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复盘 | 时间看得见,你的付出终会回报你微笑

时间是什么?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我们在各自的人生轨道中,终究会遇到各种迷茫。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自己的生活往往杂乱如麻,无法抵达自己的康庄大道。

“手帐天后”王潇在《时间看得见》里面,给我们展示了人生的新可能。

我们的人生不该是叔本华的钟摆理论——达不成就痛苦,达成就会幸福一瞬间,然后陷入平庸。我们的人生应该是安静下来,全身心地去做一件你渴望的事情。

罗辑思维首席执行官脱不花在谈王潇的《时间看得见》时说,

"王潇达到了一个了不起的境界:知行合一。她把自己活成了一个自我管理的厉害样本,而且不靠背景、不靠运气,只靠时间本身的力量。”

你的时间花在哪了,最终时间也会反馈给你什么。你花在健身上,你得到的是健康的体魄、迷人的肌肉线条;你花在阅读上,你得到的是更广阔的认知、更自由的思想;你花在娱乐上,你得到的可能只是短暂的欢愉......

时间啊,总是习惯于悄无声息,在行走中、在玩乐中、在学习中,从我们的指尖溜走。转眼4月份已溜走,你复盘了吗?

4月复盘页

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复盘能力都很重要。柳传志是中国商界教父级的人物,他曾说,联想有复盘的习惯:做一件事情,失败或成功,重新演练一遍。大到战略,小到具体问题,原来目标是什么,当时怎么做,边界条件是什么,回过头做完了看,做的正确不正确,边界条件是否有变化,要重新演练一遍。

2019年,我以手账的形式每月月底或次月月初做复盘,4月份对于我来说,关键词是:忙碌、停止纠结、新选择。

一、手账

4月份手账除了一个星期的空窗期,都有认真记录。

4月手帐形象页

这个月尝试固定格式,顶部采用粘贴胶带,内页采用标题突出方式进行记录,每一天写下2-3件主要的事情,方便日后回顾。这种方式快捷、方便,适合时间不充裕的人尝试。

TO DO LIST页面
部分手账页面

二、房子

利用假期回老家看房子、买房子。因为时间比较赶,一天内查看了数家房型,最终选择了100多平的二手房。因为选择了小中介,中间有些曲折,最终还是弄好了网签。建议大家买房,还是选择靠谱的中介,省心。马上就要成为房奴了,但还是期待拥有自己房子的那一天。

三、学习

这个月的阅读书单有《爆款文案》、《Nancy的街头印象簿》、《我们仨》、《可可香奈儿的传奇一生》,有输出两篇书评,后期考虑以手账形式进行输出,会不定期和大家分享的。

报名创意手绘课

在绘画方面,报名了阿润的创意手绘课,开启了上班途中听课,回家打卡的一个月。本课程主要是奔着“有趣”,在画画这件事上,每一位敢拿起画笔的都是天生的灵魂画家啊!

四、健康

都说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奔三的年龄,需要去医院做检查,为后期宝宝的来临做好准备。在运动方面做得还是不够,主要时间花在了通勤路上。为避免吃上地沟油,坚持晚上回来做饭,八九点美食入肚,一不小心就长了膘,哈哈。

五、工作

因为本职工作是文案,加上领导的表面器重,各种活开始砸向我。除了需要做好手头工作外,还要安排协调好设计的工作。但是随着业务方向的变更,部门目标感的缺失,自己在公司开始找不到认同感。会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把心中的纠结给斩掉,需要重新做出选择。

人一旦有了退路,往往不会拼尽全力,最终选择温水煮青蛙,哪天被烫熟了都不自知。

《本杰明巴顿奇事》中有句话分享给大家:做你想做的人,这件事没有时间的限制。只要你愿意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始。

六、新选择

世界很大,斜杠很多。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斜杠青年,我这位老90后,也开始折腾起来,选择做一枚贩卖美好的鲜花代理。

买鲜花或者加入代理找我

因为认可当下花房的理念,更因为喜欢鲜花,不用缠着另一半给自己买鲜花,自己开心了不开心了,都可以给自己买一束美美的花束。

走过繁华,活在当下。女人都喜欢做一个温情而又古润的梦,幻想里有人会送花给自己。即使婚后困于柴米油盐,也愿有鲜花常伴左右!

七、电影

本月看了几部电影,追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2》以及《海贼王》。

4月电影清单:《反贪风暴3》、《阿尔法 狼伴归途》、《复仇者联盟3》、《全球风暴》、《森林奇缘》、《鸡皮疙瘩》、《像素大战》、《热舞甜心》、《你看起来很好吃》;

推荐《阿尔法 狼伴归途》、《你看起来很好吃》(动画电影,适合亲子)。

阿尔法 狼伴归途
你看起来很好吃——很萌哦

如果说文学是人类永恒的灵魂滋养,电影则是另一种形式的人生表达。一部电影浓缩了他人的精彩人生,是他人价值观的展示,在获得欢愉同时,拓展自己人生的广度。

“你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把握它的宽度;无法预知生命的外延,却可以丰富它的内涵;无法把握生命的量,却可以提升它的质。”

每个月看几部优质电影,你我值得拥有!

杨澜曾经说过一句话:“你可以不成功,但你不可以不成长。”

定期学会复盘会让我们不断审视人生,避免跌进同样的坑,也帮助我们去不断探索新可能。与其把时间花在焦虑和迷茫上,不如专注于当下,想想自己能做些什么,去提升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边贴发票,一边平静地焦虑,一边构思了这篇推文。所以,文字里面多少会有一些浓浓的胶水味。 想到有些人长成为「师傅」...
    祝你玉树临风阅读 2,078评论 0 1
  • 年轻的时候都会面临一个选择,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对我来说我到底适合做什么?找到了自己的热爱的事业,那该是多大的一种幸...
    七公保阅读 1,636评论 14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