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说说鸽子小姐

鸽子小姐再三叮嘱想要一个很清新又很温暖的开头。

想了好久。

……那就说说鸽子小姐吧。

(1)

鸽子小姐今个起个大早,不慌不忙洗漱,吃个土豆饼,然后去教室上课。课不多,人很少。

鸽子小姐坐在教室中间位置第二排,她坐在北头,另一个姑娘坐在南头。

老教授在上面讲课,鸽子小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创造自己的故事,有时她会去大片的麦田里幸福奔跑,有时她会去瓢泼大雨中嚎啕大哭,甚至有时她会去几百年前的小道一个人慢慢行走……

鸽子小姐说那真神奇。

鸽子小姐还说她不喜欢一个女老师的声音。每次老师一说话,她都无法集中精力。然后,鸽子小姐就把女老师写成了一只八哥。

从那以后,每次一上那位女老师的课,鸽子小姐都会觉着很好笑。以至于被女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好多次。

肯定是回答问题的原因,女老师反而很喜欢鸽子小姐。

不得不说鸽子小姐很聪明。

人不能夸。瞧瞧鸽子小姐又嘚瑟啦。

鸽子小姐喜欢看美剧。美剧就是她的挡箭牌。

老妈又唠叨了。鸽子小姐的英语四级还没考。鸽子小姐不紧不慢的解释说,听了一下午英语口语了。老妈不管,反正要的是成绩。

四级资料好像一直卡在第9页。鸽子小姐苦笑着说。但美剧不能停。

鸽子小姐脾气很好,性格也很简单。喜欢的人怎么都能玩的来,不喜欢的人也不会撕破脸,只是会跟人抱怨。她的理念就是反正都是人生的过客,爱去去,爱留留。

但是,鸽子小姐会难过。这是别人不知道的。

鸽子小姐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可以在自己老去的时候,把她人生中出现的太多某某某,都写下来,有关好或者有关坏。即使他们看见,老了,要面子,也不会计较。

如果那个时候我还健在,没有痴呆,没有忘记,还会写字的话。

鸽子小姐说。

想想还真的挺忧伤的。

鸽子小姐的小伙伴很多。即使长时间不联系,不期而遇,会很惊喜,满足。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她会觉着感慨,谈论很多关于那个人的事情。庆幸,自己没有忘记。免了尴尬。

就说和鸽子小姐没吵过架,没闹过脾气的一位吧。ZJ。

小学三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两年。十一年。鸽子小姐惊讶的说。居然好了这么久了。当然,这才是个开始。还要永远,要一辈子。俗气点说,白头到老吧。ZJ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虽然不在一起,但是从没有断过联系。鸽子小姐很自豪。总是不需要太多的语言,默契,还是默契。

鸽子小姐在纸上写下:四月本来就是个想念的季节。有风,说明我在想你。风大,说明我很想你。

济南。25度。有风。

(2)

喜欢恐怖片。喜欢重口味。越不开心越喜欢。越害怕越刺激。鸽子小姐说那样总能放松。舒舒服服。

宿舍一停电她就点上蜡烛给舍友讲灵异的故事。一边讲一边表情严肃,舍友躲在被子里吓得不行,她就哈哈哈的大笑。比灵异故事吓人多了。

行尸走肉肯定看过吧。那么血腥,那么不堪入目。鸽子小姐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时不时跑到舍友桌子上拿一棵生菜,蘸着甜面酱吃的津津有味。

舍友L说,那场面你懂的。

还有麻辣烫,她能吃好多芝麻酱那种。吃就吃吧,方便面泡到里面,咦,反正不想和鸽子小姐面对面。

一脸嫌弃。

个人癖好啊。鸽子小姐说,不过超级好吃的啊。

咦,那场面,你也懂的。

鸽子小姐不在乎。我行我素。开心就好。

小咖秀没人看也继续录。全民K歌跑调也要唱。纠结万一被鹿晗和吴亦凡同时追该选择哪一个。幻想如果文章被发表一夜成名,那肯德基的兼职还做不做,男票要不要换。

有时候就是想的太多啦。鸽子小姐转过身说。

低下头。总能感觉到有些忧伤。

午后的阳光明媚,透过窗户正好照射在鸽子小姐的床边。鸽子小姐睡着了,翻了个身,阳光正好撒在额头上。

真希望鸽子小姐可以有个好梦。

午安。天真好。

(3)

罗兰说:爱情,是一种宗教。

那么,你便是我的信仰。鸽子小姐说。

东哥是个很暖又很逗比的人。不是夸他,他也有不好的地方。重要的是互相包容。

鸽子小姐满脸的幸福。

每次有人说,真羡慕鸽子小姐和她男票。鸽子小姐就会毫不吝啬的把她的爱情经验分享给他人。

鸽子小姐每天都会和东哥打电话,聊聊今天发生的事情,谈谈心,计划计划未来。

短信都有两千多条了。每天晚上睡前的必须短信。鸽子小姐开心的说。那样就能睡个好觉。习惯了。

东哥说晚安要说wanan,因为这样浪漫。

东哥说我们爱情的巨轮,不沉,只会扬帆起航,越行越远。

东哥说最讨厌别人墨迹,但是你墨迹我,是我的幸运。

东哥说有你就看到了希望,你会嫁给我对吧,反正我会娶你。

鸽子小姐说话的时候手舞足蹈,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鸽子小姐你一定要幸福啊。

那必须。

紫藤花开了。春天就会难过。时间不会给它停留的机会。它一手描绘,却来不及多看几眼。

鸽子小姐的梦想就是想做一个作家。初中她开始学着写诗,高中开始拼命读书,写散文。数学课是她最喜欢的课。老师不管,她也不学,就写写画画。

很多人都说鸽子小姐的文风像郭敬明。充满了年少的忧伤,青春的细腻。她很开心,幻想着有一天可以成为郭总的签约作家。

说到这鸽子小姐一脸的平静。

很多人总拿她的梦想说笑。但也有很多人坚信她会实现自己的梦想。鸽子小姐记在心里,默默地。说不出来的感觉。

梦想,是件神圣的事情。但是,完成梦想,真的不容易。

鸽子小姐又说,我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鸽子小姐笑起来还是挺好看的。

鸽子小姐说,一直觉着黄昏的太阳要比清晨的美。

下课后,鸽子小姐有时会和舍友F去操场溜达。一圈一圈,要谈论的很多,一个话题结束,马上就想到下一个,另一个。走累了,就停下来,坐到高架子上,眺望远方。

鸽子小姐突然说,我们拉不住太阳。

舍友F打趣说,夸父追日,鸽子拉太阳。

鸽子小姐拿出手机,镜头对向西下的太阳。

这下,跑不掉了吧。

鸽子小姐笑的像个孩子。

舍友F说,她一直这么傻呆呆的。

(4)

吃过晚饭,鸽子小姐要开始锻炼身体减肥了。从宿舍门一直走到阳台只需要11步。鸽子小姐来来回回要走一个小时。

踢腿。深蹲。压腿。各种姿势。最后出一身汗,喝一大杯水。刷牙,洗脸,泡脚,拖地,上厕所,上床。一气呵成。

鸽子小姐说,强迫症很痛苦的,不一次性干完,总觉着待在床上不舒服。

白色的茶杯里泡着纤细的竹叶青,淡绿色的茶水清澈透明。

耀眼的白炽灯下青春在闪闪发光,时光荏苒,岁月蹉跎。

鸽子小姐坐在床上,在手机的笔记本里一字一句,写下最真实的自己。

宿舍断电了,一切安静下来。

躺在床上不用讲一句话,不用想太多事,闭上眼睛,睡一个安稳觉。

鸽子小姐的睡姿真的不好看。但是,做梦时的微笑很甜。

盖好被子。

晚安,亲爱的鸽子小姐。

(5)

写完后第一时间给鸽子小姐看,鸽子小姐说也就这样吧。

没有个好开头,总该有个好结尾吧。

还是想了好久。

……那就先说关于鸽子小姐这些吧。

等等……那这是谁写的呢……

别猜了。还能有谁。

瞧,鸽子小姐又嘚瑟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