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终于等到你12

隔壁窝里的蛋

  许文丽长得漂亮也很能干,她根本不愿意招上门女婿,看见父母一脸愁容,母亲哭天抹泪,老父亲抽着旱烟,吧嗒吧嗒的声音,伴随着重重的叹息声,让这个被村里人笑话了一辈子的老两口更加愁苦。

  家里没有顶门立户的男孩,在村里永远抬不起头,他们被村里人戳着脊梁骨戳了一辈子。

  他们被人戳着脊梁骨倒没啥,就是老了老了,连个养老送终的人都没有。

  老两口想到这里,四目相对,默默无言,只把苦水往心里流。

  许文丽也哀叹自己为什么不是个男孩子?看着许文丽长成漂亮的大姑娘,父母也实在不想把她嫁出去,文丽更不想把自己嫁出去。

  看到父母为自己的婚事纠结,她这才抹着眼泪,答应他们留在家里,招个上门女婿。

  稍微条件好一点的男人,谁愿意上门给人家当倒插门?

  能给人家当上门女婿,要么就是家境不好,家里孩子多,把最不讨喜的那个送出去,要么就是想在当地落户,要么就是伟大的爱情,要么就是脑子大概不太浑全。

  刚好许文丽的爸妈就挑上了这个脑子不太混全的黑娃。

  当时媒人来说媒的时候说得天花乱坠,说黑娃如何踏实会过日子,绝对可以顶门立户,就是家里男孩多,负担重,想出来为家里减轻点负担。

  就这样,黑娃被媒人领进了家门,一看到黑娃,许文丽说啥都不愿意,黑娃又高又黑又胖,长得就像他的名字,黑不溜秋,站在那里,就像一座黑铁塔。

  更没有一点眼色,许文丽爸妈跟媒人说话,他站在那里就跟一麻袋粮食一样。

  许文丽说什么都不愿意,“这个人不行,你看他站到那里,就是一个蠢笨的黑铁塔,反正我不愿意。”许文丽一副极不情愿的样子。

  母亲叹息了一下,语重心长地说:“这个黑娃有什么不好?一看就老实听话,老实的男人听你话,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他也不会有什么外心,就害怕找一个长相看着光堂的,靠不住。

  就像咱们隔壁的胡成,长得白净水滑,细皮嫩肉,你看那压根就不是过日子的料。

  你看他的腰不足二尺,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全村就他家里最穷,人又太懒,连地都懒得种,地里都是荒草,家里穷的连根木头都没有。

  人家庄稼地打粮食,他们家打的是草,家里就那二亩地,还常年都荒着,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

  哪个女人跟他都倒了八辈子霉,注定受一辈子罪。”

  许文丽不满地瞥了一眼母亲,“他虽然不是种地的料,但是他脑子活泛,肯定以后会有大出息的。”

  “现在连最基本的糊口,都成问题,还指望他有什么出息,你就断了这个念想。”

母亲说着用手狠狠指了一下许文丽的额头。

徐文丽不耐烦的拨开母亲的手,这话母亲已经说了很多遍了,她最不爱听。

 “你看前段时间介绍的那个,看着人长得精神,一进门就眼珠子乱转,一看人就不踏实。就害怕心眼不好,咱们服不住人家,到时候这个家还不是人家说了算,那还有我们老两口说话的份。

  你看黑娃他又能干活又不多事,你也别再挑三拣四了,谁让我跟你爸就生了你一个,我们年龄也大了,也没有什么能力了。”

  许文丽看着正在纳鞋底的母亲,母亲原来漂亮的大眼睛上,不知什么时候堆满了密密麻麻各种形状的八字纹,脸上的沟壑也越来越深。

  妈妈继续唠叨,“你看咱家这三间烂瓦房,一下雨,外边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我跟你爸也没能力了,就连庄稼都务不过来,家里没有个顶梁柱,这日子咋过呀?”说着唉声叹气起来。

  父亲许昌发一脸愁容,他把旱烟锅在地上磕了磕,开口道:“黑娃虽然长得不咋样,你看那身体绝对是干活的一把好手,模样又不能当饭吃,谁让你是女娃,地里活又干不动。”

  许文丽气得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痛快地哭了一场。

  就这样,她拗不过爸妈,就跟黑娃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婚礼。

  就在结婚的那天晚上,许文丽站在窗前,看着繁星满天的天空,那晚的月色很美好,美好得像一颗圆圆的泪滴,泫然欲泣地挂在窗口,仿佛风一吹就点滴成雨。

  她又看了自家的院墙,想起一墙之外的那个人是不是也跟她一样睡不着觉?

  铺满皎洁月光的床上,黑娃就像一堆黑废铁,占了一大半的床,已经熟睡,鼾声地动山摇,就像一个大风箱。

  床只剩窄窄的一溜,文丽的眉头蹙成暗夜下的树杈,恨不能把他叉出去。

  别说这个黑娃,虽然看着长了一副老实相,看着也有一身的蛮力,看着也没有什么心眼,说他愚钝吧,叫他干什么就干什么,绝对没有二话,就是指到哪打到哪。

  如果没人说让他干什么,他就像一麻袋粮食杵在那,半天都不动。

  说他傻,但是他对吃蛮精的,如果家里做什么好吃的,他谁都不顾,先紧自己吃饱。

  因为个子大,又黑又壮,体重最少在二百斤以上。饭量也特别大,一顿能吃八九个馒头,面条能吃三大碗。

  结婚没多长时间,许文丽妈妈就开始抱怨,“本来想找一个踏实能干活的女婿,没想到竟然找来了一个大饭桶,只知道吃饭,简直就是一个实愣子。”

  三年过去了,许文丽生下两个女儿,大女儿许婧,许婧一看就是黑娃的女儿。

  文丽的皮肤细腻白皙,而许婧的皮肤黝黑,长相就是文丽跟黑娃的结合版,五官跟文丽有点像,就是嘴唇有点厚,跟黑娃像。

  当生下二女儿许多的时候,许多也就成了村里人的笑话,许多跟文丽稍微有一点像,但跟黑娃一点都沾不上边。

  当许多满月一抱出来,村里人脸上都露出那种神秘莫测会心的笑。那种笑,命里注定许多就是一个笑话。

  许多当然不知道,她是隔壁窝里的蛋,许多的长相一看就跟隔壁二大爷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说是二大爷吧,跟她们家八竿子也打不上关系。

  二大爷其实只比许多妈妈许文丽大了三岁,就是辈分比许文丽大了一辈,也是跟许文丽一起光屁股长大的邻居。

  村里人也知道,徐文丽跟她二大叔关系一直不清不楚。

  二大爷的大名叫胡成,模样长得俊,皮肤白皙,个子就像白杨柳,长得油头粉面,一张嘴就像抹了蜜,能说会道,能把死人说得有坐起来的本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诉说憋屈 女护士转头对曲风扬说:“这位男士,你出去买上两卷卫生纸,她失血有点多,让她多喝点热水,她还有点发烧,她的...
    陌美橙阅读 186评论 2 12
  • 医生说三奶奶活不过三天了,让家人赶快准备后事,三奶奶的儿子把三奶奶从医院带回了家,没有想到的是三奶奶又整整活了半个...
    木兰秋菊阅读 25评论 0 1
  • “坏方瓜”之一——惯偷(小说) 一、河边三个放牛娃 沂山村是沂蒙山区的一个村庄。这个山村北靠一座大山,西贯一条大河...
    柳暗花明_5374阅读 656评论 2 15
  • 四年前的噩梦 她知道朱琳的脾气就是这么直,有什么就说什么。 朱琳继续敲打她,“难道你就这样报恩,报一辈子吗?哪有像...
    陌美橙阅读 197评论 3 8
  • 终于等待你 岁月这样安静而单纯地流过去,而太阳仍旧一样升起。 在此之前,我从未细读过三毛,在此之前,我...
    wow魏十七阅读 5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