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晨伴月

他是我的哥哥,江晨。

他做事情总是与常理不太相同,某种意义上来讲是让老师头疼的那类学生。

而我,江亮。

成绩中上,做事认真,老师眼里安分守己勤勤恳恳的学生。

按理说,我们体内的血液是相似的,但我们两个人的性格却相差了太多。

还记得从小就是这样吧,从小开始,大家就都觉得哥哥爱打架,爱闯祸。而我乖得很,不吵闹。

哥哥从来没和别人说过,他每一次打架,都是因为我。而他在每次打了架以后也无所谓的并不多说什么。冷漠的,就好像根本不是在关心我一样。并且,他不让我说。

从小,我的数学并不是很好。高中开始,做物理便是越来越难以理解。可我还是选择了学理,我想和哥哥一个班。

说到让老师头疼的他,哥哥每次考试都很有个性的要空下几道题,几道明明是送分的题。然后,每次的成绩排名出来他都是和我相差着1分。很神奇吧,就好像每一次他都能准确的猜到我的总分一样。

他能猜到我的总分,毫不意外。每一次的自习课,在我遇到难题思考了十多分钟还没有思路的时候,身后都会传来他递来的稿纸——我被卡住那个地方的解答。是准确的一个公式,抑或只是简单的几个字。而我,凭借着他的提示茅塞顿开。他总是坐在我的身后,因为班里的座位是按成绩排的。

每逢校文艺汇演,我都会代表班里出节目。每一次都是吉他弹唱。不知道是不是会乐器的男生都很受欢迎。总之,我身边好像总是会有很多朋友围绕着。有朋友说我每每在舞台上都像是会发光的太阳。我笑了,其实我更像是月亮吧,身边围绕着许多的星星,看上去星星跟月亮离着很近,其实远的不知道有多少光年。看上去月亮很亮,其实不过都是凭借着太阳的光——这里的太阳是哥哥,江晨。哥哥喜欢吉他,我便跟着他一起学吉他罢了,每个指法都是他教会我。不过他只喜欢在夜里在空房间里自己弹,弹给自己,弹给我听。而我用从他那里学来的一点点东西在舞台上发光。

九月,入秋以后便开始了时不时的来场大雨。离开教室以后却并没有看到江晨去了哪儿,也不知道有没有带伞。

索性去校门口的冷饮店坐着等他。

“江亮!”刚进门没想到的是在这里能碰到初中时候的同学。笑笑打个招呼便过去坐。点了份柠檬汁,开始和老同学叙旧。

“江亮你不是不喜欢喝柠檬汁的么,怎么毕业以后换口味啦?”

“呃,有么?”笑着回答她,谁知道是不是她记错了呢?

老同学见面寒暄着有的没的,直到她等着的人推门而入叫她一起走。

“江亮你不走吗?”

我看了眼墙上的表,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雨还未停,而江晨也还不知道在哪儿。

“不了,我等江晨。”

说完这句话以后,我看到她的表情变得不知道该怎样形容,她旁边的人还在催促着她,她好像犹豫了很久,和我说“江亮,你先回家吧…不用…等江晨…”

“嗯?”我抿了一口柠檬汁“莫非他已经回家了?好吧…等我喝完这些柠檬汁就走。你先走吧,再见。”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今天的柠檬汁异常的酸。喝完以后,撑伞出去。却看到她们并未走远。

是不是女生在一起说话声音都会变得很大,隔着雨声却远远的就能听到。

“…可是,江晨在两年前就死了呀…”

… …远远飘来的话语… …

之后世界都被雨声充斥着。

…江晨…

…江晨死了…

…我的哥哥,江晨…

是啊,我的哥哥,那个从小保护着我的江晨。那个从一开了物理课就觉得理科好玩打算以后学理的江晨。那个喜欢弹吉他喜欢喝柠檬汁的江晨…

他死了…

两年前,在回家路上。遇到一群小痞子,江晨让我先走…

我以为和以往一样,回到家等,就能等到他回来。

可是并没有。

就连遍体鳞伤的他都没有等到…

第二天,警察找上家门我才知道。我的哥哥,江晨在打斗中被刺穿心脏…

那段时间,家里喧嚣的在办着丧事。

而我就一直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愿意出去。我在等他,等江晨回来。

班主任有来家里看过,我有听过他们在客厅聊天,班主任惋惜的说江晨的学习成绩很好,却不知道为什么总爱打架。

江晨很厉害,无论是在什么方面。你们不懂,我不要听你们瞎说。我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睡觉,或许,醒了江晨就回来了。

他真的回来了,在夜里。

他和我说,不许任性,天亮了就赶紧去上学。那语气,就像是在小时候我自闭,在屋子里时候他让我和他一起出去玩一样。

天亮了,我打开房门,像以前一样的洗漱吃早点去上学。

我听着爸妈快要哭出来却又欣慰的说“吃吧,多吃点。”临出门,听到他们窃窃私语,像是在讨论以前的我不爱吃早点都要江晨递给我才会勉强吃一些什么的…

… …

一道闪电,站在雨中出神的我手偏了下。被雨水浇淋到的我突然回过神来,随着雷声,“身体不好就不要淋雨了。”我转身,是的,江晨他在抱怨我没有等他。他钻进伞下面,和我一起回家。

江晨没有死。

我等到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