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1984》:失望,和第一部差远了

只说一个真实感受,看完电影之后,我的心情并不愉快,脾气好像暴躁了一些。

这不是因为电影中太多打杀的镜头,刺激了我的荷尔蒙增多……

呃,直说吧,是因为这部电影让我看完,不爽。

只能说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



【总评】

这个美利坚的超级IP大片,我只能给到7分。

唉,可惜了。原本我看预告片,以为至少要8.5分


我告诉各位哈,预告片里的那些酷炫镜头,就是整部电影的全部酷炫镜头,没有更多的了。哈哈哈,是不是非常“残酷”的真相。


简单说,按照这部电影IP应有的水准来衡量,发现打斗场景一般,尤其是故事情节关键转折点、收尾,比较粗糙。靠神奇女侠的一行泪、一段肺腑感慨,让大坏蛋善心发现,放弃了对抗。对的,你没看错,不是靠强大的神力,而是靠“妇人之仁”战胜了一切。


细细回想,电影中好像没有几个人死掉,哪怕是大坏蛋。这就成了给儿童看的“童话世界”了。


总结一下,就是整部电影,好似一部车,动力不足,肉肉的,憋的慌;也好似那个事,吭哧吭哧卖力,却一直无法高潮,郁闷的慌。


【情节简要】

一个可以让人实现愿望的古物,被“石油男”占有后,就开始帮人实现愿望,同时获取他想要的金钱、权利、健康等,作为回报的代价。很快世界就陷入混乱、步入毁灭边缘。因为美国总统愿望核武器越多越好,要战胜俄罗斯。俄罗斯发现美国核弹增多,擦枪走火,真的发射了核弹进行对抗。美国也开始反击……


神奇女侠的同事芭芭拉,长年被世人冷落,心理扭曲,愿望获得神奇女侠一样的能力。芭芭拉在孤寂的时候,被“石油男”骗炮,却觉得石油男很不错,不允许神奇女侠阻碍石油男。

神奇女侠愿望自己死掉的男友史蒂夫复活,代价就是丧失了部分神力,战斗力巨减。最后通过一段感悟,告诉世人,愿望的获得,会失去自己很多美好。世人醒悟,石油男醒悟,放弃了愿望执念。


世界获救。


【亮点】

我特意思考了一夜,没有着急看完电影立刻写影评,就是想能够更全面更客观地表达自己的观影感受。

思来想去,唉,真还没有什么亮点。


唯一一个,到目前,在我脑袋里沉淀下来的,有一些印象的,就是“父子情深”。

石油男对儿子,那真是深爱得一塌糊涂。

看得让人感动。如果我是女人,我就要找这样的男人。爱孩子,爱得深入骨髓。可以说,世界上,没有几个人真的做到如此。石油男,堪称表率。


简单提两个场景:

1、石油男,被投资客当着儿子的面,揭短、要抽回资金。石油男,本来要情绪暴走,看到儿子在现场,里面控制住情绪,让自己面露笑容,鼓励着儿子。

2、最后石油男,即将大功告成,毁灭全世界的时刻,听到了儿子的呼唤。石油男果断地放弃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愿望。



【吐槽点】

可多了。

着重提几点吧。

首先,坏蛋诞生、混乱的纷争,都是曾经各种类似电影中出现过的。说白了,就是贪婪,导致了世界大乱。不是说故事情节有问题,而是说中规中矩,没有新奇特,那就不能成为“亮点”。我不能忽悠大家。

其次,打斗,真的一般。

这个是按照神奇女侠应有的水准来衡量的。她毕竟是“神”一样的存在。全程打的真是尴尬。

一开始,女侠神力没有丢失的时候,用力过猛地压制4个珠宝抢劫犯。本来可以很快的收制这4个普通人,可是女侠,甩着神鞭,上飞下跳,花里花哨地搞了好久。

后来,女侠神力部分丢失的时候,被子弹打伤,还差点被装甲车挤压死掉,这还是靠男友史蒂夫救的;救小孩,从神鞭上跌落下来,差点被装甲车压死;和芭芭拉对抗时候,也是完全被虐。

可是,最不能够容忍的,女侠最后放弃愿望,神力回复的时候,仍旧被芭芭拉压制着。所谓的神界最强战士的铠甲,也是被芭芭拉一片片嘁哩喀喳地撕扯掉了,很让人尴尬。我可以安慰自己,说这是女侠善良,不想痛下杀手。天啦,世界都要毁灭了,你还在这里妇人之仁。你如果有实力,完全可以快速压制,把芭芭拉打晕,然后赶紧对付石油男,这才是合情合理的。

如果说,对付芭芭拉这个女同事,女侠不忍下手。那对付石油男呢,也不忍下手?我看不像,而是女侠的鞭子,在风中,无法接近石油男。那个时候,牛逼的神鞭,就那么尴尬的飘摇,像黄色草绳。女侠无奈,瘫做在地上,开始流泪,开始发表感慨,感化世人。

我写这些文字的时候,都觉得尴尬癌要犯了,两胳膊起鸡皮疙瘩。


再说一点,全程没有高潮。

女侠的招式,就一招:甩神鞭。

其他招式都没怎么发挥。通篇电影,都在甩神鞭,的确有些单调了。

即使女侠的空中飞行,都没有蜘蛛侠来的刺激。女侠是一直在“优雅”的飞,没有让人“WOW”的刺激飞行姿势。

这个就不做要求了,毕竟女侠是女神,哪能像猴子一样撒野呢。美丽端着的样子,还是要保持的。


电影其他的地方,比如世界混乱,核弹纷飞,这些都没激起我的肾上激素。和第一部神奇女侠,差远了。


这是一部原本定位为爆米花工业电影,本身不会着力在人性方面做文章。

可是该片,似乎是想在这人性方面发力,可是有些弄巧成拙了。丢掉了电影原本应有的酷炫打斗。女侠神力恢复之后,至少要来一段惊人的战斗。你不要和我提最后和芭芭拉的打斗,和第一部比,这真是小儿科的打斗。


【看电影涨智慧】

人当然是要有愿望的。这是支撑人类前行的动力。我们不能放弃愿望。

只是要想好如何实现愿望,怎么把控已经实现的愿望。这才是问题的核心。


换一个更具体的话题,如果我是石油男,也拿到了实现我愿望的神物,我该怎么办?

就好比,如果我中奖,获得了一个亿,我该怎么办?


这个也让我津津有味地想了很久。

我也许,会对神物许愿:称心如意,同时免除我对这个愿望的应付代价。

也就是说呀,我要实现愿望,同时不想把握变得像石油男一样身体虚弱、女侠失去神力、芭芭拉失去人性。


那现实中,我们都在为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努力,但是也要付出一定的代价。那么这个代价是什么,值得付出么?


祝各位,一切称心如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