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马云,你会选谁做你的父亲?

他和马云,你会选谁做你的父亲?

中午,去参加一同事的婚礼,仪式上,新娘的父亲在把新娘的手交到新郎手上时,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同桌的客人感慨的说:“养了20几年的女儿,就要拱手交给别人了,怎么能不悲伤?”

突然想起我的父亲。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很少在家,离家赚钱才是最重要的事。父亲14岁就离开自己的家乡,跟着他的师父到了母亲的家乡,然后借住在外婆家里,认识了母亲,相恋,而后结婚,在他23岁时,母亲生下了我。母亲在家带我,做家务,父亲在外做工,生活也算是幸福。可是许是父亲常年不在家的原因,我和父亲很生分,他一回来,我便溜出家门去玩,父亲一看女儿并不亲近自己,自然有气,怒气便摆在脸上,我更不乐意见父亲了,觉得他严肃得吓人。吃饭时,也是埋头完成任务,一吃完,便跑开。

那几年关于父亲的回忆,仅仅停留在父亲买回了彩色电视机,买回了录音机等等,其他的,便是零了。

父亲再忙,开学报名他是必然会陪着我们去的。他喜欢老师说说上期末我得到的好名次,觉得这个时候,女儿是他的骄傲。记得上中学的第一天,父亲带我去报名,因为要坐接近一个小时的车,报名的人又多,已经到中午了,我们还没有挤上车。父亲急的很,看见有辆拉木材的车经过,父亲急忙去拦下来,说服火车司机后,父女俩便坐在大货车厢装满木料的车顶上,一路迎着风向学校奔去。高中报名,也是父亲带领着我去的。只是离家又远了些,要坐6个小时的汽车。那个时候银行卡还不流行,兜里揣着现金,父亲在汽车上也不敢睡觉,看见我从上车睡到下车,父亲一再叮嘱我“一个人坐车可不能睡,睡了别人把你卖了都不晓得”。好不容易挤在人群里报了名,父亲将我在女生宿舍安顿好,便去学校附近的一家旅馆住下了,准备第二天回老家。我在空寂的宿舍里独坐了1个小时,想着自己将要在这个一个人也不认识的地方度过3年时光,便后怕起来,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要去找父亲! 做了这个决定,我一股气的跑去那个旅店,因为不知道父亲在哪个房间,我去问小店老板,她狐疑的看着我,大概是发现再不说我就会大哭一场,于是说可能是Xx房间。我急忙跑去敲门,仿佛慢一步,父亲就不见了似得着急。父亲打开门,看见是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急忙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什么,就是想来看看。我走进旅馆狭小的房间,看见桌上的一盒方便面,眼泪突然就流下来了。心里暗暗想着,不努力学习,怎么付对得起父亲呢。

上大学,是父亲和姨父领着我去的。在诺大的校园里,虽然我还有对高考成绩的不满,可是还是有作为大学生的欣喜。老旧的校园,满满的爬山虎,还有迎面而来的桂花香,办完所有事宜,我将父亲和姨父送到门口,看着他们上车,我又开始哭鼻子了,不过这次,没有让他们看见。想着自己已经18岁了,看着父亲有些佝偻的背,突然觉得父亲老了,本来就不多的头发,被风一吹,更显少了。

后来参加工作,父亲来看我,那时地震后不久,工作的派出所还在临时板房里,看着周围艰辛的环境,父亲什么也没有说。后来妹妹说,阿爸整晚都在抽烟,一言不发。直到后来结婚,我也已经调回局里,父亲看着周围的一切,才欣喜起来。他时常对妹妹说:“就你姐没有让我操一点的心”,可是天知道,在我的成长路上,父亲有多少忧心。

记得大概小学6年级时,父亲要凌晨3点便起来做工,听见父亲的声音,我便也起床,父亲做工,我在角落里看书。父亲让我继续睡,可是想着父亲的辛苦,我怎么睡的着?父亲拗不过我,便在火炉上生堆火。寒冷的夜,便这样迎来了黎明。

前短时间,去杭州出差,想着出差结束后正好是“五一”节。于是想带着孩子和父亲一起去。不论我各种威逼利诱,他都不为所动,嘴上说不想去,其实是怕花钱,他时常念叨“你赚钱那么辛苦,不要着急花”。及时当行孝的道理他是视而不见的。最后我谎称我和张先生会在杭州拜访朋友,小孩子就会没人照看,请他帮忙照顾孩子,他才答应。漫步在西湖边,说起小的时候看《新白娘子传奇》时的情景,父亲伤感的说“你妈最爱看,当时我老说她,翻来覆去看有什么看头。要是知道她那么早就走,就算她不分日夜的看我也不说她。唉.....”母亲在我11岁时便离开了,走的异常突然。想她的时候只能看看照片,但她留下的照片不超过5张。上次发现照片又有些发黄,赶紧拿手机拍下,保存在电脑里。发现电脑里一年前拍的还没有现在清晰,更觉这次真的买对了手机,性价比堪称惊天地泣鬼神。1920x1080像素真不是盖的,后置摄像头达2116万像素,连前置摄像都达500万像素。是哪款手机?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毕竟魅族PRO6太完美,不想被“撞机”啊(愤怒脸)


关于父亲,想到的太多。父爱有多深沉,也是各种各种。就算让我在他和国民老爸马云之间选一个做父亲,我还是会选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