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俏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陈小荣

南宫逍最近常做一个梦,一个身穿红纱裙的婀娜女子扭动着杨柳细腰,衣魅翩翩地向他走来,她嘴角微微上翘,媚态横生,艳丽无匹。南宫逍的鼻子嗅到她迷人的气息,她有清晨第一滴露珠的清甜,有夏日红玫瑰的娇艳似火,幽香醉人。他的眼睛陶醉了,心中溢满激动,全身热血滚烫,他鬼使神差地伸手去触摸她的纤纤玉指,继而贪婪的想把她揽入怀中,贴近她芳香的体温。他每每热血涌动,张开双臂梦就醒了,气得他七窍生烟。

每次从梦境中醒来,南宫逍就翻来覆去,孤枕难眠,夜色中几许清幽,点点思绪,飘忽不定。

难道是她,入了我的梦?想到这里,南宫逍起身开灯,从衣兜里摸出手机,打开微信通讯录,找到通讯录里最近常聊的一个女子微信,快速打了一行字:“你睡了吗?”

“本已酣然入梦,不知怎就被一阵雨声惊醒了。滴滴细雨敲打窗,秋风孤影夜漫长!”画面出现了一个双手托着下巴,皱着眉头,依窗靠着的女子,传递着一种孤寂的忧伤。

南宫逍细看微信图像,那是个一袭红纱的妙龄女子的背影,杨柳细腰,安静闲适。南宫逍曾千万次幻想,有着这样削肩细腰,楚楚动人背影的女子,生着怎样一张超凡脱俗的脸。南宫逍坚信,她若转过身,那一定是秀雅绝俗,自有一股轻灵之气,肌肤娇嫩,神态悠闲,美目流盼,桃腮带笑,气若幽兰,说不尽的温柔可人。这么想着,她就真真切切从画面里飘进了南宫逍的脑海里,雕刻进了他的心里。他心潮澎湃,热流涌动。

“看着你纤瘦的背影,我想拥你入怀,替你分担所有的故事。”听着滴答的秋雨声,看着她的微信背影图像,南宫逍打下这么一行字。

“今夜的故事只有秋雨漫长。你我听雨入梦,无需分担。”她回的迅速。

南宫逍感觉到一种被冷落的失望,不过对于她,已经习以为常了,南宫逍确定那是个不一般的绝世女子,她骨子里有一种超凡脱俗的傲气,眸子里是不染风尘的洁净,对于南宫逍每次的情话绵绵她付之一笑:“我们已经过了耳听情话的年纪。”她那随身携带的傲骨冰凉的让南宫逍顷刻余温散尽,不敢再起激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和她的相识,南宫逍觉得是上天的安排,仿佛命中早已注定。那是个偶然的机会,南宫逍通过电话号码搜索一个朋友的微信,他无意间打错了两个阿拉伯数字,然后搜索到一个陌生的微信号,那奇特的微信名字和亭亭玉立,优雅高贵的背影图片,立刻吸引了他的眼球,他一遍一遍盯着它发呆,那身红纱像一团烈焰,燎烧得他心潮澎湃。他渴望认识她,立刻,马上认识她!这是个意外,也是个惊喜。

南宫逍反复添加着通讯录,眼睛死死盯着屏幕,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着,焦急煎熬着他的期待,她没有要添加他为好友的意思。

一声长叹,失望像蛀虫爬满了他凌乱的心,他打下一行字:三千青丝为谁绾,俏魅红颜为谁妆?三千墨发为谁留,一袭红衣为谁着?最后一次试着添加她。

南宫逍知道,对待超凡脱俗的人要投其所好才有机会接触,说来奇怪,那行字刚打完,电话消息响了,那是一种天籁之音,现在想起来,南宫逍当时的激动,兴奋犹在。

通过聊天南宫逍知道,她叫傲雪,是一个活在自己随心所欲的自由里的少有的安逸姑娘。她有自己的工作室,随心做自己喜欢的事业,赚取生活所需。她会在欧式风格的咖啡馆靠窗坐下来,看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构思小说框架;会在安宁舒适的茶馆静静的待上一个下午,读一本名著;会在春天的清晨或夏日的午后穿着红裙,披着黑色的长发弹一曲古筝;会在细雨里撑一把透明的雨伞看烟雨迷蒙;会在皑皑白雪地上打滚嬉笑······她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风景,她美丽,清新脱俗,是一般罕见的女子,南宫逍对她的迷恋日益加深。

南宫逍在琢磨她的时候常常想,那洁白无瑕的雪已经够寒冷了,还要多加一股傲气,是何等的清高,自傲。她的人或许就像名字一样,一尘不染,傲气十足,让人望而止步。

对于傲雪的这种心高气傲倘若换在别的女人身上,南宫逍会鄙夷的认为是矫揉造作。但是放在气质优雅的傲雪身上,南宫逍认为她的清高,傲气是成长过程中智慧积淀折射出的一道修养的华彩。

她真是我的女神!南宫逍很少给一个女人这样的赞誉,身边各色美女如云,对于他早已视觉疲劳,傲雪从他空虚的心灵上撞开了一道口子,折射出一道光来。

南宫逍从来没有像任何时候一样对一个女人如此痴迷,他感觉每次想到傲雪,他的心都在燃烧,她清清楚楚地刻进了他的心里,肺里,流进了血管里,他的呼吸里,眼眸里,脑海里全是她的背影和千万次幻想的姣好面容。他对她的渴望与日俱增,源于她的与众不同。她言语间传达给他的是前所未有的广阔和悠远。惆怅时听她说话,南宫逍感觉迷雾散尽,艳阳高照;寂寞时听她说话,南宫逍感觉星空璀璨,莺歌燕舞。她的世界里仿佛没有忧伤,她的心肺里没有叹息,她眼里看到的一切都是最美的一面,她永远活在晴空下,走在艳阳里。她像一道光暖暖的让人舒畅,南宫逍就是在这种舒畅里随着她越走越远了。南宫逍发现,没有她的信息,他会没有好心情,会吃饭没胃口,会整夜整夜失眠。南宫逍夜里等她消息的时候在窗前焦躁地走来走去,他在心里斥责:傲雪,你就是个魔鬼,毫无声色地偷吃了我的心。南宫逍认为,她是有魔力的,在无形中,牵着他走进了情爱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宫逍自认为风流倜傥,混在美人堆里他享受的是群星拱月的璀璨,直到遇到傲雪他才知道,他也有情场失意的一天,这世间还有女子竟对他的英俊帅气,家财万贯毫不动心,对他的一腔热情冷若冰霜。难道她是瞎子,聋子,南宫逍急切的时候曾经这么想过,他一次一次给她发自己最好的照片,那一张张玉树临风,英俊潇洒,气度不凡。他多次暗示他的富家子弟身份,甚至给她发了几处的房产证,豪车,存折上沉甸甸的数字的照片,她依旧平静如水,没有激荡起半点涟漪。情场顺风顺水的南宫逍掏空了心思,软硬兼施,竟连她的一张照片也未得到,她最美的容颜都在他的勾画里。

“傲雪,我想我是爱上你了。”

“能把这话脱口而出的人一定辜负过很多女人。”

她的话像一面镜子,南宫逍想起刚认识的第二天他就对傲雪说了这样的话,当时她说,“这句话是极度不负责的。”他又想起那些他说过同样的话后伤心,哭闹,要死要活的女人。

“傲雪,对你不一样,我是认真的。此生别无奢求,只想做你意中人。”

“意中人?那你知道我需要什么样的意中人?”

“你说,我会完全照着你需要的样子去做,即使现在不是,我会努力把自己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南宫逍等了约莫三五分钟,她回信:“我需要的,也只不过是一个,护我周全,知我冷暖,免我惊慌,舍不得我受半点委屈,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我的普通人。我只要一人,一心,一世情。”

南宫逍终于松了口气,他讥讽而自豪地望着窗外阑珊的星火念叨着:还以为你要找个绝世圣人。这点小要求······南宫逍诡秘地咧开嘴笑了。

“你的这些要求我一定做得到,而且更完美。傲雪,我们见面吧。我想牵着你的手随着我的脚步去看鸟语花香的春天,撒下我们爱情的种子。”

“我怕见到我你就没有勇气把情话说得这么顺口了。”

“怎么会,见到你我会更加情话绵绵,对着你的耳朵,听着你的心跳。”南宫逍的血在全身的血管里膨胀。

“我告诉过你多次,我只是个普通的女人,没有你所期待的倾国倾城貌。这也是我这么久不见你的原因。”

“不!”南宫逍摇摇头,“你一定长着妖精的脸蛋儿,魔鬼的身材,圣人的脑袋。你有一种魔力吸引我记住你,无时无刻都想靠近你!”

“你有不撞南墙心不死的倔强,那我就成全你的坚定。”

“那你算是答应了,我们,我们,终于可以见面!你愿意见见我。”南宫逍激动得语无伦次。

“那就明天,世纪公园的石桥上,我会穿红色的纱裙,手里擎一朵娇艳芬芳的红玫瑰。”

“好!好!好!明天,明天见!我们明天见!”

南宫逍兴奋地手舞足蹈,像个胜仗归来的将军,满脸自豪的笑容久久挥之不去。

和她道了晚安,南宫逍忙碌起来,他翻箱倒柜对着镜子试穿着一套又一套新衣,反反复复折腾了个把小时才选出最满意的服装和搭配的鞋子,找好明天要佩戴的手表,眼镜,确定要开哪辆车。然后他走进浴室哼着小曲儿把自己冲洗个干净。一切准备妥当已经凌晨两点四十,他想着傲雪扭动着杨柳细腰,婀娜多姿地向他走来,他陶醉在她妩媚迷人的笑容里燃烧成一团烈火,他扑上前去拥抱她,亲吻她······南宫逍满脑子的她,毫无睡意,直到天快亮时才迷迷糊糊睡去,梦里依旧是她,他们手挽手,肩并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点钟的闹铃把南宫逍惊醒了,他从床上跳起来,迅速穿好他昨天选好的衣服,鞋子,腕上佩戴着名贵的手表,吹着口哨,脚步轻快地下楼,开车去了附近的美发会所做了造型,一切的外在精心打扮完美无缺,他满意的开着车直奔世纪公园,他的心一直扑通扑通地急速跳着。

傲雪选择的这个时间段儿,行人稀少,早来的南宫逍站在石桥边,左顾右盼,眼睛死死盯着眼前走过的每一个红衣女子。

来了!她来了!南宫逍远远望见石桥上走来一位气质非凡的女子,一袭红裙,娇艳无比。他屏住呼吸,心如撞鹿,她生得沉鱼落雁,国色天香,果真是倾国倾城貌。尤其是她那一双眼眸里透出的清澈明亮美得动人心弦。南宫逍暗自庆幸自己的判断准确。可是,可是······近了,南宫逍发现她的手里并没有鲜艳的红玫瑰,难道,难道不是她!不可能!南宫逍的心开始往下沉,空荡荡的失落感。

那红衣女子走近了,走过了,她头也不回,看也不看南宫逍一眼,径自向前走去了。南宫逍的眼睛注视着她的身影,停滞在空气里,僵住了。

突然,他的鼻子嗅到了一阵玫瑰的清香,他转过身看到有一双眼睛死死盯着他。

“等了很久了吗?”那是桥上另外一个女人,紧随红衣女子之后,她没穿红色的纱裙,穿着白色的抹胸长裙,她有较好的身材却没有闭月羞花之色。手里却擎着一朵红玫瑰。她在同南宫逍说话,她甚至叫出了他的名字。

她就是傲雪?她直直的立着,透着一股清傲之气,她没有长发披肩,乌黑的头发高高盘起,并不白皙的脸颊上有星星点点的雀斑,她五官端正却并不精致,她没有涂脂抹粉,素面朝天,这样的一个普通女人,放在平时,南宫逍是看一眼的心思都没有的。可是现在,现在她就站在对面,是他自己死缠烂打哀求她见面的。南宫逍后退了几步,心哐当一声砸在了地上,余热散尽,一阵寒凉。那些他想了千遍万遍的情话哑在了嗓子里,烂在了肚子里。

南宫逍硬着头皮仔仔细细打量了对面的白衣女子,她的背影的确像极了微信图片上的身影,只是今日,她换了白裙。南宫逍暗自责骂自己判断失误,做了件蠢事。他自嘲地笑了笑,冲白衣女人僵硬地摆摆手,从嗓子眼儿里挤出几个字:“你认错人了!”然后转身,逃跑似地钻进了他的豪车里,呜的一声,飞驰而过。

“果然是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随着一阵银铃般清脆地笑声,红衣女子折了回来。

“傲雪,你真俏皮。”白衣女子将红玫瑰还回红衣女子的手上,叹息道,“爱情真的不是都看脸的,但长得不好看,确实更艰难!”




  作者简介:陈小荣,笔名欧阳傲雪,商洛市青年作家协会会员,柞水作协会员,出版过长篇小说《高三女生》,长篇小说《谁的等待恰逢花开》将于近期出版,诸多短篇小说在《辽河》《柞水文艺》等各类刊物上发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上佳人 原创 2017-10-21 陈小荣 文/陈小荣 南宫逍最近常做一个梦,一个身穿红纱裙的婀娜女子扭动着杨柳...
    欧阳傲雪阅读 288评论 0 1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看此书,指腹为婚,两地相隔,这段情真是说也说不尽. 读至此,两眼尽红,新隐隐痛,这句话真是读也读不下. 诗人带着自...
    与君说0822阅读 153评论 0 0
  • 今天上班的时候,乘坐我们商场的扶梯,走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年龄很小的女孩儿,看起来也就两三周的样子,在她后面有一个女人...
    行走的小蚂蚁阅读 5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