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么可爱,带回家怎么样?]第一章 凯撒喊我来巡山

在已经变得炎热的初夏下午,我翻了翻洗衣篓子,一股直冲云霄的骚气散发开来,躺在我的内衣上的,是一截黝黑的排泄物和还没有被海绵垫吸收的不明黄色液体。

扭过头我看到凯撒躺在猫爬架上午睡,肚子敞开朝天,奔放到不行。

有十次以上,我都觉得今天的下场是我自己作的。

(1)

第一次和凯撒见面,是在市里的花鸟市场,我想要买猫,但是又买不起品种的,只好去花鸟市场看看普通的。

老板娘得知我们是来买猫,随手一指店门口的巨大铁笼,里面是小小的窝成一团的十来只猫,第一眼我看到的是明黄色的小猫,体型不是最大的,但是在金字塔的尖尖上,眼镜好漂亮。

老板娘说:“那是昨天刚到的猫,是这群猫里品相最好的,也是最贵的,三百五十块。”

第二眼,我看见了凯撒,只有它,是在笼子的另一边。一个人,不对,一只猫团在一起,好像在发抖,它的花纹很漂亮,像是漂染着棕色黑色白色的画布。

它脸上有伤,鼻子上一道,右眼下方也有一道。

我问老板娘:“那只的脸怎么了?”

老板娘说:“这只太瘦了,抢吃的时被其他猫抓成这样的,差点就瞎了。”

我惊呼出声来,打开了笼子伸手去探,明黄色的小猫凑过来用鼻子嗅了嗅,然后缩了回去。

凯撒直起身来,没有靠近我,发出一声又奶又软的“喵”。

刹那间,我被融化了。

老板娘看出我想买这只猫,狠狠宰了我一顿,三百块,加上一百的疫苗,我抱着凯撒回家。

我们家就在一条交通拥挤的马路边上,回去的路上,凯撒一路发出那种萌得要命的叫声,叫得我心都碎了。

它又温暖又小,瘦骨嶙峋,我摸着它的背可以数处它的肋骨,那颗扑通扑通的心脏,好想和我只隔了一层脏兮兮的皮毛。

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我拥有了一个生命。

我给它取名叫凯撒,因为那种漂亮的花纹缠绕着它全身,但是前肢的左侧却没有,就像是罗马人的袍子。它那么弱小,所以它得强大起来,就像是凯撒大帝。

“我的凯撒。”我总是这么叫它。

凯撒一天天长大,也一点点偏离我的预想,准确来说,不只一点点。

宠物店的老板娘说凯撒是一只母猫,我也觉得是,因为它走起来的样子,脊背的蝴蝶骨耸动的样子,尾巴轻微摇晃的样子,听到动静缓慢回头的样子,所有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优雅。

我伸出手指头去,它会抱住,然后含在嘴里用牙齿磨,我故意夸张地喊痛,它就马上松开,再用小肉垫在手指尖上按一按,无辜的眼睛盯着我,也不眨巴眨巴,连但丁也找不出可以批判它的地方。

我太喜欢凯撒了。

幼猫不能洗澡,我搓了点干洗粉就让它和我睡在一张床上,我买了最贵最好的进口猫粮,家里那么小,我还买了一个豪华版猫爬架,为了它,外婆的月季和海棠再也搬不回屋子里。

然后,喜闻乐见的,它长膘了,乐极生悲不是没有道理。

长膘后的凯撒颜值大幅度降低,跌得比不景气的股市还要凄惨。

走动时,它的肚子几乎就要垂下来,这时候我们才发现了它显而易见的男性第一性征——是的,它是只公猫。

它的身子那么大,反而显得它的头很小,它的脸是尖尖的,头也不圆,正儿八经坐着的时候看起来像是圣诞冰沙上放了一颗小樱桃。

它多了很多可怕的坏习惯。

第一点,它对人类用厕所有一种疯狂的迷恋。

家中无论是谁上厕所,它总是守在门外,用爪子划门想要进去,变得又胖又长之后,它就能用自己的体重压下门把手,简直是灾难加重。

走进厕所,它也没什么想做的,顶多是窝在马桶的侧面,正对着你裸露在外的大腿和半个臀部,用肉垫按一按,冰凉冰凉的,用耳朵蹭一蹭,怪痒怪痒的。

第二点,它的脸皮和脂肪层一样厚。

凯撒刚来到这个家的时候,脸上带着的伤就像是被虐待的小可怜儿,大家看到就心疼,都宠着它,事实证明,孩子就是不能被溺爱的,它变得娇纵又蛮横,估计是和外婆在一起时追了《刁蛮公主》。我在做瑜伽,跪在瑜伽垫上,它突然走过来,在我的下巴正下方躺倒,肚皮朝上,扭动着臃肿的身体,朝我抛媚眼,姿势污得不行。赶它也赶不走。

外婆在扫地,它小跑着过来,躺在外婆的脚边,还是一样的媚眼,还是同样的姿势,外婆嫌烦,用扫帚推开它,它反而躺得更起劲,有时候扫帚可以一路从我房间把它推到客厅去。

第三点,头发是用来给它练爪子和牙齿的。

我到现在还在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每天和它一起睡,它长大了,睡觉也不安分,喜欢爬到床尾咬我的脚趾头,我反射性踢到它几次,它就不这么干了,转而喜欢躺在我的枕头上,旁边是我的头发,一边发出愉悦地咕噜咕噜声,一边用爪子勾住我的头发,凑到嘴前就是一口。

感谢它,我养成了早上洗头的好习惯。

到了最近,它的屎开始变得奇臭无比,而且它已经懒到不想用猫砂去埋,家中的另一只猫去上厕所时,爪子上也都是它的粪便,早上打开卧室的门就是一股醉人的芳香,还带着满桌子满墙满地板的脚印子。

我好几次教训它,最后都是被抱着胳膊啃了一口结束,手上现在全是细细的小疤痕。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因为它那么多的缺点而嫌弃它。

曾经有段时间厌学加抑郁,整天什么事都不做就坐在家里,坐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只有它进来,蹭了蹭我的腿,然后躺倒在地上露出软软的肚皮,只有它还是和以前一样用粗糙的,有细细倒刺的舌头舔我的手,舔我手上它留下的疤。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爱它,仅仅因为它可爱还会卖蠢,但它这么爱我,因为……不为什么,它就是爱我。

(2)

夏天的下午是最适合午睡的,我午睡的地方正好能晒到窗户外透过来的太阳。

我刚刚看到那个被我迷得晕头转向的女人在收拾我的排泄物,用软软的衣服埋住屎可比用猫砂手感好多了。

她怎么在看我?哦,一定是她太喜欢我了。

虽然我有点嫌弃她身子那么大,头那么小,但是她大汗淋漓的时候身上浓烈的荷尔蒙味道还是挺吸引我的。

她最近心情不错,晚上再躺在地上让她摸摸我的肚子吧。

听起来有点没尊严。

尊严是很重要啦!但是,她比尊严重要一点点。一点点,大概是两个金枪鱼罐头的差距。

那个女人一定以为我每天和她睡在一张床上我就很喜欢她吧。

哼,不过是个铲屎的!

……

作为铲屎的,还算尽职尽责,勉勉强强允许你陪我久一点啦!

让我考虑一下多久……

嗯,一辈子怎么样?

新坑,想要写一些主人和宠物之间温暖的小故事。先写写自己的,再写写别人的。

时光是把杀猪刀。

刚到家时:

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