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结婚才算正常

  某天在微博热搜上看到这个话题,就忍不住的点了进去,里面的答案真是五花八门,让人忍俊不禁。

    到底是该结婚的年龄结婚,还是该等遇见那个让你想结婚的人再结婚?

    这两个问题,其实很难分出高低。之前也一直有人告诉我,女孩子过了二十六岁以后就很难找对象了,所以你要趁着年轻赶紧找,要不然好的都被人挑完了,剩下的都只能是凑合中的凑合。又举了好多好多的例子说给我听。

    比如:离我们村不远的村里有个女孩子,之前别人给她介绍的相亲对象,条件都不错,但她一直想挑一个更好的,结果一晃好几年过去了,她年龄也大了,最后没办法,只能嫁给一个离异二婚的男人,给人家孩子当后妈……      总之这样的例子我听过的太多太多了。于是在看到微博上关于结婚这个话题时就忍不住的点了进去,才发现原来不止我一个人遇到这个问题,原来大家都一样。

    我也同大家是一样的,其实在最初第一个人这样说的时候我并不太当回事,可是后来好多人都这样举例子说,说的太多时,我也产生过自我怀疑。难道我真的是错的吗?难道我以后真的会后悔?难道我以后年龄大了真的找的人会更差吗?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也曾试图按着别人的意见,找个条件不错的人,结婚,生子,一切按部就班。也确实碰到了很多条件不错的人,有车有房有存款,正式工作,可我发现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我说喜欢看书他说没用,喜欢买东西他说乱花钱。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三观不和。

    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三观到底又有多重要呢?

    我曾看过一个故事,一个女孩子因为喜欢而和一个男孩子而在一起,开始时就像所有的开始一样,甜蜜而又开心。后来,随着再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看到的问题也就越来越多。女孩子以前喜欢旅行,但她和男孩子在一起后却很少去,她是北方人,想让男孩和她去看大海,男孩说海水太脏了以及一大堆让失去兴趣的话语。女孩在专柜里买了一支几百块的口红,他说女孩胡乱花钱,并狠狠的批评了女孩。等等这样的事情,结果可想而知,最后以分手收场。

    你喜欢在假期里抽空去各地旅游,他喜欢宅在家里一呆就是半个月。你希望他陪你去看看更多更美的风景,他却说旅行浪费精力和金钱,你喜欢在各种路边的小摊位寻找美食,他却只喜欢在整洁明亮的大厅里享受食物带来的欢愉,你想和他去共同经历和分享的在他看来都是一些并不在意的东西,永远不能get到你的点,不愿意客观的看待你的想法,因为在他的认知中这些想法都是极其不可思议和幼稚的,甚至会将他的观点强制性加在你的身上,让你在这段关系中渐渐迷失自我。

    一个谈天,一个说地,这就是所谓的三观不和。

    回到多大结婚才算正常这个话题,我想到了曾经看过并且一直都很喜欢的一部电影,叫做《剩者为王》。我很喜欢很喜欢这部电影里面女主的父亲对着女主的一个医生相亲对象说的一段话。

    他说:她不应该因为父母亲而结婚,她不应该在外面听到了什么风言风语,听多了就想着要结婚。她,应该想着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去结婚,昂首挺胸的,要特别硬气的,憧憬的,好像赢了一样。有一天就突然带着男方,出现在我面前,指着他跟我说‘我找到了,就这个人,我非他不嫁’,我觉得我都能想象得出那一幕,她比着胜利的手势让我跟她妈妈看,那个表情多骄傲啊。

    每每看到电影的这一幕,我都会泪流满面。这才是“结婚”该有的样子。

    张爱玲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一直在寻找那种感觉,那种在寒冷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实向前走的感觉。”

    无论是什么样的年龄,也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其实都是一样的,最好的状态就是在一个人的时候,努力的提升自己,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和快乐。他或者她来了,也是正好的对方,你很好,而我也不差,不说势均力敌,但绝对不拖后腿。

    不攀附,不将就,做一个刚刚的女子,予时光以温柔,予生活以温暖,予内心以安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