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珑剔透』——(10)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看着眼前还是闷闷不乐的章梦莉,灵珑软了口气,“你明天满课,早点休息,我明天上两节早课就没课了,我帮你找。”

章梦莉吸了吸鼻子,乖巧地点了点头,灵珑也很无奈,身为妹妹却同时活出了爸爸、妈妈、还有男朋友的风采。

别墅群大门前,门卫在陆慕言车子离开后又找来两个大箱子开始封装礼物,收拾完毕后,把箱子放在一辆只有四个座位、类似小型电动观光车的后座上,开车10分钟到达陆慕言的20号别墅前,阿泽事先在监控里看到门卫往别墅方向来,便在门口等候。

门卫见到阿泽时觉得很奇怪,难道他除了当司机,还要一直守在别墅门口的吗?但没多想他就走下车来,对着阿泽说:“这是陆少爷的礼物,需要我搬进去吗?”

“不用了,你把礼物搬下车就可以走了。”阿泽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说道。

门卫觉得自己死缠烂打下去也无趣,便应了一声,搬下礼物就离开了。

阿泽拿出扫描仪,向三个箱子仔细检查了一边,直到右耳里的隐形耳麦传出阿凯说“安全”,才把箱子搬进别墅。

箱子全部搬进20号别墅后,阿泽看见阿凯从杂物间出来,这也不奇怪,虽然20、21号这两套别墅外表看起来隔了5米,但是别墅之间已经挖出一条地下通道,连接着各自的杂物间,而且出入口都伪装得很完美。平时阿泽主要在地面活动,他心思缜密,反侦察能力强,负责司机、保镖等工作;阿凯体力不如阿泽,但却是个电脑高手,负责使用各类电子仪器、收集消息等工作。12年前那个事件发生后,同样16岁的他们被贵族层安排贴身跟着12岁的陆慕言,两人同一个老师,同一套训练方案,却走上不同的路,一文一武,完美搭档。

阿泽、阿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开始对三箱礼物进行分类,食物最容易处理的——全部扔掉,其他按照首饰、衣物、装饰物、生活用品等级别进行分类,然后放到特定的储物箱里。突然,阿凯在礼物箱里抓出一把钥匙,看了一眼,上面挂着一个精致的竹片,写着“一失足成千古恨”,便憋不住笑了一声。阿泽一脸蒙蔽地看着他,阿凯一只手把钥匙递给阿泽,一只手捂住嘴笑。

阿泽接过钥匙看了一眼上面的字,也轻笑起来,调侃道,“你说这女生是怎么想的,礼物送钥匙,难道要少爷亲自去她家拿吗?还有这上面的字,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

阿凯平复了一下心情,“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女生在追少爷的路上真是招招出人意料,不过门卫可真是一丝不漏地把东西送过来,如果我是他,还以为谁丢了钥匙。”

此时门卫也挺无辜的,因为收拾的时候,在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礼物旁捡到钥匙,到底是送人的还是不小心掉的,他自己也分不清楚,也不敢随意处理,所以连同钥匙一起打包送过去了。

陆慕言从楼上下来,看到两人有说有笑的,“什么事情?你们这么开心。”

“在讨论一个女生送给您的礼物,别人送巧克力、手表、领带、围巾等等,她送了一把钥匙,哦,还有一句话。”阿泽回答道,手举起来晃了一下钥匙,然后抛向陆慕言。

陆慕言一伸手,敏捷地接住,瞄了一眼手中的钥匙,“珑儿”,翻到后面,“一失足成千古恨”,看完陆慕言皱了一下眉头。

阿泽和阿凯也分类完毕,两人分别抱起几个箱子向杂物间走去,经过陆慕言时,阿凯说了一句:“少爷很久没有收到如此有惊喜的礼物了,留下来留恋一下吧。”说完便偷笑着屁溜屁溜地走了。

两人把储物箱整齐划一地放在杂物间的架子上,强迫症看了都觉得满意了的情况下才走出去。

“少爷没有吩咐,我们就先退下了。”阿泽恭敬地说道。

陆慕言点了一下头,阿泽走向门口,阿凯走向杂物间,毕竟从什么地方来,就从什么地方回去。陆慕言走向厨房,倒了一杯开水,又看了一下手中的钥匙,轻笑了一声,把它挂在冰箱门的挂钩上,就回去了房间。

第二天早上,灵珑一下课就沿着昨天的路找了几次,却什么都没发现,章梦莉如果知道了又要到处乱跑,那该怎么办啊!突然脑子蹦出一个想法,虽然内心纠结了一下,但还是决定了。她编辑了一条消息给章梦莉发过去:梦莉,你的钥匙我找到了,不过爸爸有事找我,已经来到校门口了,我出去一下,傍晚回来再把钥匙给你。

正在上课的章梦莉看到消息,心中的雾霾消散,傻傻地微笑起来,回复到:太好了,爱你,珑儿,路上小心,晚上那顿我请,哈哈哈。

手机另一头,灵珑叹了口气,快速走向校门口,坐上了公交车。

坐在电脑前面的阿凯,看着眼前屏幕中的女生在别墅群附近逛了几圈,因为别墅群附近本来就没什么人,送礼的人也是一来一回,所以她显得很可疑。难道是在侦察?但是这也太明目张胆了点。逛那么多遍,可以肯定不是路过。于是阿凯按了一下鼠标,把画面定格,拉大,然后以照片的形式打印出来。

大概一个小时后,灵珑来到之前海边那家名为“记忆时光”的餐厅,她走到收银台前,跟服务员说明了一下情况,服务员很礼貌地答应可以帮忙重新定制竹片,只需要收取必要的手续费就行。灵珑如释重负,连忙感谢服务员,在收银台把竹片上的字写完后,找了一个最近的位置坐下来,点了一杯咖啡,然后打电话给舍友李佩怡,电话接通,“喂,佩怡,你现在有空吗?我有事想跟你说。”

“说吧,我正在和晓茜吃饭而已。”

灵珑听到另一个舍友刘晓茜也在,觉得省事了一些,便解释道:“梦莉那个竹片不是丢了吗,我今天沿路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所以就重新定制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到时候我找宿管阿姨换门锁,我们重新配一把钥匙,你帮我也问一下晓茜,看看这样可以吗?”


返回目录——《灵珑剔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慕言迈开步伐,陆连天和王倩艺以为他要走了,却没想到他顺着楼梯走了上去,来到陆凌菲的房间前,敲了一下门。陆凌菲打开...
    莫穴阅读 325评论 1 1
  • 第二天周六,早上7点,陆慕言起床,洗漱,换了一条黑色休闲西裤,露出脚踝,搭配白色衬衫和白色板鞋,收拾完房间,拿起床...
    莫穴阅读 248评论 0 2
  • “虽然你不放在心上,但是我也不喜欢欠别人人情,如果你以后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也会还你一回。”严宛昕微笑着说道,尽量掩...
    莫穴阅读 329评论 0 1
  • 今天是小年,一个人点了两人份的菜坐在餐厅的一隅细细地吃,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闲适的仔细的吃饭了。这家老店是满清风格,...
    雯月的王国阅读 285评论 2 2
  • 文/小北 好像过了2字开头的年纪,我们就很少谈及青春了。 朋友圈闺蜜群里的话题也渐渐从某某同学喜欢某某同学,变成了...
    小北爱吃肉肉阅读 2,140评论 26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