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秀:把画画得如此清凉脱俗的竟然是一个作家,厉害了阿姨

看完这组画,膝盖已献上。

翻朋友圈,时不时会被南啵儿阿姨的小画惊艳到,她是编剧朋友的妈妈,她把自己的画风总结为“恣意随性、风雅独特,配画文字灵动机智、深刻幽默”,阿随君表示深以为然。

南啵儿阿姨原是帝都资深记者,笔名南啵儿 ,插画家、作家,也画油画,文字代表作《好玩阅读》、《第四者》、《城市物语》、《人到老年》、《纯色刘烨》、《史铁生说》。因为,实在喜欢阿姨的画,所以近日跟阿姨要了授权,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作品,准备发出来跟小伙伴们分享一下。如果说,能在机场的布告板上看到阿姨这样的画作,应该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好了,接下来,欣赏一大波阿姨的作品了。PS:阿姨的画,不仅画好,上面的文字也很有意思。在这里,阿随君斗胆给每一副作品配上一些“看图说话”的小文字,算是阿随君看到它们时的感想,如果有幸也算是隔空跟阿姨的一种互动了。不知道,小伙伴们看到这些画的时候,有想到什么呢?



夏天 就是这样躺在西瓜里 柔软如绵羊,小鸟叽喳喳 太阳热你总是没商量


关于对待一事一物 作者南啵儿巧用“晾晒”的倒挂金钩 过滤水分,留待本真
问世间情为何物 如画如诗如不可言说之瞬间
如周末午后的片刻 独处一角,却思绪宇宙 无风无雨,但万千潮涌
万古一瞬,眼看世间风云起 吹拉弹唱,耳闻人生悲喜哀
萃取平常,感悟本真 路过人生,画过百态
聊爱,还是撩爱 只有猫走过
读读书,喝喝茶 管那谁读谁喝 书茶自有分寸 人儿自知冷暖
在过去的春天,他们生了传染病 一种到夏天还没好的顽疾 它的名字叫“微笑” 从没有想去治疗,乐下去就过得了秋天
你一屁股坐下去 休息的不是旅游,更不是所谓意义 在地球,在银河,在这宇宙 在亿万年的尺度里,曾记忆过的 有你的这一坐,敦实而充满生命的性感
一人,我来健身 群猫,它伸懒腰 盛夏总太阳晒 果实有甘甜汁 我喝,你看着
坐,想补觉 看,想饱餐 云,想带伞 起,想弄舞
来一场 说不走就不走的旅行 嗨一场 说留下就留下的宅宅宅
一二三,齐步走 我歪头,你晃脑 我数学,你语文 我喝酒,你吃肉 这日子,好好过
不再轻易奔跑,因为回头任重 不再矫情时光,因为岁月本好
想的时候,肩膀在 挺好
你撵我,我撵你 追着走,缠着跑 你橡树,我藤曼 你柔如草,我亦硬如墙 只要你随我倒 而我为你大风吹
谁说不是呢 天空飘来五个字 我啥都不想想 就葛优瘫在这儿
是陶渊明的田园 是谢灵运的山水 是孟浩然的诗篇 是自然课中忽略的课文
走着 逛我们自己的人生
怀曾虚情假意 交却情深义重
如图如文 真相了啊
贺涵说 我爱上了太阳 光芒万丈 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浪漫的事 记得这样一首歌 以后还有这样一幅画
走在生命的跑道上 谁想要筋斗云啊 来一打儿如意金箍棒 把赛道再撑长些
为啥是金星与火星 如果眼光放到银河系外 比喻句该如何写哩
美好不过如此 都说独立 然而独立也可写成千篇模样 我们写好自己的那一页就很好
唱好年轻时的歌 别丢了少年时的梦 反正过程美好过 结局还不就是一份回忆
浪费时间 是一种美妙 更是奢侈的享受啊
猫:别乱动,伞打好了 女:好咧。 云在天上飘得美哩。


看了这组作品,你最喜欢哪一副呢?又想到了什么呢?


OK,我就是那个爱折腾软件的策划君阿随,没事搞搞视频、听听Nirvana、读读陶渊明、看看戈达尔,生活就很美好。

如果亲爱的小伙伴喜欢这篇文章,阿随这里卖萌求点赞求支持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