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第八章 长夜难明 10.11.12

                                                                              (十)

      反正我也帮不了,还好夜晚没有三、四点醒来,能多睡一两个小时。拼命不去想他,不去想有关他的任何事。这么痛苦他也不理会我,不想再管再帮。此生无缘,再难相见,一切都是空!

      我只是为自己的明天担忧到心力交瘁。公款两万,24号借呗的2000多,3号的两千多的微粒贷,9号10号壹钱包和58贷,以及美团借呗花呗上万的还款,能活下去吗?

 

      眼睛哭肿,脑袋哭痛,虽然知道不能再说死了,但也知道他在劫难逃,我帮不了他,也帮不了自己,这几年所有一切都毁于一旦。

      我还是不相信他会骗我,突然就感觉他已经失踪了,谁也找不到他,太痛苦太害怕了!只叹自己如此命苦!零也哄我说给我钱,知道他也不靠谱。

 

      11月22号晚在家哭着告诉爸妈,爸赶紧说给我一万八,妈担心地说早就想告诉我被骗了,怕我性子不好冒火。

      我和三姨的女儿一样,都是被骗,她还比我好多了,没被骗得走投无路欠下天文数字的巨款。

 

     妈让我别在屋里哭,哭也不值得!莉极力劝我拉黑所有人,不然把自己搭进去更不值。我太怕他的惊天大祸,帮不了,眼睁睁看他挣扎,只想想放弃拉黑再也不联系,可这对我来说也是一条太艰难的路。

      莉理解“肯定,忍字头上一把刀,必须得面对啊!”零也好坏,为何要给我希望啊?

 

     余生尽毁,上当受骗还圣母心以为自己多高尚,好痛苦!零都是拖延推脱根本就不会给我钱,可能也就是小庄在操控和我联系吧?这个号之前就是他在用,我特么好蠢啊!

      23号小庄发个信息说在陈都,我想等零给我钱拉黑他,但零就是不给。夜长梦多就是等着再编故事,又有比我重要得多的事情要花钱,然后完美的告诉我不会给我钱了。

 

      就像医生、尧队、老据、小兵、阿西一样,都说要给我钱,但都等不到他们给的时候小庄就出事,让我以为他们马上就会给我,先上天入地的找来给他,然后这一串同伙一个都不会给我!

     真的想去死!无数次相同的套路还奋不顾身的往里跳,除了自己蠢,还有啥原由?他们这样骗我会遭到报应不?有因果啊?

 

      往后余生被全毁掉了!再也回不去了,家也回不去了!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所有的人啊!活着干吗?

     24号晚上从妈家里准备出来,发现包里有个红包,我马上说不要还给我妈,她解释我快过生日了,一定要我收下。

      我一路哭回去,好愧疚!这一千块钱留着,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一定要好好活着!

 

                                                      (十一)

      11月25号一早6点多发信息给我“老婆”我知道没好事,恨零不早一点给我钱让我拉黑小庄,免得担惊受怕。我知道又是要钱,他说流血了,“残留残留”永远都没完!

      正在此时,零发截图说转了一万八网银,26号才能收到,小庄要3000买两针,希安晚上飞机运来陈都。

 

      渔具店老板给了1000,零转给我360,我补齐2000给他,他听说我把妈妈给我的一千给他也哭,在我质疑他骗我时哽咽着无奈地说“不要把人想得那么坏...”

     可是不坏又能怎样?我真不想再管他,不想过这样的日子了啊!没那个能力。

 

      26号一早对他说“我拉黑你要得不?”他根本不当回事说来砸我门,我还巴不得他来也。

      他说阿西不相信他,准备周五去陈都找他,顺便玩一圈。我说要搭车一起去,他答应联系阿西。

 

      零转的款一分都没收到,也不能把他怎么样。给他发信息历数欠下的债务,“我相信你能说到做到,会帮我度过眼前的难关。你说要卖稻子帮我的时候,真的很感动,仿佛别人对我说‘我偷电瓶车养你’一样。我能等到你出手帮我时候吗?”

      他一早回我“等着,妞,放心”我又傻逼等了一天。小庄说零的银行卡转不了,他缓刑在身不能通过其他渠道转账,但他给小庄都行,给我就这么难?

 

      11月28早上6点电话说阿西和他老婆已到兰京,出发往从庆了,阿西的朋友圈在发到陈都有空位可以搭乘。

      下午4点多阿西说还有3个多小时到从庆,一路到处都是山。我怀疑他就算去陈都也可能见不到小庄,前一天说晚上要做检查,我对他那个残留不乐观,也没办法能帮他了。

 

      又发给零“虽然没收到你的资金,但你的承诺让我一天一天坚持活到了现在,并且会一直坚持下去。不论他的事是不是真的,我都感觉你是一个善良温暖的人。”他立马回我“我肯定会给你的,等我银行那里弄好”。

 

     告诉零我了做常规体检很多健康问题,“尽管吉凶未卜,我也没太担心。他的身体隐患也许更迫切,你我素不相识,你更了解他一些。如果一切都是真的,我希望他有需要的时候你选择帮他。他能顺利健康平安,你的付出也会有更大的回报。

      你也不用想办法给我转帐了,你也很不容易,你能帮他,对我也是帮助。有能力帮别人,是一种福气。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好人一生平安”。

       我对零不再有一丁点期望,和对小庄一样。虽然我建议再和雪聊聊,再给他10万,只要我能还清高利贷,谁特么知道明天啊?谁知道是真是假啊?

 

      29日去庙上,也为自己祈祷,体检各处的肿块近十处,坚持不下去了,得尽快处理和他的联系。

      阿西说到了从庆,看到他朋友圈的火锅,我告诉他要上班不去陈都了。小庄一两天都没联系,我去也找不到,很灰心。

 

      晚上小庄来说“老雪黑心鬼,要四成”,我冷笑“你有选择吗?”他到也干脆“没有”,我想真要四成也可以,只要尽快。

       我反正不相信他了,准备拉黑所有人,我都快没法活了!

 

                                                                     (十二)

      2020年11月30日凌晨,短信发给尧队“尧队您好!感谢您之前回复我信息。目前向您做一个也许短暂的告别,我扛不住,再也无法过这心惊胆战、痛不欲生、以泪洗面的日子。现在身体也垮了,负债完全无力承担,愧对所有亲朋,还有众多网贷压力,我只能拉黑他,请原谅我的逃避。尧队您是对他最好的人,给了他那么多无私的帮助,有福之人才有能力帮别人。

     如果一切都是真的,也感恩他有您这样好的朋友。拉黑您确属迫不得已,只望有一天能见到您向您当面道谢!感谢您有能力的时候对他伸出援手,祈祷他再也不需要生死营救,因为只有您有能力帮他脱困。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您的善良终会有回报,愿您好人一生平安!”

 

      如法炮制,相同的内容微信发给小兵、零、阿西、医生,真的实属无奈之举!

 

      微信发给小庄“亲爱的老公,无论你是不是骗我,我都无法接受失去今生至爱!现在身体垮了,负债累累也无法给你任何帮助,当你需要时我帮不了,那感觉太过痛苦,宁愿拉黑你骗自己你一切都好。

      拉黑你,以及拉黑你认识的所有人,电话设置黑名单拦截短信不显示,都是希望你能正大光明活着出现在我面前,你的健康安全比一切都重要!

     那个四成能保证你生命安全、工作顺利就守口如瓶。零的钱我没收到,但愿在你需要时他能选择助你一臂之力。

     我会一如既往早晚为你祈祷,也会耐心等你,我坚信你会好好活着,也会理性地处理好一切问题。期望早日见到你,期望余生都是你。

 

     痛苦到极致,拉黑了他和他所有认识的人,能睡个好觉了吗?至少30日白天的培训应该不会到处借钱给他了吧?之前两次都是在找钱给他的焦虑中度过!仍然祈祷一切!

 

     虽然拉黑了他,但知道自己心存幻想,不知要经过多么漫长的岁月才能重新站起来?

     但我的时间不多了,体检结果又会给我怎样的打击?能有机会站起来吗?还能有健康的身体挣钱还账吗?与他的连接落下了帷幕,我独自的苦难从此拉开序幕。

 

     培训和上两次一样根本没听,只是坐着想到自己的凄惨命运默默落泪。真不知道怎样面对马上到来的还款压力?他要是真的永远不再出现,我会怎样面对未来?怎么去做?

     培训完回家的路上,打开发给小伍的链接《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一路止不住泪水,戴上口罩掩饰,生不如死,能不能跳河啊?我妈也是心存幻想吧,还说过他找得到可能会来?

 

     上次告诉艳,还没开口,她已聊起她自己之前生活窘迫艰难,除了泛泛的安慰,她也没有义务帮我。之后周末打电话来请我吃米粉,我躺在床上奄奄一息拒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