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来世等你——电影《再生缘》

《再生缘》海报

就像电影里所拍的,生活也会梦想成真。到了最后,一切都会有的,会是一个美好结局。如果不是,说明还没有到结局,电影还没散场。——《再生缘》


今天要介绍一部来自宝莱坞的印度歌舞大片《再生缘》,此刻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终于要介绍这部了!这是我最喜欢的印度电影之一。身边的人总是很不理解为什么我对印度电影情有独钟,对宝莱坞明星也像好莱坞般如数家珍,今天我就带领大家走进宝莱坞炫目、奇幻的歌舞世界。

印度电影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直白且中二的译名,比如《宝莱坞生死恋》《宝莱坞机器人之恋》《三傻大闹宝莱坞》等等,这部电影自然也有这种译名:《如果爱在宝莱坞》《宝莱坞传奇》(还不止一个),这些名字实在让人无法直视,并且看不出和剧情有什么联系;除了这些,这部电影还有稍微正常点的译名《轮回》《和平》,这两个名字有些接近了,但其中我还是最喜欢《再生缘》这个译名,很好地映衬了影片的主题。

影片出品于2007年,男主角是大名鼎鼎的宝莱坞之王——沙鲁克汗。(迷妹儿脸~)如果详细介绍他的信息,恐怕这一整个篇幅都不够用。沙鲁克的奋斗史就够写一本书的,他代表了一个印度梦。

沙鲁克汗

他最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两部电影是分别《宝莱坞生死恋》和《阿育王》,但我想说的是,其实你们在另一个地方看到他的次数更多~

《阿育王》和《宝莱坞生死恋》剧照

【中文字幕】《女友嫁人了,新郎不是我》印度影片《情字路上》插曲

没错,那个当年风靡大江南北,火得一塌糊涂的歌舞片段《女友嫁人了新郎不是我》里面,圆眼镜、白西服、拉着小提琴的帅哥就是他啦!这个出生于1965年的男子,在电影家族企业横行的宝莱坞,没有任何背景,凭借自己的努力开拓一片天地,高产高质量,是当之无愧的宝莱坞之王,是全球影迷数量最多的演员。此外他还颇具商业头脑,经营自己的板球队和特效公司,也是全球身价最高的演员之一。2010年被《时代周刊》评为“世界百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第十三位。

沙鲁克汗帅照

介绍完男主,再来说说女主迪皮卡·帕度柯妮。她有着完美的脸蛋和魔鬼的身材。《再生缘》是她的电影处女作,她也因此一炮而红,成为宝莱坞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女演员。

迪皮卡·帕度柯妮
《再生缘》截图

电影中她的一颦一笑不仅使男主愿意为她赴汤蹈火,也紧紧牵动着观众的心。作为一个女人都不得不惊叹于她的美。

《再生缘》的故事开始于70年代的宝莱坞,当时电影业十分发达。沙鲁克饰演的是一个名叫Om的小龙套,他的一生有两个挚爱:拍电影和Shanti。Shanti由迪皮卡扮演,是当时最炙手可热的大明星。一次,Om在剧组意外的大火中救下困在其中的Shanti,两人就此成为了朋友。喜不自胜的Om本以为自己终将会获得Shanti的爱,却意外发现她早已秘密结婚,对象是有权有势的著名制片人Mukesh。希望女神获得幸福的Om选择放弃这一段感情。然而,表面上看起来风度翩翩、帅气逼人的Mukesh竟然是个伪君子,他为了和富商的女儿结婚获得巨大财富,竟然打算放火烧死Shanti,烧掉摄影棚内的一切证据。这一场景被偶然前来摄影棚思念女主的Om看到,他不顾一切冲入火海,打算救出他的女神。结果影棚爆炸,女主没有救出,他自己也被炸飞到马路上,又被路过的汽车撞倒,就这样失去了生命。30年以后,宝莱坞大明星Rajesh Kapoor的儿子Om Kapoor在豪宅里度过自己的三十岁生日。转世成为大明星的他早已忘记了前世的记忆以及他的女神。然而似乎是冥冥之中的注定,他来到被烧毁的摄影棚,记忆一点点复苏。直到他再次见到逃脱制裁、已经变老的Mukesh之后,前世所发生的一切都回忆起来了。这一次,他发誓为了他挚爱的女神,他要让Mukesh血债血偿……

《再生缘》截图

影片题材是印度电影最喜闻乐见的轮回+复仇题材,导演是法拉·可汗,也是宝莱坞的著名导演。由于她是舞美出身,所以她的电影歌舞场面都异常绚丽宏大,这部电影也是如此,随意的截图都可以当作壁纸使用。

《再生缘》歌舞片段
《再生缘》歌舞片段
《再生缘》歌舞片段

除了精美的歌舞,本片云集了一众宝莱坞大牌客串,对熟悉宝莱坞的观众来说简直闪瞎眼。这里就不细扒了,否则我就是写到明天也写不完。放上大牌客串的那一段歌舞(附客串明星姓名),感兴趣的可以自己来找一找都有哪些明星;不熟悉的就来看看美女吧~


印度电影《再生缘》大歌舞更新·附客串明星及歌词中文字幕]02

介绍中动辄上百部的拍片量,印度演员真是很辛苦啊!

印度电影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及每年极高的产量,所以他们对电影的拍摄手法和镜头运用驾轻就熟,灯光和布景更是手到擒来。除此以外,印度电影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对细节的把控。

影片中可圈可点的细节非常丰富,无论是搞笑的、隐藏线索的、揭示主题的还是彩蛋,都设置的恰到好处,前后呼应也相当到位。

《再生缘》电影截图
《再生缘》电影截图

导演和男主在影片中都饰演龙套,来自他们逗逼的对话。

《再生缘》电影截图

30年前的宝莱坞,墙上是女主的海报。

《再生缘》电影截图

而30年后的同一位置,已经换成了转世后的大明星男主的海报。(还顺便给沙鲁克代言的豪雅表打了植入广告)

这种细节在影片中数不胜数,就不一一举例了,感兴趣的同学自己去影片中进行一番寻宝吧!相信你了解了这些细节之后再回过头看时,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最后一定一定要放的,就是结尾那个精彩绝伦的歌舞。用歌舞叙事也是印度电影必用的手段。影片最后男主在音乐发布会上将30年前的往事,将恶人的罪行全部用歌词,用舞蹈叙述出来,让他无处可逃,浪漫而热血。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欣赏这一段,电影至此也介绍完毕,对这一类电影感兴趣的同学前去观看吧!


印度歌舞 再生缘插曲 Daastan E Om Shant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