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儿的一刲信

博文 :

          这个时候你应该在考场上奋笔疾书的吧?可是妈妈此刻内心五味杂陈!对于现在的你妈妈真的束手无策了。所以现在给你写这刲信,希望你看信后能与妈妈有个正面的互动。

          昨天刚刚送你到学校你就说你不舒服,你知道吗?妈妈的内心是崩溃的 。你和妈妈都知道为什么会头痛的对吗?作为一个期末考试在即的学生,你和衣躺在沙发上,身上放着手机和电脑,妈妈一遍遍的催你睡觉,你总是说等一会,然后凌晨几点才睡你能理解妈妈的感受吗?

          作为一个妈妈,我希望你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但是健康向上,阳光积极不是一个小孩子该有的样子吗?作为一个正在长身体的学生,规律的作息才能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来攻克学习的难关对吧?你能给自己打几分我相信某些时刻你一定心明如镜。

        再来说一下,你曾问过妈妈的一个问题,你说每次妈妈都是在你不在家的时候做好吃的,你回来就什么都不做。请你静坐5分钟, 好好回顾一下,每一个周末你回家后的情形。从接你回来那一刻起,你手机就未曾离过手,甚至都没有时间抬起头来和爸爸妈妈分享在学校这一周你的感受,你的喜悦和悲伤。然后就是晚睡,每天晚上妈妈睡醒一觉你仍然在握着手机。你能感觉到妈妈的崩溃吗?妈妈每天的作息很规律,因为白天能让妈妈补觉的时候确实太少,做家务,上班,锻炼,学习,妈妈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因为妈妈年轻也曾经偷过懒,所以现在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只能付出更多。而每次催你睡觉己经严重影响到妈妈的作息了,也许你可能未曾察觉,毕竟妈妈己经是40多岁的人了,睡眠己经没有办法象你们一样了。

          每次你回家,妈妈也想要做些好吃的来补偿你,可是一方面妈妈问你想吃什么的时候,你盯着手机头也不抬的回答,什么都可以。另一方面你的晚睡己经让妈妈有点精疲力尽了,早上喊你起床又是一件很考验人的活,所有人都吃完了,你还没起床,收拾完你吃完的碗己经中午了,还要就你洗澡 ,洗头发,洗衣服,学习引发各种各样的口舌之争,我知道你很烦,我也厌倦了这样的相处方式。也许是妈妈的修行不够。教育不好你这样聪明的小孩子,所以在每次我都会自己生闷气,然后赌气的不管你了。可是你知道不知道,这也是另外一种形式煎熬?你的未来你真的可以自己负责吗?

      今天送完弟弟回家,我也一直在想你的问题,越想越头痛。本来想直接给陈老师打个电话的,但是我想自己的问题还是先内部解决,因为依靠别人只会让事情越来越糟糕。现在来说说我为什么要给陈老师打电话,希望你认真看完认真思考一下

              深中的生活己过去一年了,这一年你是怎么过的相信你最清楚的。当初你进深中的梦想实现了,我们也很为你感到高兴,然而,深中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的里程碑而己。人生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但是高中的这一年,我真 很为你的未来担心。本来我是决定直接为你的未来做一个决定的。但是一边拖地的时候,我一边说服自己,我不能这么武断,我要你给我一个理由,对吧?毕竟,你的人生,我得听听你的想法。

            在我看来,作为一个高中生,己经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了。相信这一点你更认同,因为从你对我们的抗争中可以感觉的到。作为一个人,我相信你更应该清楚,既享有权利同时也履行义务对吧?在生活中,你是家庭的一份子,你有多久没有为家里人做点什么了?不要说有没有时间,而是在于你有没有觉得这件事是你应该做的。在学习上,你花了多少时间?我们不清楚,但是你的成绩会说明一切的。姑娘,要知道,生而为人,哪有偷懒就可以成功的?

          当初你说要出国留学,虽然我们家的经济条件不太好,但是我认为只要你有梦想,爸妈砸锅卖铁,哪怕再一下回到一穷二白,只要能实现你的梦想都是值得的,因为没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 但是姑娘,没有哪个梦想是 在那里做梦就能实现的。到目前为目,你所有应该做的事情,我们都要一催再催,但是收效甚微,你一直以来的聪明才志都用在了什么地方,我相信这两天的考试会说明一切的。当然我也不是一个用成绩来定英雄的人,但是除此以外,请你告诉我我怎么去看待你呢?

          昨天你的一句,夏校的事情要问我们,真的让我吃了一惊,作为一个不到两年就要跨出国门的人来说,自己要做什么难道不清楚?高中生活是你的,出国的路也是你选的,为了自己的未来应该做什么,都是你应该自己选择的,我们又不能替你去生活,你有需求自己提出来探讨,然后大家做决定,难道不是吗?那么既然如此,我想你还是留在国内的好。因为如果在深中这么好的地方,你拥有着你想要的一切的时候,你并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没有自己的目标,那出国做什么呢?难道是为了逃避现实?那我实话告诉你,就算走到天涯海角,现实是一样的残酷。这个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哪一个人 成功是不用花费力气的。出国以后,人生地不熟你面临的考验会更多,到时再崩溃可就来不及了。

          这个暑假,妈妈也要去学习,没有精力管你,我也会跟爸爸说,你自己的事情尽量让自己拿主意,托福你想考就考,考的话自己联系,自己上课,没有 天天追着你说,至不了110分的话下学期直接去标准体系吧,如果你对自己没有要求,什么都随便的话,那就随便在国内上个什么学吧!那是你的选择,因为选择权在你的手上。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了。加油,走什么路都是你自己走出来的。不要怀疑妈妈对你的爱。

                  所以综上所述,我 建议还是转到标准体系比较好,因为至少国内是你生活了近20年的地方,至少无论多么困难, 总能生活下去。但是,真的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你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哪去了呢?真的打算放弃自己的梦想吗?如果你还是我心中的那个考试差了一点点就自责的哭起来的小姑娘,请拿出你的行动来,好吗?所有的人生路都没有办法回新来过,希望你能知晓。

      时间关系,妈妈要去上班了,先写到这,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