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菜鸟逆袭记?-1.0

真人真事,只想纪录我的职场生活,喜欢的可以联系我,我们交流一下,不喜欢的也请不要打扰我,愿我们都有一个成功的事业。

part 1: day 0

  从小我就被爸妈尽力的呵护着,上初中的时候也没有非常努力的学,因为知道爸妈一定会让我去最好的高中,所以中考结束我就以择校生的身份进了我们当地最好的高中,这里我真的非常感谢我的爸妈。高中的时候也没有非常努力的学,因为知道肯定会有大学上,所以虚度了三年的时光,最终高考的时候考了我们省一所普通大学,毕了业爸妈也托关系让我进了一家银行,自此我觉得我特别幸运,什么事不用费很大的力气就可以达到。可谁能知道,这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

part 2: day1-5

记得我去报道的第一天,很忐忑,很激动,在我的印象中银行那是很了不起的。我穿着自认为最好的衣服就去了。刚到的时候八点左右,被通知领导们正在开会,我就独自在大堂坐着等,应该是会议开完了,过来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姐姐,说明了我的来意后她带我去了副行长的办公室。副行长非常年轻也就三十出头,微胖,进去的时候她正在从杂乱的办公桌上扒拉着找什么东西。我站在旁边,为了避免尴尬我先开口说了句:“没想到您这么年轻就做到了副行长的职位,真是年轻有为啊!”那边简单的应了一声,还是继续找着什么,我也没再说话。过了一会一个瘦瘦,皮肤有一点黑的女士敲门进来了,我冲她微微一笑她也回给我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心想这个姐姐应该会很好相处吧。

又过了一会副行长带我去了行长的办公室,刚来的时候就听说这个领导很厉害,所以进去不免就心生敬畏。鞠躬喊了句:“秦总好!”副行长在旁边说:“秦总,这就是刚来的同事”说完后就站在那里,领导看了她一眼说:“你先出去吧”,她貌似感到惊讶,“嗯?”,领导重复了一遍后她才出去,至于为什么感到惊讶我也不知道。领导和刚来的同事能聊些什么,无非就是让新同事介绍一下自己,看看她这个人怎么样,又让我说了一下自己的优点,没有什么其他的。坐在他对面我也仔细端详了一下,他头发很少,眼睛不大,胖胖的,皮肤不错,说话的时候脸上微带着笑意。哎,要是我会看相就好了!

我被分配跟着大堂经理先熟悉一下业务。原来刚来的时候碰到的那个很漂亮的姐姐就是大堂经理啊,她还把她的行服借给我穿,不由得对她心生了好多好感。漂亮姐姐叫郑美玲,和我还是老乡,知道这个后我对她就更没有防备,觉得我真心对她她肯定也会那么对我,谁知道其实这是大错特错。一个新同事刚到的时候大家肯定都会猜测她是怎么来的,是谁的关系?有没有背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真的是很无聊。果然没过多久,中我我俩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她就问我:“这次校招一共招了多少人啊?”我又没走校招,一心虚就支支吾吾说没几个,最后因为说谎实在心里不好受就说:“我跟你说你别跟别人说哈,我是家里找了点关系进来的!”后来回想我才觉得我真是傻!傻的可以!郑姐哈哈大笑说:“你觉得我傻啊!”后来想想她那是在嘲笑我呢应该!

之后的没几天,我努力的学习业务,也努力的跟大家搞好关系,而且我发现这里的同事都很年轻,而且大部分是很漂亮的姐姐们!我心里也暗暗高兴觉得应该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的破事了。银行各个网点最重要的就是积攒客户,有一天我和另一个很漂亮的姐姐叫言焉一起出去寻找潜在客户,说白了就是发传单。在路上她就说:“一看你就是很实在”我很高兴的说:“对啊!姐你怎么知道的!”她说:“在职场上,要多留几个心眼,不要太相信别人。”我当时很感动,但又很奇怪:“为什么这么说呢?”她说:“我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你觉得我是怎么知道的,这个你跟谁说过?”顿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觉得我那么相信的郑姐,原来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从此我就暗暗下决心,除非非常肯定没有恶意,否则谁也不要相信!但我又是那么渴望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个真心的朋友,就像言姐和伊姐,伊姐名叫伊梓,她俩就是工作中结识的非常好的朋友,看到她们之间暖心的小细节,真的非常羡慕,何时才能找到我的那个“伊梓”。

part 3 :day 6-30

之后的一个月,我被分配给君哥,跟着他一起出去跑客户,完成行里分配的一些任务。君哥是个传奇人物,曾经一个人三个月完成了我们整个支行全年的营销任务,至于具体事什么为了保护隐私我就不细说了,跟着他的这一个月,他的努力不放弃对我影响很大。家里还有一个四岁的孩子但几乎周末都没有休息过。也见过秦总因为完成的进度变慢而愤怒的训斥他,但他从不放弃,而是努力的越变越好,之后没多久,他就高升了,秦总也特别高兴。很遗憾,不能继续跟着他干,也很庆幸,秦总还在。

唔……好久没记录自己 的生活了,或许每个人的生活都是那么相似 ,开心的大同小异,难过的各有不同。额……过了好几个月 我被分到了桂圆~哦哦哦苦逼的桂圆生活要来了,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