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心理障碍不完全笔录——阿飞的异装癖

我认识一个叫阿飞的人。

每次见到阿飞都穿颜色很浅很浅的牛仔裤,配着一件干净又温暖的男士纯棉上衣。一米七多,瘦瘦的,大眼睛粗眉毛,留着露出额头的短发,像那种在学校里总被众多学妹拿来暗恋的阳光型学长。

很多人第一次见到,都会以为阿飞是个男的,但其实阿飞是个女的。

阿飞所有的衣服都是男款,又总是那种简单得你一丝毫都感受不到年代感的样式,不要说是“性别”,就连“时代”仿佛都能随便她跨越。所以尽管她已经超过三十岁,单看打扮也还是会让别人误以为她还是名还在读大学的,男大学生。

但真正在我们读大学的时候,她其实完全不是现在的样子。那个时候她特别喜欢穿裙子,在每一堂上下课的路上摇曳生姿,总有被她吸引住的目光。

进大学第一天找宿舍的时候,阿飞穿着那种很长很长的裙子,衬得她一米七多的个子特别高调。高调得就像一根人形旗杆,不断地向我的大脑释放旅行社领队的呼叫“这边走!这边走!”。

我就这么一直跟在她身后,一会看着那些跟她擦身而过后神态各异的目光,一会又看着她的裙角随着她的脚步绰约轻曼的摆荡。摆着摆着就摆进了同一间寝室,才发现我们居然是室友。

当天大家被老师安排在教室里轮流做自我介绍,所有人都漫不经心的听着,一直轮到阿飞站起来文质彬彬地迈去讲台,整个教室都窸窸窣窣起来。从那一刻起,阿飞就成了我们班的吉祥物,任何需要代表班级露脸的任务,她都会被毅然决然地推出去。

同时她也成了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女同学的假想敌,我们想着,只有这样的女生被埋进婚姻的坟墓之后,我们才有机会肆意恋爱。毕业以后每一年同学聚会,我们都拿这一段来自嘲, 又催促阿飞怎么还不结婚。穿着男装的阿飞却总是避而不谈。

几年过后,我们班所有女同学都一个一个完成结婚生子,阿飞仍旧单身。在最后一个怀孕的女同学生产的那天,她跑去开了一间广告公司,索性当起了独立自主的女强人。

那之后阿飞就再也没有来参加过同学会,渐渐的同学间有了些闲言碎语,说阿飞看打扮就是个T,肯定是喜欢女人。有人接着说,也许别人就是喜欢穿男装呢,这个叫异装癖,不一定就是同性恋吧。又有的人说,谁说的,大学的时候她连李尧居然都不喜欢,性向还真不好说。

李尧就是那种总被众多学妹拿来暗恋的阳光型学长。

在我们大一时,李尧大二。高高的,瘦瘦的,浓眉大眼很有英气,留着很干净的短发。就算是穿很简单很简单的牛仔裤和纯棉上衣,在人群里,也总是能让人一眼就认出他。长得帅不算什么,但是在文学社和篮球队,帅能把分数翻倍。而他都占。

如果说阿飞是我们班所有女同学的假想敌,那李尧就是我们学校所有男生的假想敌。

大学的时候大家都还没有手机,每个宿舍都会有一个需要用电话卡才能打,但是随时都可以接的电话。我们寝室的电话每天都会被陌生的男生骚扰,无一例外都是来问阿飞是不是在这个宿舍。

每一通电话,不挨着听筒,都能听见对方的背后围着一大群笑似淫铃的人,青春的荷尔蒙如同快要挣脱封印的妖怪,随时会从听筒中喷射出来。每个接到电话的人,当即就会特别使劲儿地挂掉电话,自以为能加强封印。

电话的范围从同一班到同一年级,再到同一学校迅速扩展,当男生们持续打探阿飞的时候,女生们便一直在不断收集李尧的传说。

有一天晚上我们寝室的电话到点又响起来,我们不紧不慢地按上免提,电话那头却没有平时嘈杂的声音。

他说:喂,你好,我是李尧。

这下轮到我们这边的妖怪要穿过听筒去享受美味了。阿飞却只是在旁边淡淡的笑。

然后他接着说:请帮我找一下阿飞。

从那天以后,我们寝室就再也没有接到过骚扰电话。倒不是所有人都知难而退,而是所有人一直到那一刻才恍然大悟,他俩都没法和凡人谈恋爱。

李尧开始自然而然地追求起阿飞,而阿飞的日程却依然是从前的日程。尽管如此,学校里还是开始谣传起阿飞和李尧郎财女貌的佳话,没过几天阿飞和李尧就被老师分别谈了话,从那时候起,我们寝室的所有人就更难猜出他俩的进度。

只是会常常看到李尧殷勤的身影,怀揣着那些滔滔不绝的书信,日复一日的早餐,和锲而不舍的礼物,递落在阿飞一件又一件很长很长的花裙子上。那些物件都被阿飞规规矩矩地收在寝室里,她的表情总是淡淡的,没有人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欢李尧。

一直到李尧毕业离开学校,阿飞似乎都没有正式答应和他在一起。往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到过李尧,便也渐渐地淡忘起这个人。似乎就是从那时候起,阿飞收起了她各式各样的长裙,剪起了越来越短的头发。到我们毕业那天,阿飞就彻底留了一头露着额头的短发。

毕业以后,我和阿飞见面也仅仅只是在同学会。

每次见到阿飞都穿颜色很浅很浅的牛仔裤,配着一件干净又温暖的男士纯棉上衣。那种简单得没有任何一点年代感的衣服,配上她的浓眉大眼,让她看起来有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像那种在大学里总被众多学妹拿来暗恋的阳光型学长。

在阿飞的广告公司营业的第五年,她终于又来参加我们的大学同学会。好些女同学已经变成从前我们都受不了的三姑六婆的样子,好事地找来李尧大学时的照片,准备用讨论这个大学时代梦中情人的方式,旁敲侧击地问问阿飞感情上的事。

我好奇地拿过照片来看,心想年代这么久远的照片也能搞到,这些人真是挺无聊的啊,阿飞就正好走了进来。

她又穿着颜色很浅很浅的牛仔裤,套着一件男士白色上衣。

拿照片来的女同学迫不及待地喊起来,指着我手里的照片说:阿飞啊,你还记得大学的这个学长吗?以前追你一直追到毕业你都不答应人家,害得我们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他了。

阿飞沉默了半响,又笑笑地伸出手,示意要看看照片,一边说到:我们在一起过的……

淡淡的欲言又止。

我把照片递过去,看着照片上身材高挑的男生,衣着简单得没有一丝毫年代感。突然猛地感觉他的眉眼异常熟悉。

原来阿飞那么爱他,爱得都变成了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