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你是我生命的救赎者——写在雅贝贝八岁生日夜

[别样生活,万卷书万里路]2018年1月27日,连续1000天阅读日志第273篇。


亲爱的雅贝贝:

今天是你的八岁生日。多年没下过雪的长沙竟然大雪纷飞,恰似童话世界。

自从妈妈读了神话大师约瑟夫·坎贝尔的书,讲到人生的仪式感是如何的重要,妈妈便决心让你的八岁生日有更多仪式感,要让你印象非常深刻,以后回忆起来都是幸福、温暖和甜蜜。

所以,妈妈从很多天以前就在规划,要送什么礼物给你。最后给你买了几千元的书作为礼物,其中有你最喜欢的带点读笔的红火箭系列书。另外还给你买了一台新的牛听听——这可是你在很久以前看见妈妈给其他小朋友买了后,就垂涎欲滴,一直嚷嚷着想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除了给你买这些,妈妈还决心要给你写一封信作为永久的纪念。并且,以后你的每一个生日,妈妈都会给你写信。让永恒的文字作为我们爱的明证,让文字把妈妈对你的爱永远定格在记忆的最深处。

八年前的那一天——2010年1月27日下午3:28分,你被医生阿姨从妈妈的肚子里拿出来。当我听到你那嘹亮的哭声,躺在产床上一动不能动的我,不禁泪流满面。当护士阿姨把你抱到我的面前,我这个高度近视眼泪眼朦胧中只看到你那一头浓密的黑发,那是你有强盛生命力的标志,我由此特别自豪,特别欣慰。

我不能动,然而我的内心满是喜悦,满是欢欣。后来,我回到病房时,你已经在那里等着妈妈了。那时,你的姨妈、舅舅、爷爷奶奶都在那里,他们说,你是一个漂亮的小婴儿,完全集合了爸爸妈妈的优点:遗传了妈妈的皮肤,爸爸的五官。

出了产房后的一个多小时,妈妈经历了撕心裂肺的痛——许是妈妈的肚里温暖有加,让你流连,过了预产期四天你仍然没有出来。所以妈妈选择了剖腹产的方式让你出生。这种生产方式当时不疼,过后却是疼得让人想撞墙。

那时,妈妈疼得没办法止住眼泪。后来,当你姨妈把你抱到我面前,我的疼痛感似乎就减轻了很多。毕竟,我的疼是值得的:从此,我为人母亲;从此,有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娃娃喊我“妈妈”。这世上,还有什么声音能比娃儿喊“妈妈”的声音更醉人、更甜蜜?那是世界上最动听的音乐,最醉人的美酒,最可口的佳肴都无法比拟的!

看着你,我的心都融化了。我一万次的端详着你,紧紧的拥抱着你,对着你,呢喃低语,我是怎样都爱不够,亲不够你的!

其时,万分遗憾,你的爸爸不在你身边。当他四天后回来,一到病房,便冲到你身边,笑容满面,像个孩子似的看着我,说:“这个就是我的孩子了?我可以亲她吗?”我依然虚弱,可我看见你们父女第一次相见的搞笑场景,忍不住笑了:当然,她就是我们的雅贝贝了!只是,你现在不能亲她,你必须洗过手,刮过胡子才能亲。

然后,你父亲忙不迭的按照妈妈的要求去做了。待他笨拙不堪地抱着你,凝视着你,他的心也融化了。因为,我看见他的笑容那么灿烂,从未有过的灿烂哦!

所以,你是在爱里出生。你是被人爱着的。直到现在,你依然是妈妈爸爸的宝贝,也将永远是我们的宝贝——哪怕你三十岁、四十岁,甚至到了六十岁!此生,一旦你2009年5月2日来到妈妈的身体里,你就注定了是我今生今世最爱的宝贝、最甜蜜的牵挂。不管你以后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有着怎样的人生成就,我对你的爱,不因那些而有任何改变!

这些年来,我确实曾经为了你而苦痛过:你从出生到大约四岁,整整四年的时间里,你除了感冒生病让我手足无措通宵不能眠之外,就是在你生命的前四年里,几乎每个晚上都要哭上一两个小时——你自己总是不记得自己晚上哭过。但,于妈妈而言,那是最最煎熬的时刻:你撕心裂肺的哭,不管妈妈怎么哄你怎么抱你都于事无补。而且,哭的时候,你根本不让我抱,你在床上打滚着哭,我只能在一旁傻呆呆的看着,看着你那么痛苦,我却帮不上半点忙。那真是人间炼狱。

所以,那时候,我们回老家时,没有人敢跟我们母女晚上睡同一个房间。至于妈妈我,你四岁以前,我真是没睡过什么好觉。辛亏还好,四岁生日过后,你却突然就自动痊愈。晚上几乎不再哭了。我总算是长吁一口气。

不过,你所带给我的幸福和快乐,是远胜过那些痛苦的。到现在为止,我都是那么感谢你,我觉得是你让我这原本贫瘠的生命变得丰盛繁茂,让我这苍白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你是我生命中那个非同一般的教化者,是你在催促我的生命向前向前,永不停滞!

你来到妈妈的世界后,我开始看育儿书,开始沉迷于心理学的世界不可自拔。后来,随着你越来越长大,为着让你懂历史,有更多慧根,体会生命的丰盛,我又开始沉迷于古今中外的故人故事。为着能在跟你交流的时候,能信手拈来一个个神话、童话故事,我开始疯狂买书、疯狂看书,一下子在家里积累了五六千本童书。为着让你爱上阅读,我常常一天给你读三个小时甚至六七个小时的长篇小说。

就是为着你,我开启了另一种不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生活模式——我从此变成书痴。其实,我最初的、最深的动力,就是为了跟你交流。当你在同学朋友面前,自豪的宣称:我妈妈是个故事妈妈,她头脑里有一万个故事。那时,我是欣慰着的!

当今天,妈妈经常给成百上千的家长做育儿讲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大学生上课能信手拈来一个个历史典故,他们哪里知道,促我前行的动力,竟是如此简单——就是为了你。

于是,我常常感慨,你的到来,不仅仅是延续我肉体的生命。我的精神生命,也是因你而丰盛繁茂多姿多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你生命的救赎者,你才是妈妈生命的救赎者。

今天,你八岁了。为了配得上你的成长,为了能够做你的生命引路人,妈妈更有动力和勇气,一直往前、往前。而且永不退缩,永不放弃。

甚至,我感慨,生命不设限,妈妈这样的中年女性,因为你,可能会有更宽广的天地,更辽阔的舞台在前方呢!

这一切,都要感谢你,我的宝贝儿!

最后,以一本绘本《小时候》作为我这封信的结尾。还记得吗?亲爱的雅贝贝,我们曾经一起读这本绘本,妈妈读得泣不成声。而你,用你温润的小小的身体,紧紧拥抱着哭泣的妈妈,给妈妈擦去眼角的泪滴。

此情此景,让我永生难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雅贝贝藏书——2016年8月。

当你降临我身边,整个冬天都为你融化了,握着你温暖的小手,妈妈知道,这就是生命的奇迹。

你第一次亲吻自己的小脚丫,蝴蝶天使也簇拥到你身边,为你温柔舞蹈。

当你开始学习爬行,轻声探索这个世界,猫公主也在为你引路。

你第一次稚嫩的喊出“妈妈”,我的心都融化了,这声音胜过世间一切天籁,是最动听的音符。

你摇晃着身体,迈出人生的第一步,连奔腾的河流都忍不住停下脚步,为你注目,这是世间最美的舞步。

你生病的时候,不言不语,一个人忍受着痛楚,连路过的风也为你担心难过。

你吃饭总是那么不规矩,拿着碗筷敲敲打打,就像在独自演奏一场盛大的音乐剧。

第一天去幼儿园,你抱着妈妈久久不肯放开,宝宝别怕,这个世界在为你打开,勇敢的去拥抱它。

第一次交上朋友,你的笑容就像盛开的山花,灿烂了整个夏季。

第一次获得奖状,无数的小星星,为你缀满天空,绚烂无比。你等着加班的妈妈直到睡去,只是为了让妈妈看一眼你人生第一次荣耀。

你第一次拿起画笔,幻想着画下整个世界,世界也为你婴雏的才华发出会心的微笑。

有时候你会不开心,会跟妈妈发脾气,你在慢慢长大,慢慢形成自己的想法,妈妈会尊重你,在这条成长的路上牵着你。

……

有一天,你会长大,时间会让妈妈变老,你说,宝宝会求求时间,让它一直一直不变。

你总是那么有爱心,牵挂着风雨中的猫猫和狗狗,连天空也因你的善良渐渐停止了哭泣。宝贝,你爱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一定大大地拥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贝,生日快乐,妈妈永远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去小姑子家走亲戚,我老公又给他妹妹的小孩200元钱,我表面上没什么,但是心里很不舒服,觉得很亏,过个年就给他家...
    baby心理咨询师阅读 217评论 0 0
  •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我的简历淹没在如堆的纸山中,HR姐姐手拿着一片片的纸,过眼云烟。我鼓起勇气去毛遂自荐,我满...
    海边的中田君阅读 520评论 0 1
  • 天是来搜狐实习的第一天
    xiaoyang阅读 187评论 0 0
  • 又失眠到了深夜,到底是怎么回事,就是睡不着,要到很晚很晚才能睡着,我好难过,最近是怎么了,自从上了大学就变得好自卑...
    漼澄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