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帮助这两个小孩🧒吧!

有时候,我会冲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按理说应该凡事思考后再做决定或者三思后再发表意见。重庆人的性格就是如此,耿直,常常惹祸,特别是我。就像我买拉布拉多一样,他叫闪电。我只想过一件事情,那就是他长大后,长到我这么高,我和儿子牵着他照相,散步,多么的拉风,于是我就买了,完全没有考虑到他如何长大的过程。前几天,工作的时候电脑右下角跳出来一则新闻,那就是舒福雄与舒治荣的父亲,全身烧伤78%,生命危在旦夕,两个小孩每天往返医院多次照顾父亲,其中的一句话,让我决定帮助两个小孩。这句话大致意思如下:

小孩子说,走路去上学,或者在学校只吃一顿饭,每年也可以节约几千块钱给父亲看病。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于是,我决定,每个月帮助两个小孩500元,至少让他们吃饱。我的朋友圈也那么多人,发个圈问问还有其他人愿意一起参与或者捐款的吗?于是,我发了圈。结果,当天就有人说愿意一起长期支助两个小朋友,也收到了朋友、同事们的微信转款。瞬间,我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了起来,钱也收了,话也放出去了,那就必须要坚持下去,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月500至少支助两年时间,后续没有人一起筹款,我一个人也会一直坚持。这是又一次的冲动,不过,这些冲动,我从来未后悔过。

出差回重庆后,抽了午休时间到西南医院,本来想直接去医院找护士问,后来怕找不到小朋友,还是给都市热报记者打了电话。郎记者坚持要一起到医院,我再三请求不要报道,不要拍照,我们的绵薄之力也不能帮助到什么,而且,也有朋友再三强调,不要说是他们捐款的。在此,我只能感谢大家的信任,将如此重要的任务交予我办理。感谢廖庄主,感谢青岛鲁诺的美女,感谢我的闺蜜周美女,感谢我的同事和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们。

中午的太阳,真的是想把我晒死的节奏,这几天是本年度重庆最热的天气,晚上不开空调居然无法坚持到天亮,整个8月,虽然在重庆,晚上我都没有开空调,炫耀一下我的耐热能力。打车打不到,最后还是叫了滴滴快车!到了烧伤科大楼大厅,等着郎记者。大厅里,几个大人逗着一个3岁左右的小男孩,奶奶模样的人问他:你是再要妈妈生个妹妹还是弟弟呢?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回答弟弟。这就是简单而幸福的生活!不少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进进出出。一个少年,手上拿着两包心相印抽纸,一个护工模样的人对他说:你先放到上面,一会我上去再拿。少年穿着短袖衬衫,长运动裤,没有看清楚长相。我在想,要不要拍下我的鞋子给郎记者,以便他到了就能立马找到我,环顾大厅看了下,很小的大厅,十几二十平方,也没有几个人,应该能立马看出来是我。他来了,一个肩膀背着他的双肩包,另外一只手拿着相机。我们一起上了楼。

出电梯,几平米的正方形小通道,一边是窗户,一边是楼梯,一边是电梯,剩下一个门,就是加护病房,进不去。靠墙壁,摆放着塑料椅子,看着我们到了,爷爷和两兄弟站起来迎接我们。我示意他们都坐下,简单的了解情况。我和弟弟、爷爷坐一边,哥哥坐在另外一边,郎记者站在一旁。弟弟很伤心,眼泪不时从脸颊滑下。哥哥的手受伤了,流着血,他不停在处理,并贴上创可贴。哥哥旁边放了两盒心相印抽纸,对了,这就是刚才在大厅碰到的那位少年。缘分就是这样简单,生活中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大部分的女生,都见不得别人流泪。之前,我的一位领导说,流泪没用,即使是他最亲近的人离开,他也不会流泪。我想,他可能在心里早已哭成泪人。我可没那么坚强,大多数的女人也都没有那么坚强,眼泪就是表达我们的情感的。当我说出来意时,我都快要忍不住流泪了。强忍着泪水,告诉他们我的想法。爷爷叫弟弟感谢我,弟弟一边眼泪刷刷的滴,一边说着谢谢阿姨。哥哥则在一旁,默默的,看着。

这时,又来了一位女士,和我一样,想用自己绵薄之力帮助这个家庭。后来,我知道,她姓卢。她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信封,封面写了很多字,留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从头到尾,卢女士的眼泪都没停过,说到动情处,还很伤心。我为了自己不被她影响太深也跟着哭,尽量回避她的话题。闲聊中,知道哥哥今年初二,弟弟刚上初一,一家人来自四川安岳,租房住。卢女士问问学费多少钱,问问书本费多少钱,哥哥弟弟都回答着,说着说着,卢女士又拿出钱包,把她包里所有的钱都拿出来给了爷爷。弟弟一个劲的感谢着。

可能,通过滴水筹或其他方式,大家都会捐款,5块,10块,200块,但是像我们这样直接到医院看望的人不多,所以,郎记者很是感兴趣。

我和卢女士互相加了微信,如果卢美女看到这文章,希望不要怪我。她还说,以后我要是要给孩子打款,随时联系她。

好人有好报。最近我买了一次防晒霜,买了一次补水露,货物送到的时候,防晒霜是撒了,补水露的瓶子直接破掉了,看看我的人品是有多不被待见啊。有一位小妹妹在卖自己做的口红,我就说这段时间不要,不然,估计送到我手上都化成一滩泥了。多做善事。这样的人,这样的家庭千千万,我们永远也帮不完。但是,不因为这样我们就对所有事情冷漠不管。至少,两兄弟在心里面,会真心感谢我们,对父母孝顺的小孩,将来也会是善良的小孩。

孩子父亲的烧伤,是车祸,责任在于对方,一个90后美女,听说刚大学毕业,也是无法支付费用。保险公司迟迟不赔款,郎记者让代理律师拿着都市热报的新闻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才打一点款。(看到这里,圈里面平安保险的人肯定会说不是他们公司,人保的朋友也会说不是他们公司……)我这里想说几点:

1、驾校管理严格点,特别是对女生。女生买车后建议需要陪驾至少一个月,少让自己成为马路杀手。当然,我这种考驾照以前,已经拥有娴熟驾驶技术的人除外,哈哈哈!女生驾车,真的要谨慎点,技术不好最好不要上路。

2、买保险的时候,大家真的不要在意多几百块钱或者多点佣金,尽量三者都买100万。就算对自己,对别人买个人生安全保障也划算。不管此次事故保险公司是哪家,希望保险公司真的是为民生安全做保障,而不只是一味挣钱。

现在,两兄弟一个上田家炳中学,一个上铁路中学,为了离学校近点,可能会从朵力尚美国际搬家。圈中那么多卖房子的朋友,如果有价格合适的,可以为他们推荐下。需要电话的单独联系我。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每月50元,让我们能支助更长时间。今天那样的环境下,没法拍照片,以后,如果两兄弟的父亲身体好点,带他们去去动物园,拍些他们高兴的,幸福的笑脸给大家吧!当然,今天款也到位了,我会坚持✊做下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