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营销的七大致命错误!

为什么你的朋友圈每天都发大量的图片、文章,但就是没有人买账?为什么你精心设计的九宫格和心灵鸡汤不如别人的一次影评分享?嘿!别在朋友圈自嗨了!快看看下面的七个误区你中枪了吗?

1、你朋友圈分享的全是广告

你有没有中枪的感觉?

很多人犯的第一个错误就是,朋友圈里所有的动态都是广告。产品、代理、培训、收入、转账、发货……

让人感觉你很讨厌,只要一接触你,你就要卖东西给我,导致的结果是,我不想接触你。

我都不想接触你了,你凭什么成交我呢?购买我都不愿意,你竟然还想让我做你代理?

你疯了还是我疯了?

2、你分享动态的频率太高了

嘿,别回头看了,说你呢!

从早上起床就开始刷屏,一直到凌晨。我每次打开朋友圈,都能看到你分享的东西。

你知道什么叫审美疲劳吗?就算你分享的都是搞笑的段子,我看到你的头像和昵称也已经笑不出来了。

卤煮再好吃,你也不能顿顿吃,否则你就成了“于谦的父亲”。

我明白你的用意,你无非就是想提高自己和自己产品的曝光率,让更多人知道而已。但是,广告不是这样做的,亲。如果广告行业这么好做,那些4A广告公司早就倒闭了。

广告的精髓是占领心智,好的广告,用户看到一次就够了,影响他人的心智并产生购买行为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要做的事情是沟通,建立信任,而频繁刷屏只能给你减分。当减到负分的时候,就是拉黑和删除的时候。

这肯定不是你想要的!

3、没有互动的自嗨行为

你已经自嗨很久了,有没有看过心理医生?

朋友圈的塑造是很重要的、也是很必要的。塑造自己、塑造产品、塑造故事。每个人都应该争做最好的导演、最好的编剧、最好的演员。

但是,你的电影有没有人看?票房如何?观众看完的评价如何?你应该怎样改进优化?想知道这一切,需要的就是互动。

没有互动,你根本不知道朋友圈里多少人在关注着你;没有互动,你根本不知道大家对你的印象如何;没有互动,你就该去看看心理医生!

一切商业行为都来自互动,让你的朋友圈互动起来,比你自嗨有用一万倍!

4、9图党,是你吗?

曾经,每次发朋友圈动态,如果不凑够9张图,我会茶不思饭不想,因为我是重度强迫症患者嘛~

但是后来,我的病被你神奇般的治愈了,谢谢你,9图党!

99%的微信营销人,都在发9图。

这已经在很多人的心智中形成了条件反射,凡是9图,眼球自动跳过,比电脑控制的还准确。

所以,你要尽快脱离9图组织,成为一个高尚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经过大量测试,一张图和三张图是最佳状态,不服来辩!

5、惜字如金

如今的手机输入法已经很简化了,但是依然有人惜字如金。

在营销功能中,图片的作用就是吸引眼球,而真正有转化作用的必须是文字。

惜字如金并没有错,一流的营销高手都在追求用最简单的文字表达最多的情感。但是,你也许不是一流的营销高手,所以,每次的文字,希望你能清楚表达出你想表达的内容,并且   有一定的目的性,OK?

6、话唠型选手

这类错误很普遍,在朋友圈里长篇大论,有木有?

微信,本来就是填补人们碎片化时间的东西,你却让我读一篇论文,有意思吗?

你若真的想让我读一篇作品,你发布在公众号啊。毕竟公众号里可以排版、可以插入配图和视频。你在朋友圈里发一大堆文字,我问你,你自己有兴趣从头到尾读一遍吗?而且百分之百是广告,我得有多严重的病,才会去读啊?既然我不会去读,你发出来干嘛呢?

7、缺乏系统设计

系统设计,就是我前面说的立体感。

既然你要做编剧,又要自导自演,就一定要有系统的规划。

每个人的朋友圈都是一部电视连续剧,是喜剧,抑或是悲剧,都是你的作品,除你之外,没人知道结局。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艺人,你不能拍完这集再想下集该拍什么吧?更不能第一集是太阳的后裔,第二集是乡村爱情。

好好思考这个问题,再去2 8推论坛上逛逛,你会有所收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偶然在学校公众号上听到了他的广播 充满活力的声音,和别人亲和的互动,可爱的笑声,瞬间被俘获,然后听完了往期的所有内...
    木化阅读 131评论 0 0
  •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的,对于一个爱读书的孩子来说,书是她最渴望获得的营养品。 掀开...
    小肥皂sy阅读 915评论 1 2
  • 手绘—陪你做生活的设计师; 今日是倒计时的第六天,继续为完成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着~ 你们喜欢这张略显忧郁的手绘吗?٩...
    不爱笑小姐阅读 1,188评论 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