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的搞机生活

前段时间看到别人分享自己的搞机生活,突发奇想把自己的搞机生活写出来,不求别人点赞也不是炫耀,因为下面出来的产品没有一个是高富帅会用的产品。我只是想把自己,作为一个资深屌丝的搞机生活写出来娱乐一下孤独的生活。如果你不喜欢请不要接着往下看,以免情绪愤怒喷我,而我也不会因为你喷了我而默默承受,我会反过来跟你对骂。

我对任何一个科技事物都没有任何抵抗力,一般情况下如果经济上能够承受,看上的物品基本都会买回来,并且沉浸在这个过程里无法自拔。

1.形影不离-红米手机

就从使用频次最高的电子设备开始说起吧。现在用的是屌丝神器——红米手机。这也是我第一次买小米手机,之前对小米还是报有一些不信任的感觉,但使用了这款手机后不得不承认其实还不错,外观中规中矩没什么值得吐槽的,如果非要吐槽的话我只能吐槽它的前置摄像头或恶心的饥饿营销了(话说我是在2014年3月份在一号店加钱总价1058元买的,官方定价799元)。用红米之前我是一个比较彻底的诺粉,那时用的是Lumia820,从第一部手机诺基亚1110开始,2670,5000,5230,N8对诺基亚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怀,直到用到Lumia820 WP8最终还是放弃了诺基亚,应用太少并且软件更新的特别慢,我依稀的记得去年春节大家都在玩儿微信抢红包时悲催的820手机微信根本就没这功能。买小米手机本来是我的权益之策想着先挑款便宜的机器用着以后看到喜欢的再买,但是现在我想说我已经不想换手机了,红米让我无法抛弃的原因主要是有双卡双待功能,至于屏幕、速度等等也都比较满意,我在想也许我下一部手机还会是小米吧。

图片实拍001(尼康D3200摄)

2.娱乐利器-iPad2

我不是果粉。为什么要澄清这个呢?一会儿说。现在用的iPad是2012年4月份购买的iPad2,其实我现在特别想不明白我当时为什么买的不是iPad3?记得2012年3月已经上市了新款的iPad但是我却买的第二代iPad,原因我真的想不起来也许当时我根本就不懂什么2或者3的概念,只是特别想拥有个这类平板电脑。当时也考虑过其他安卓pad,不过后来还是决定购买苹果pad,真是庆幸当时果断的买了苹果。现在,已经被我使用了2年的iPad2表现依然那么完美,电池还是那么强劲,我从来没有担心过平板的电量,貌似我一周只是充一次电。回到开始说的我不是果粉那个问题,我这么说只是想大家别喷我说还在用第二代ipad,现在用着挺好,在它没坏之前我没有换平板电脑的打算。

图片实拍002(尼康D3200摄)

3.极致悦读-Kindle Paperwhite 2

我之前在简书里写过一篇使用感受的文章《我为什么买Kindle Paperwhite ?》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读一读,或者你最近刚好想买kindle也可以去读一读参考下。在没有此设备之前占用我时间最多的电子设备依次排序为:手机>iPad>电脑,后来买了Kindle之后变为:手机>Kindle>iPad,这是我所有设备里最欢的一款电子产品,现在我随身携带的包里几乎不会少了kindle,每天早上一个小时和每天晚上一个小时上下班乘地铁的时间读书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如果有个座位就更好了。因为kindle轻便、体积小使用时不容易被拥挤地铁里的其他人影响并且也不会因为看书影响到他人。好了就这么多吧,至于优缺点大家点上面的链接自己看去吧。

图片实拍003(尼康D3200摄)

4.不可代替-Thinkpad s220笔记本

我没有台式机,这台笔记本就成了我生活、工作中的好帮手。每一次在家里忙碌到深夜、每一次去客户那里开会讲PPT都有它的身影,而它也是我所属的物品里最贵的一个,应该是。Thinkpad s220 购于2013年初当时价格在5800元左右,不过现在已经停产想买都买不到,Thinkpad笔记本一直都是以偏商务性而著称,这款笔记本基本也是商务本的样子,主频只有1.4GHz集成显卡、12.5寸的屏幕1.58Kg的重量方便携带。

图片实拍004(尼康D3200摄)

5.业余摄影-尼康D3200

首先我承认这是一部特别初级的单反相机,估计除了尼康系列D3000和D3100就数D3200为低端了,也就是说在尼康单反里它属于倒数第三低端。不过 I don't care,就算买得起高端单反相机又能怎样?反正我还是买不起腊么贵的镜头。所以这样一款入门级的单反套机对我日常使用来说完全够用了,甚者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更新换代它的镜头。单反穷三代,网游毁一生,kindle富一生,绝对是有道理的,我等屌丝还是拍拍生活中的风景、身边的人就够了。难不成你还真想成为摄影师?对了最后说一下,这款机器挺便宜的这会儿京东只卖2799元而我去年这个时候买的3200元,妈的我可以骂人么?

图片实拍005(红米手机摄)

6.宅男必备-NESO移动硬盘

传说,每一个宅男都有一个移动硬盘。至于里面装了什么你懂的!在我使用硬盘的生涯里出现过两个硬盘,一个是西部数据的已经送人,另一个就是现在使用的这个,NESO超薄皮质外壳500G硬盘,两年了没出现过任何问题,美观便携,厚度应该与iPad差不多。使用的时候也是超静音不像有些硬盘会有特别大的电流声音和转动声音,但是现在好像已经买不到这个硬盘了,我也不知道它的价格,这个硬盘是两年前公司年会表演节目奖励的物品。直接上图吧!

图片实拍006(尼康D3200摄)

7.随时随地随处下载-磊科NW765路由器

原本路由器这件事没什么可说的,但是这款路由器真的是太特别啦,还记得去年刚上市的时候在行业内还引起了些许的小动荡。我当时花了399的大洋买了这个战斗机一样的路由器,被好多人(主要是合租室友)骂我是傻逼,四百块买个路由器脑子进屎了。不过我每次都苦口婆心的告诉他们,贵有贵的原因,使用体验懂不懂。众所周知路由器的主要参数就那么几个比如:传输速度(150M、300M等)频段(2.4GHz、5GHz)天线增益(5dbi)802.11b/g/n/a等等。而这个路由亮点不在于这些技术参数,而是它有个特殊的功能——远程下载哦!首先路由器销售的时候会在盒子里有个迅雷的激活码,然后与路由器硬件绑定。在路由器上插上U盘或者硬盘就可以不用电脑就能下载东西了,只要有网络不限制地点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随时控制家里的路由器下载任何可以下载的东西充分的利用宽带。现在我看了下京东卖299又特么坑爹了呀,比去年降价了,靠!看我家的路由,霸气侧漏吧?

图片实拍007(红米手机摄)

8.冲动购买-山寨智能手表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可穿戴设备的,像iwatch、三星的智能手表还有索尼的等等数不胜数,所以我也开始渴望有一款这类产品。但是仔细考虑了一下貌似智能手表的功能手机都能够实现并且价格又不便宜便成了我的顾虑,后来有一次在淘宝上无意中看见图片中的这款手表价格特便宜才279元所以就买回来体验了一下,虽然比较山寨吧,但是总体还可以,配合手机上的app可以随时查看到未读短信、天气预报、未接来电、来电震动等等。但是我不得不说一句其实这个设备对于日常生活中来说显得有些多余,过了一段时间新鲜劲儿没了,我就再也没戴过了。

图片实拍008(尼康D3200摄)

9.听感舒适-森海塞尔PX100II耳机

森海塞尔世界公认领先的专业话筒和耳机制造商。森海塞尔不断地引领着新的音频技术的潮流,研究开发中心在德国汉诺威。它也是业界公认的无线电、红外声传输技术、听诊式耳机、航空通话耳机、多媒体传播、呼叫中心耳机和头戴式耳机的先驱。这款耳机应该属于这个品牌里的中端产品,声场比较开阔,增加了听音的舒适度,尤其是对于录制水准高的音乐很有助益。 中高频方面,无论是男声还是女声以及各种乐器,PX100II声音饱满、温暖,层次感非常好,听感舒适。还有一个特别棒的细节设计是收纳后特别小巧装在包里几乎不占用位置。目前京东售价399元。

图片实拍009(尼康D3200摄)

10.长途旅行-移动电源

首先这个移动电源特别便宜,而且也不是大品牌,但是属于正规产品创腾京东自营购买的59元10400毫安。一共有5个颜色可挑选,我最喜欢的是这个移动电源有数字显示屏另外还有手电筒设计,可同时为两部手机进行充电。

图片实拍010(尼康D3200摄)

11.录音唱K-外置声卡+麦克风

如果没有特殊需要很多人是不需要外置声卡这样一个设备,我买这个的原因是年初的时候特别想自己建立一个简单的网络电台来录制自己的节目便开始搜索需要用到的设备,当然这类产品很多很多,几乎都是大同小异的,你说它山寨也不为过,我自己再三斟酌购买了这个套装,声卡和音频线以及麦克风总价289元万能的淘宝有售,还不错非专业级别的用着绝对够了,另外现在这个小设备已经不仅仅用于录制音频,还可以唱卡拉OK哦,效果不错。

图片实拍011(尼康D3200摄)
图片实拍012(尼康D3200摄)

12.360wifi

其实这个19.9元小产品还是很鸡肋的,如果你有笔记本安装个软件没有这个小设备也是能够实现把有线网络转为无线网络。记得当时刚出来的时候还需要预约抢购,我买了5个留下一个其他的都送人了,如果你对硬件完全没有钻研的兴趣或者比较懒那还是值得买,插在电脑上瞬间有wifi。

图片实拍013(尼康D3200摄)

其他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不写了,上面出现的都是一些我自己比较喜欢或者经常用到的,作为一个资深的穷逼屌丝我想我会在搞机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无法自拔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