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汪水,那一片山,十月自驾意大利

        去意大利,其实有点半推半就,伊犁回来之后,总觉得社会主义的大好河山远胜过资本主义的小山小水,连国家地理杂志美轮美奂的照片也没勾起我太大兴趣,好在意大利还有我最爱的espresso,至今还不让星爸爸进驻的气节很是让我佩服的,能喝上几口,也是一件人生快事。

        陈导对这次旅行倒满是憧憬,13年德国自驾,阿尔卑斯山区的美景让她至今无法忘怀,趁着职务之便,这次意大利的旅行,她把大部分时间安排在了多罗米蒂,那个意大利东北部的阿尔卑斯山脉。所以,我们放弃了罗马的斗兽场,放弃了地中海的西西里岛。选择威尼斯为这次旅行的第一站,在水城领略异国的风情,选择多罗米蒂为这次旅行的第二站,在山里感受自然的魅力,选择米兰为这次旅行的第三站,在城市享受时尚的气息。

        第一天:达到。旅行就好比热水澡,总能洗去内心残留的那点工作和生活压力。下了班便驱车回家,推上早已打包好的行李,开始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卡塔尔的航班,在多哈转机,23:50分上海出发,到威尼斯已经是第二天中午,走出马可波罗机场的那一刻,红眼航班和长途飞行带来的疲劳瞬间消失,只剩下一颗跃跃欲试的心和一段即将开始的旅行。拖着行李带着娃,我们坐上了水上巴士。刚开始领略大运河的美,突然电话响起,原以为是房产中介或者各种推销电话,谁曾想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很不幸地告诉我们在机场拿错行李了,而此时,水上巴士已经驶离了码头,临时停船,让我游回去是不太可能了,于是在第一个站台,我独自一人坐上了回机场的船。也许,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这是一次充满惊喜的旅行。

多哈机场
大运河
傍晚
码头
日落

第二天:闲逛。第二天是在威尼斯的闲庭信步,放弃了计划中的彩色岛,我们一早来到了圣马可广场,进了大教堂,登上了钟楼,鸟瞰了威尼斯,去看了浪漫的叹息桥和学院桥,路过了公爵馆和安康圣母教堂。一路的河流一路桥,一路的鸽子一路笑。后来问Miya,意大利旅行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喂鸽子,她果断回答。

发呆
早上的教堂
城区
水域
艺术家
傍晚的钟楼
湖面
码头

第三天:迷失。这一天我们要离开威尼斯,开车去富内斯,去美丽的多罗米蒂;也许是好事多磨,这一天发生的一切,让我至今难忘,所有的巧合都很不巧的同一天发生,我们差点迷失在了亚平宁半岛。Wifi不能上网,GPS没有信号,好不容易找到租车公司,办理租车手续极慢,终于提到了车,GPS导航居然设置成免费模式,坚持不走高速,在乡间小道串行,终于发现导航的问题,设置成最快模式,出了隧道信号短暂丢失,但是又面临转向的选择,是的,我又选错了方向,走错了高速。这一路的坎坷,我们过关斩将,天色昏暗进了山区,最终在路人的帮助下,找到了酒店。当然,第二天我才知道,昨天晚上是在一条没有路灯,没有栅栏,极其狭窄,旁边就是悬崖的山路上行驶,想想后怕。

第四天:徒步。一早起来,喝着房东送来新鲜的牛奶,浓郁的奶香,像极了小时候的味道。早饭过后,打算出发,猛然发现居然把攻略和行程忘在了国内,搜索了各种网盘和邮件服务器,均告未果,幸亏旅行攻略是陈导亲力亲为,凭借记忆和邮件,我们重新拼凑着这段旅行。旅程还未过半,已经一波三折,这次旅行的最大特点就是意外不断,哈哈。最后决定,今天就去普埃兹-盖斯勒徒步,那个美的象明星片一样的国家森林公园。

花园
老人与木头
蒲公英
徒步
古堡


木屋

第五天:跑车。富内斯的租的民宿很温馨,山里的小木屋,房东是个白发老爷爷,喜欢音乐,很自豪地说去北京演出过,喜欢种花,花园打理的错落有致。房间里有为孩子准备的双层床,还有毛绒玩具,把Miya小朋友给乐坏了。今天的行程是湖和山,我们路过了Braies湖,去看了Misurina湖,高山湖泊真的是大自然的馈赠,让人的心静如止水。下午去Passo Giau,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上,出现了跑车军团,还有警车开路,我开着一辆地板油也不过120的mpv,一不小心就成了头车,哈哈。

Braies湖
Misurina湖
espresso
Miya生气了
回眸一笑
No Pic Nic
F4在开飞机
豪车
豪车

第六天:赶集。今天阴雨绵绵,山里的雾气很重,伸手不见五指。和陈导商量是否休整一天,但是老人和孩子还是不希望错过这美好的时光,于是,我们还是在能见度不超过五米的山里开着车。去小镇上喝了咖啡,我们四处闲逛,无意间撞进了巴伐利亚的集市,吃了一顿德式大餐,居然还邂逅了拉着手风琴的房东爷爷。不禁羡慕起这种与世不争的生活,想着过两天就要回到城市的生活,不免有些惆怅。集市的周边,便是那个著名的滑雪胜地,当然现在没有雪,只有淅淅沥沥的小雨。

天堂还是人间
大手牵小手
民间艺术家
我的梦想
明星片
不速之客

第七天:小镇。今天阳光明媚,我们驱车去了美到爆的SiuSi小镇,中世纪的Presule城堡、宝石般的Karersee湖。在阳光的照耀下,大自然的美被突显得那么真切。我们喝了咖啡,坐了缆车,吃了提拉米苏,还批发了SCAPA,对,是批发哦。今天的意外是Miya小朋友把她的小黄鸭给弄丢了,那个每天陪她睡觉的小伙伴。

远处的雪山
离天那么近
lowa
喝咖啡
光与影
山间小屋
古堡
绿宝石

第八天:米兰 。向白头老爷爷买了两罐蜂蜜,道别之后,我们便从富内斯出发,驶向米兰。路上才发现,居然没有把钥匙还给房东,倒是把意大利火腿留在了民宿,真是哭笑不得。想想也罢,这次旅行,除了美景之外,意外也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到了米兰,稍作整顿后,便去了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蒙特拿破仑大街,米兰大教堂。奢华、时尚、厚重,是米兰给我留下的印象,当然拥挤和凌乱,也我让我们这些刚从山里来的孩子很不适应。

大教堂
雄伟
美女与野兽
奢华
美女和美女
法拉利
一半天堂一半地域

第九天:购物。最后一天还是改变行程,杀向outlets,开始买买买,居然买到了心心念念的Bose QC35。谁叫我们自驾,出入自由呢。

第十天:回家。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回到上海,在机场,居然鬼使神差般地又错拿了行李,这次是另外一个行李箱。到此,结束这次旅行,一次充满意外,充满惊喜,收获颇丰,值得回味的一次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