然问,“和这样子的我生活在一起,你快乐吗?比起我的痛苦,你更宽容。”

“我不再乎宽容,只再乎老婆孩子是否安好。不管怎样,你都有我。”涛的真诚总会打动竹。

7

因为之前和涛怀过孩子,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流产了。这种习惯流产,也会使试管培育的胚胎着床困难。试管失败了,竹绝望之余,她又疯狂的想,和宇要一个孩子,除了试管还可以身体力行地去造一个。

当她把这个意思传达给宇时,宇痛苦的看着竹,只想拒绝。

竹说:“可以不告诉双方的伴侣。”

宇说:“我做不到,上次丽差点离开我。”

竹听着宇的拒绝,静静的坐在宇的对面,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宇,看得他直发毛,苍白的脸色,没有聚焦的眼仁,散散的没有尽头,空茫茫一片,如死寂般让人害怕。

“你离开我和欢欢的时候,我有求过你吗?为了孩子,我现在求你一次。孩子出生后,我自己带,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容我想一想吧,给我点时间。”宇自语道。

“你让我容你时间?谁给欢欢时间?”竹说着,又笑了,那笑满是装不下的苍凉。

宇去了病房,欢欢拿着镜子看着自己,背对着宇坐在床上,手在镜子里自己的头上,画着头发。

每次见她,都会有一顶帽子,今天见到光头的欢欢,尤其在镜子里给自己画头发,当时宇就哭了,他赶紧擦掉泪,怕孩子看见。

他叫了一句,“欢欢!”

欢欢把镜子掖到枕下,看着宇说:“你也是我爸爸对吧?我是不是快死了?妈妈总是背着我哭。我不想让妈妈哭。”

宇轻抚着欢欢的脸,“爸爸不会让你有事的,欢欢一定会好起来的。”说完他逃跑似的大步走出病房,找到没人的角落双手捂脸痛哭不止。

8

他回到家和丽说了,要和竹生孩子,试管失败了。

“你决定了?”丽难过痛苦地问。

宇不敢看妻子的眼睛,点了点头。

“等我飞回来,我俩离婚吧,以后我不再是你俩的障碍了,你们可以一心救治孩子,今晚我想一个人在床上睡,你去别的房间吧。我想静一静。”丽看着自己的手指,没哭,可心里哭了多少回,只有她清楚。

竹出来时和涛说:“工作上还有些事,会加会班,晚饭不用等她了。”

涛是信任竹的,可这一次,看着竹走出家门。心里怪怪的,有些酸又有些痛,不清楚为什么。

宇脱下浴衣上了床,两个人都呆呆的望着屋顶,没说一句话,可是因为想要一个孩子,才有了这次私会。竹的手慢慢的,轻轻的握住宇的手,宇也回握了竹的手,握紧。两个人靠在一起,说不清是欢愉还是痛苦,可能都有吧,谁又说得清楚。

外面刮起了风,怒吼地吟唱着,像是女人的哭泣。像无奈的生活,有时也不太清楚路该怎样走,路在何方。

人生到处都是无可奈何的挣扎。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