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声,想念余生 第一章

无名客栈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火辣辣晒着地面的大太阳转瞬就被沉沉的乌云遮住了。

余恩虽然不喜欢被刺眼的阳光烤,但她更不喜欢阴天,尤其是顺带着瓢泼大雨的阴天。

热闹的街头一下子变得空荡荡,小摊都已被摊主收回了家,街道两侧都是平房,那些又矮又窄的屋檐根本遮不了多少雨,很快,大雨就光顾了那些光秃秃的门坎。

余恩看着那些遭了殃的门,甩甩头决定继续朝路尽头的酒店飞奔,身上的衣服都已被淋湿,紧紧地黏在她的身上,余恩想,如果这条街上一个人都没的话,她绝对选择裸奔。

这个地方唯一的一座高楼已经消失在了雨幕中,余恩的视线已经模糊了,放眼望去除了雨还是雨。

这是什么破地方,余恩心里咒骂一声。

索性已经淋成了狗,余恩直接慢下了脚步,心里不停地安慰自己,在这个古朴的街道接受一下老天爷的洗礼也不错。

上天貌似眷顾这个倒霉到极点的孩子,在余恩的右手旁突然出现了一座二层小楼,一层的门是开着的,而且屋檐下的土地没有被雨水波及到。

余恩立马开心地笑着跑到那栋小楼前,站到干燥的地方后心情又荡漾开了。

“小样儿,看你这下怎么淋我?”余恩朝着天嘟囔道。

站了十几分钟后,雨依旧没有停的意思,余恩扯扯嘴角又抬头望天,“算你狠!”然后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阿嚏……”余恩突然打了个喷嚏,她揉揉鼻子皱了皱眉。

难道感冒君又要来看望本姑娘了?

“进来吧。”

恩?余恩滴溜溜转了一下眼珠子,谁在说话,前面左面右面都雨神,看来肯定是后面了。

她站起身看了看门里的景象,没人呀,哪儿的声音。

“进来避雨吧。”

余恩这下肯定了是面前这座屋子里的某人发出了声音,她看了看屋里干净的地面,又看了看自己正在淌水的衣服,立马不好意思进了。

“阿嚏……”又一个喷嚏来袭,把余恩心里的不好意思打的烟消云散。

她拧了拧自己衣角上的水,大踏步走进了屋里,一进屋就把木质的地板弄湿了,余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坐吧。”

余恩这下听清楚了这道声音,干净,澄澈,醇厚,就像正宗的桃花酿,吸人又醉人,又像汪洋壮阔的大海,平静无波但却蕴藏着深厚的力量。

她向声源处望去,是一位穿着白色衬衫的男性,袖子挽到了胳膊肘以下,他的形象跟他的声音一样干净,他正低下头看书,如果不是那个时不时翻书的动作,余恩真的感觉他是一副画中的美男子。

余恩盯着那抹白色的身影看了很久,眼前的这个男人除了手的动作真的一动不动,而且没抬头看她一眼。

“咳……”余恩干咳了一声走向那个男人。

那人依旧头也没抬,余恩朝他嘟了嘟嘴,真是个没礼貌的家伙。

余恩坐到柜台前,跟那个男人只隔着一张高高的桌子,这下她才看清了他的样貌,余恩目光灼灼地看着眼前的男子。

我嘞个天,这也太帅了,余恩就像一只偷了腥的猫,嘴角不由地翘了起来。

余恩没想到下一秒面前的男子抬起了头,两人的目光无声地撞在了一起,余恩看着他的双眼立马收回自己傻不愣登的笑容,脸还稍微红了点儿。

“咳……”余恩再次干咳了声。

“店里有感冒药。”面前这个男人开口了。

“没事没事,我身体好,能自愈。”余恩边说边摆了摆手。

那个男人了然地点了点头,起身准备走。

“等一下。”余恩阻止了他的动作,名字都不知道怎么能让他走了呢?

那个男人回头看向她。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余恩低声问道。

“江洋。”说着又准备走。

“再等一下。”余恩又喊住了他。

“我叫余恩。”她笑着说道。

男人再次点点头,转身准备上楼。

余恩看着他白色的背影,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

“江老板,你开的是什么店?”余恩“噔噔噔”追上了走在她前面的男人。

“客栈。”

“现在还有房吗?”

“有。”

“我要开房。”

“……”江洋挑挑眉,停下脚步看着面前这个浑身湿透的女孩子。

虽然他面部表情没变化,但余恩总感觉他嘴角噙着笑。

“几人间?”

“就我一个。”

“跟我来。”江洋收回目光往前走。

余恩跟着他走到走廊的尽头,她看到门的最上方写着一个“水”字,对面那间房门上写着“木”字。

余恩又往回走,看见其他房间上分别写着“江”,“林”,“海”,“森”四个字。

“还有其他房间吗?”余恩好想知道别的房间上会写什么字。

江洋摇了摇头。

“这个是单人间吗?”余恩指着江洋面前的房间问。

“是。”

“可其他房间都跟这个一样大,为什么你刚刚还问我要住几人间?”余恩疑惑地问。

“如果要双人间就开两间房,以此类推。”

“那如果有十个人呢?”

“前方有酒店。”

“……”这都行?

余恩走到带“水”字的那间房,“江老板,这间房住一晚得多少钱?”

“250。”

“江老板,这个……有点儿小贵吧?”

“怎么?你想大贵点儿?”

“……”余恩头顶冒出三根隐形的黑线。

“江老板,可不可以便宜点儿?”

“可以。”

余恩听了眼睛瞬间变得黑亮黑亮。

“249。”

“江老板,你怎么不便宜到249.9呢?”余恩心想这老板可真抠。

“我没零钱。”

“……”好想掉头走,“行吧,给你三百,不用找了,我也没零钱,再说我对250这个数字过敏。”余恩拿出钱包掏出三张毛爷爷。

“你是今年的第一个客人,住宿免费。”江洋没接她手里的钱。

“真的?”余恩不可置信地问道。

“恩。”

“那我可不可以住多人间?”

“你如果不嫌累。”江洋停顿了下,“可以。”

“江老板你真是大好人。”余恩笑呵呵地拍马屁。

江洋闻言只是微微翘了翘嘴角,转身走了。

“谢谢江老板。”

“还有一个条件。”正当余恩准备进房的时候江洋突然掉转身说道。

“什么条件?”

“明天把你住的多人间打扫一遍。”说完不等余恩回话就走了。

靠!六间房!杀了她吧!

余恩想了想自己住的那个乱七八糟的家,摇了摇头,还是住单人间吧。

余恩从小不喜欢打扫家,就算住成猪窝,她也不嫌别扭,每次都是她妈妈一周去一次给她打扫。

“小恩啊,你这以后结了婚怎么打扫家?你得学着点儿。”她妈妈每次去了都会说这么一句。

“我老公打扫。”

“男人们都是在外面赚钱,累了一天回到家怎么可能打扫?”

“那我就单身一辈子。”每次说完这句话余恩就会跑,因为余妈妈会开始进行好几个小时的教育。

余恩看着房屋里的陈设,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贼干净。

这间客栈貌似就江洋一个人,难道是他亲自打扫的?还是每次住客住完打扫?

后来一想谁会傻不拉几花上钱住了店,第二天还把屋子扫干净,这么做的人绝对是二百五。

二百五?250?

我去,房价就是250。

你的一声,想念余生 第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余恩第二天是被江洋叫醒的,她晚上刚梦见他,第二天一睁眼就看到他,这种感觉真好。 江洋摸了摸余恩的额头,已经退烧了,...
    小白柳阅读 317评论 0 2
  • 余恩看着眼前色香味俱全的菜眼睛不由睁地大大的,已经睁到了极限。 “江老板,你真的真的真的好厉害。”余恩崇拜地看向江...
    小白柳阅读 347评论 6 2
  • 余恩由于晚上严重失眠,导致她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 磨蹭了半个多小时后余恩才走出了“水”屋,也不知道...
    小白柳阅读 232评论 9 3
  • (此刻心情无比悲痛,因为我把发布了的第十章不小心删了,然后……只能重写) 看着江洋离自己越来越近,余恩感到自己的脸...
    小白柳阅读 526评论 0 2
  • 毕业后就来到了工地,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曾经的憧憬碎了一地。但是生活却不曾停下滚动的轮子,慢慢地也就适应了工地的...
    木心木语阅读 184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