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跟你道歉,F小姐

对不起,F小姐。

但愿你没有忘记我,我是你的X小姐。这么久不联系,你还好吗?

对于朋友,我是个没心肝的人,我的其他朋友说过,我自己也是认罪的。我总是学不会主动去联系谁,我们的后来……是我没有保护好。

小F,说实话,我今天特别想念你,可悲的是,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我们曾经无话不说,我们曾经形影不离,我们曾经是那么的要好。可是因为选择了两条完全不相同的两条路,如今想听听你的声音,都成了一种奢侈。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作者写了她的姐姐,一个被送养了的姐姐。没有华丽的词语修饰,没有高深的写作技巧,我,却为之动容。

造物之人是幽默的,你与她姐姐的命运惊人的相似,你也是被送养的孩子。初中的时候,你总是喜欢跟我吐露心事,有你这份信任,我有幸走进了你的生活。我听你说你的无奈、我听你说你的苦楚、我听你说你的心酸、我听你说你的欲哭无泪。我心怀虔诚,谛听你的一切,我不敢说我可以感同身受,但是,对于你,我是心疼的。

作者在文章中表露,想缓和姐妹之间的关系,却又不想主动联系她的姐姐,我很同情她的姐姐,就像我心疼你一样。我跟作者留言,我说:“你应该主动联系她,请你主动找她”。忍了忍,我把那句“她是痛苦的”吞了下去,毕竟我不了解她的家庭,我只了解你。

小F,你是不幸的,不过还好,你是乐观的。看你的表面,没有人能看出你的过去,你的经历。也许是筋骨受伤太重,皮肤流点血也就麻木了吧!你万事都看得很淡,有着跟年龄不符的成熟。同学以你的身世笑话你,我咬牙切齿时,你波澜不惊。不过我知道,你还是不愿意听这些话的。

看完那篇文章,我决定给你发了一条消息。

“小F,好久不见!过得还好吗?”

“没什么重要的事儿,只是想告诉你,我今天特别想你。”

你一定是被我吓坏了吧!我们有四年没联系了,突然这样跟你讲话,我知道我很冒昧,但是,我就想告诉你,我想你了。

时间过得太快了,我几乎忘了,你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初一那年,我因为种种原因转学去了你们班。我是不爱说话的,我其他的朋友称之为高冷,所以我很难融入同学,是你主动接近的我,也是你把我从一个人的世界拉出,让我可以跟其他同学一样,有一个可以一起吃早餐,聊八卦,上厕所的好朋友。那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还好有你。

后来,学校开校运会。我们一起被要求必须参加短跑比赛,我是一个极其厌恶运动的人,这你们都是知道的,又有什么办法呢!

比赛那天,跑道两边站满了加油助威的同学,人很多,很吵闹。我被置身在人群的中心,无数目光下,我很胆怯,我不喜欢这样的场合,不过万幸我们两个是一起跑的,跑道上还有三位同学,也就是我们五个比赛的了。

准备——各就各位——

裁判员发号施令

“预备……跑……”

本来是同一起跑线,可是我前面的同学多了起来,这种比赛,我输是必然的,我必定是跑最后一个的。出乎我意料的是,你也很慢。那天太阳很大,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是几月了,我只记得当时天上没有一朵云,地上热浪翻滚。我被晒得头昏脑涨,看着自己成了最后一个,心里也是很着急的。这时,可爱的你,回头看看我之后,向我伸出你的一只手来,我惊愕的看看你晒得通红的脸,没有其他表情,我还是懂得了你的意思,我把手交给你了!那一刻我才知道,你是可以跑快的,不过你不愿意。

是的!我两拉着手跑完的。跑的时候我就听见好多同学在笑,我能理解他们,这种在比赛场上拉着对手一起比赛的场景,的确是不多见的。我们就这样跑到终点,老师也表露出了无奈,笑着看我们,笑着给我们打了那一组的最低分。

小F,我不知道你是太傻还是太聪明,不过我还是想告诉你,除我之外,其他竞争对手的手是拉不得的。因为我不敢保证她待你也如我一般。

后来呢!后来你养母因病去世了……

你请假有将近一周没来上课,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是你堂哥来找我的,他跟我说你母亲去世了。我帮你跟老师请的假,这个本来是你堂哥来做的,不过他可能觉得我跟你在同一个班可能会更方便,就请我代劳了。我是很愿意的,当时的我,很想帮你,哪怕是请假。你没来上课,我旁边的桌子就空空的,我心里也是空空的。我整理了你没带回家去的书,我每天照例擦干净你的桌子,我想你快点回来上课,我又害怕你回来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

那几天的我,真的是把所有安慰人的词都想了一遍,可是每个词语都那么苍白,我设身处地的想过之后,都觉得它安慰人的功效实在是太小。

你最终还是来学校了,在中午教室同学比较少的时候,没有穿你最喜欢的那件玫红色大衣。你穿了一身的黑色,之前的你是从来不喜欢这类沉闷的颜色的,你的衣服太大了罢,它把你显得很单薄,黑眼圈突出,没有了之前的活泼,紧锁眉头,面色自然是憔悴的,身上多了一份沉稳。我想了很多安慰你的话的,可是在看见你的那一刻,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你看了我一眼,眼眶红红的。

“小F”

我叫了你一声,然后我就哭得说不出话了,你一看我哭就又哭了,你是流了太多眼泪的罢!眼睛都肿了,周围的同学也都是善良的孩子,有一个劲跟着我们哭的,也有安慰的。对不起啊!F。我本来也是想好安慰你的。

之后的你,跟之前真的是很大差别,就像突然长大了,也对!谁遇见这样的事能不长大呢!虽是养母,不过我知道你是看得比亲生母亲还要重的。

你后来跟我说,你不想念书了,你的养父再婚了,你是敏感的人,特别是养父又有了一个儿子之后,你的快乐就更难求了。

你说你觉得自己就是他们的负担,你说你不想继续现在的生活,你说你想离开家,你说你不喜欢养父再婚的妻子。我那时候太小,我生活的太容易,我不懂你当时的痛苦。如果回到过去,我一定抱抱你,我知道没多大作用,但还是想这样做,希望可以在你最冷的时候,给你一点点温暖。

你辍学去打工了,我父母听了这个消息也很为你难过,我父母知道我们有多要好,我也很难过,我难过我自己帮不了你。我至今都还记得你养母说让我们好好学习,考去同一所高中,然后租房子给我们一起住,彼此照应。

你辍学之后去外地打工了,我们分开了很久,我在学校,我很想你。我知道你在外面打工更辛酸,生活的艰辛,算是你先尝到了,命运就是这般不公,你也不过是个十六岁的孩子而已。几个月后,你来学校找我,却只叫你堂哥捎信让我出去,怎么也不肯跟我去学校了。

你的归来是短暂的,告知我你要去更远的地方!是流浪吧……

从你堂哥口中再次听到你的消息,是你结婚的消息。说实话我被吓了一跳,你十七岁而已,你没家可以回,结婚对于你来讲算是找个家吧!我去了你的婚礼,婚礼没什么特别,跟大多数人的一样,没有我们当初幻想的浪漫与华丽。好在男生是真心实意喜欢你的,大你五岁,这样也好,是会照顾人的。你满脸笑意,清秀的脸上还有几分稚嫩,不过幸福是看得出来的。那天我们聊了很多,你还特意安排我跟你一起吃了次饭,不过说实话,我大多在附和,我惊觉我们之间的变化。生活这种残酷的刑法把我们变成了不同的两种人。从无话不谈到话不投机,中间只隔了一个不同的生活。

我们不在联系,我们走了两条不同的路;过着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有着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人生。这样的处境之后,我们再无交集。之后我考上了一所不好不坏的高中,每天忙着应付各种学科作业,我没有特别想你,只不过偶尔看见别人拉着好朋友穿梭人群时,结伴逛街时,一起去厕所时,学校运动会时我会想到你,拉着我比赛跑步的你,我的朋友。

缘分使然,我认识了小D,她是你之后我唯一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

我有了新的朋友,而你依然四处奔波——为了生活。

我知道你跟你老公开了个鱼店,收入可观。我知道你有了两个孩子,儿女双全,我知道你过得很幸福,我依旧默默的关注着你的一切,可是,我却再也走不进你的生活。

这样的你,我真的不敢再联系!

直到今天,我真的很想听听你的声音,很想跟你说说话,我给你发了消息,我不知道我跟你说我想念你你会不会觉得我虚伪,我不知道我的冒昧是否会打扰到你,我不知道你你是否还记得我。我只知道,我很想你!

我向来不喜欢冷冰冰的字体,我拨通了你的电话。

你还留着我的联系方式,你还记得我的绰号并很自然的喊出来。这个绰号有好多年没人叫了,你说你喜欢这样叫我,那你就叫吧!这本来就是只为你留的称呼。

我们之前说过的一辈子朋友,是我疏远你的。我以为你也如此,但是在你叫我那个称呼之后,我便知道,走远的只有我而已。

对不起,我要郑重的跟你道歉,F小姐。

余生,你还得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是佐佐,目前和老公经营一家药店,同时也在专业做纯中药的护眼产品。 今天一打开手机,qq信息特别多,显示有...
    佐佐_阅读 188评论 1 0
  • 有人说 青春是一场远行 永远都回不去了 有人说 青春是一场相逢 永远都忘不掉了 有人说 青春该如何安放 只因它已经...
    雨韩阅读 283评论 0 5
  • 来美国前,我对于新生活的全部想象都是以一栋宽敞舒适的house为背景的,而且还是以《绝望主妇》里紫藤街上的屋子为参...
    曲奇的旅行箱阅读 2,734评论 0 1
  • 一早上,老妈一时兴起,说了件几十年前我小时候的事情,大约在我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和她要三分钱,说要还同学,因...
    微光心理阅读 5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