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 披荆斩棘 做自己的英雄一然公主5月复盘

      五月盛开的石榴花,艳红似火,有着火一般的光辉。五月张扬着奔放,呈现着缤纷。

      这个五月

    有小升初的紧张和忙碌,

    有少年弟子101挑战的坚持

    有中英文两次演讲比赛的全力以赴

      还有一个接一个的惊喜

        ……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的小升初没有硝烟 只有全力以赴

      都说小升初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经历过小升初的人是不懂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咸。

      妈妈也给我说了很多小升初的真实经历,可能我们家比较理性和有规划,即便有多个选择,开了家庭会议后就笃定选择了双语学校。

      倒是妈妈在选择面前曾摇摆过,犹豫过,经常在晚上冷不丁冒出:今天谁打来电话,要不要去其他学校试试?而我和爸爸很坚定的说:我们不改了。为了让妈妈坚定想法,我甚至用思维导图画出几所中学的利弊,然后结合自己和妈妈摆事实讲道理,最后妈妈就被我说通了。

      还有意外的惊喜是贝儿也和同一所学校,想着我们可以成为同学我就很高兴。

      现在,我已经在参加中学引桥课程。回顾我的小升初,更多的看清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剩下的就是全力以赴,行动,行动,再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少年弟子101挑战,坚持微行动

      说到101挑战,在4月底我就定了计划要完成90天主播挑战,我把专辑定为《一然再说时间管理》,我真的做到了。30天里,有各种各样的临时事情,有一次爸爸说,你在练习演讲稿,打卡就停掉吧!其实,我的内心动摇过,但最后想到自己承诺,想到有了第一次暂停,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不想自己因此而停下来。所以每天都坚持播音,今天刚好是我第30集。

    有句话说:简单事情的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我相信,只要坚持这样的微行动,一定会收获很多惊喜!



        03 学习和演讲,是我飞翔的翅膀

      4月经历校考、提前录取,5月经历了民办摇号,最终确定了中学。紧接着,中学的引桥课就来了,没想到引桥课的大容量、多练习、新要求,着实让我有点惊讶。远远超出我的想象。于是,我的课外诊断班也开始了。以上一个周末为例,大家来看看我的学习安排:

周五下午开始 4小时 语文科学

周六上午4小时 数学英语

周六下午会学馆2小时

周六晚上英文2小时

周日下午英语引桥课2小时

这还不算我要完成作业的时间,妥妥14小时课程学习。你有没有被吓到,我应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伙伴在一起全力以赴!

    所以,有时播音反而可以是我放松的一种方式。一边吐槽,一边苦中作乐!哪有轻轻松松就能获得的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演讲,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我很厉害,很牛,其实你们看到我站在舞台上自信演讲的背后是无数的汗水,甚至还有泪水,我也会想放弃,我也会发脾气,但我知道,当摄像机对着我的时候,我就是自然的绽放笑容,开始练习。5月29日我在区六一庆祝活动上代表整个区的孩子发声,在我繁忙的学习之余挤出时间练习不是那么容易的,感谢大霞姑姑、妈妈为了我挑战夜战修改演讲稿;感谢陆老师常在深夜为我修改ppt,感谢爸爸给我鼓励,相信我可以成功。

      当我站在那个舞台上,仿佛师父给我力量,让我可以自信从容面对,和网红校长乐爸的即兴互动也十分精彩,非常顺利完成了这次演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步进行还有一个英文演讲,这次英语演讲比赛是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亚太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而且还在杭州,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积极去参加。因为在我成长的路上,以赛促学是很好的学习方式。而且可以让更多人来了解可持续性发展项目,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啊!

      经过认真的前期准备,感谢tiger老师一路指导,感谢vivan老师、飞飞老师的帮助,让我顺利通过了初赛,进入了决赛。6月4日,我将站在杭州低碳博物馆的舞台上进行英文演讲,等你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我的红五月,一个又一个挑战,一个又一个困难,我有大家送我无形的尚方宝剑,一路披荆斩棘,做自己最有力量的英雄!让我们一起加油!

欢迎订阅我在喜马拉雅专辑:
  《一然再说时间管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俗世 足够喧嚣 这一季的花开 也足够热闹 当我静待这花开 孤独就来了 如你入夜的幽香 浓烈而落寞 一个人走累了 就...
    素颜海棠阅读 237评论 2 4
  • 小生不才哦,只有一张很经典
    狸初阅读 285评论 0 0
  • 熊孩子,虽然不到2岁,但韧性和坚持力比大人厉害。那个牛脾气上来,最高记录能哭2个小时,熟睡一个小时后还能继续抽泣。...
    Ee有阅读 164评论 0 0
  • 不管你是男是女 不管你是老是少 不管你是硬是软 只要你不懒 就可以练瑜伽 男女老少软硬通吃 这就是瑜伽 请输入图片...
    TB瑜伽阅读 3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