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浪,后浪,一起浪(七)

碛口出来顺便去看了一下李家山村。这是当地保存比较好的窑洞村落,被誉为画家吴冠中一生的三大发现之一。村落位于黄河边的山坡上,远远可以遥看大同碛的波涛汹涌。游览村子不需要门票,村口有一些村民导游,可以介绍一些当地故事,大概二三十元。我们因为赶时间,匆匆浏览一遍就离开了。

李家山村

离开李家山村,才是这次旅程的挑战高潮。本来沿着柏油公路,偶有树荫封行,右手边黄河奔腾,时不时带来一阵小风,好不惬意。大概几公里后,遇到修路,只开放一侧公路。哪知这一侧公路走了几公里也没有了,完全就是炮弹公路,坚硬的黄土,不规则的大坑小坑,比以前在贵州乡下走的拖拉机路还不如。感觉就是在参加越野挑战赛,问题我是轿车啊!不知道底盘怎么样了,反正有两次很明显的托底声音。这些我都顾不上,因为那个高温报警标志又不合时宜的出现了。一路上旁边有些工程车,也没见到几个人,大热天的,都停着工。偶有对面来车,我拦下问路,答案都是一样:前面都是这样的路。开了一二十公里的时候我简直要崩溃了,时刻担心车子罢工把我们娘儿俩甩在这烂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周围没有一个人;偶尔还担心它会不会温度太高自燃、爆炸之类的。丁当这时在后排已经被抖睡着了,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这种情况,又不敢熄火,怕熄火了就打不着,那就彻底死这了,只有硬着头皮继续。此时支持我的唯一信念就是:大不了叫救援,保险公司会管我的。就这样,一路提心吊胆开出了烂路。出烂路就过桥到陕西吴堡县,路也变好了,这才感觉回到了平凡的世界。

旁边是黄河,脚下是烂路

这车必须得修了,不然我心脏受不了。在吴堡,找到一个师傅给看了下,果然节温器的问题,开水煮都打不开,而且连接头都锈了。我们就在师傅的家里享受着空调,等修车。胖胖的师傅在外面忙活,中途还出去找了一次零件,没有新零件,从某个旧车上下了一个给我将就用着,让我回城里再换。特别实在的一个师傅。最后,换两个零件(新节温器+旧接头),一大一小两桶防冻液,师傅收了我180元。大热天的,在外面待着都热,还要干活,也不容易,我很感恩!特别感谢!

车修好了,丁当说不想玩了,看个瀑布就回家(遵义),我原计划的华山嵩山看来是要放空了。走的时候我还不停的问师傅:没问题了吧?得到坚定及肯定的答复后,我放心的上路了。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下我不敢走沿黄公路了,乖乖的绕城上了高速。事实证明,这也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在高速上还没爽多久,就遇到了交通管制。高速交通管制我还真是第一次遇到。开始我还以为前面有交通事故,后来才听说是有某领导要经过。就这样原地待了将近两个小时才放行。这样东耽搁西耽搁,我原计划壶口已然是不行了。

车行到延川天已见黑,跟丁当商量我们服务区住车上,得到了赞同。每一次的艰苦体验都会有一个拖后腿的。丁当爸又电话说住酒店吧,不放心之类balabala。一时没抵制住,就进了延川宾馆,决定第二天再到壶口。结果在宾馆的电梯间,丁当同学看到了黄河乾坤湾的照片。这个宣传做得好啊,立马改变了我们的行程(其实之前是准备去的,计划一直在变)。决定明天先玩乾坤湾。

高速交通管制

延川夜市

来摆摊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