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散落一地的时光

有一天,当你发现生活处处皆是美好的时候,证明你经历着四季轮回的自然洗涤,因为只有心有着慈悲片片云的心境,才会有千千结的忧思。

我们都在经历着岁月的流迁,无论是物还是人,时光都会把我们雕刻成属于自己本真的样子,从不偏袒谁,不关你是生活富足的成功人士,还是会那一贫如洗的生活者,甚至是那不经意之处绽放的花朵,时光的流迁,终会磨洗出时光本应的样子。

牡丹花开

人间四月是仙境一点都不假,前些日子,牡丹花开的正是时候,俗语言:“谷雨三朝看牡丹”,意思是谷雨后第三天起,牡丹花盛放,迎来最娇艳的时间。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牡丹雍容大气,恰逢在春光正好的时候,这是每年春天最艳丽的一场花事。约上三五好友,谈笑生活趣事,赏牡丹的高贵典雅,也是一年中最美的好时光。

花开过后

最是花中之王的牡丹,溯于唐玄宗李隆基与杨贵妃最是有情,于是才有了李白在半醉半醒的:“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时下也是游人们争先恐后赏牡丹的时候,花开有粉兰色、白色、玫瑰红色、粉色、脂红色、粉红色、红色......只要去看牡丹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在欣赏。

前两日,春雨洗礼之后,在看牡丹却发现,花已经谢了、散落一地的花瓣各自为营,守候着最后的一抹美。

散落一地

每走一处,随处可见的花瓣七零八落,只剩下空气中清新的花香,四处游荡。

忽然而至时,稀稀拉拉的游客,还在努力挣扎者与最后的牡丹合影,以便证明者到此一游。

慢下脚步,用心感受,着被时光打磨德花瓣,却也有着独特的优美,或平躺于地、或聚集一起、亦或是独自抽泣,这别样的美,怕是匆忙的脚步是无法欣赏到它的独特的。

孤独寂寞

这散落的花瓣不就是最好的告别吗?不是时光留下的印痕吗?不是在诉说着岁月的流迁吗?

林清玄先生曾说过:吾心似秋月,境从光景流。无论时空如何变幻,心的光景未曾散去,一切都是美好而安详。

一个禅宗公案:有一天,苏东坡与佛印禅师聊天,苏东坡问佛印禅师:“你看我现在像什么?”佛印禅师说:“我看你像一尊佛。”苏东坡笑着对佛印说:“我看你像一堆牛屎。”佛印禅师笑笑没说什么。

我们都知道禅师的心境是佛的心境,自然看的就是一尊佛,而苏东坡的心境像一堆牛屎一样,自然看到的也就像一堆牛屎了。

无论外在如何变迁,自己的内心一直处在清净的状态,那么看到的一切都是岁月时光留下的片片祥云。

告别

那散落一的的花瓣,还未经过流年的慰藉,都已经告别了,似乎像那未经磨砺的少年,迫不及待的就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一样。

但无论时光是如何的流转,只有内心的安稳,才能够看懂时光,明白生活。

想要在看牡丹,只有等到明年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