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碗

  车停在一间茅草屋旁边,草屋破破烂烂的,有许多地方都是用野草盖上去的,四周都是泥地。

  “这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真实晦气气。”一个浓妆艳抹的肥胖女人踩着高跟鞋走了出来。一落脚就卟叽一声,“啊!”杀猪般的声音响起,“我新买的路易斯高跟鞋,这什么鬼地方,小王!过来!背我!”一个消瘦的中年人听到了声音马上点头哈腰的跑过来,微微蹲下身子,肥胖女人趴着小王的肩膀往上一拱,这下可把小王压坏了,两个眼睛直往外凸,头上直冒冷汗。“还愣着干嘛?走啊!”肥胖女人的声音又不合时宜的响起。小王咬咬牙心一横就往前走,没走几步就直翻白眼,但他却不敢停,如果没撑住恐怕自己工作就没了。

  现在是三伏天,天气十分炎热,外面如蒸笼一般,小王的汗水如水珠般流淌下来。只有十几步的路走的如蜗牛一般慢。“你没吃饭啊,快点,热死我了,老娘妆都快掉了,你磨蹭,明天不用来上班了。”胖女人在小王背上尖声嚷到。本来就摇摇欲坠的小王,耳朵传来嗡嗡的震响,左右摇晃起来。“啊!你要撑不住,我杀了你。”胖女人尖叫起来,还抓小王的耳朵。小王直接被打破了最后一到防线,迎着烈日向后倒退两步倒下去。  “卟叽!”  “啊!”

  破旧的茅草屋里,肥胖的女人一身泥泞,旁边跟着一个同样一身泥而且满脸伤痕的男人。“妈我回来了!”肥胖女人嚷嚷着,走进茅草屋。茅草屋里一共两个人,一个老态龙钟的老人,和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你声音小点,没看妈正伤心着呢嘛!”小伙子有些生气的说。“哟,长大啦,敢跟你姐凶啦。”肥胖女人阴阳怪气的说。“哼,你也配做我姐,爸生病要需要照顾的时候你去哪儿了?现在爸走了你回来干嘛?”“你!”“我怎么了?我说的不是事实吗?” “够了”一声苍老有力的女声传来,“你们别吵啦。”肥胖女人顿时一脸假笑“妈,您没事吧,看我给你买的补品,您老多补补身子,咱家当年祖传的那个古董呢。”老人看都没看胖女人,自顾自的说:“原来你在打那个注意啊,当年你爸骗你的,根本没有那个东西。”“什么!你骗人。”胖女人失控的尖叫到。“住嘴怎么跟妈说话呢,你不信你去找去”小伙子终于忍不住了说到,“发现找不到了赶快滚。”“你!”胖女人瞪了年轻人一眼就走了,外面传来翻东西的声音。之后咒骂声传来,之后渐行渐远。

  “陈陈啊,这些年都亏了你照顾爸妈,有你在是我们老两口的福气啊,这个瓷碗是祖上清代流传下来的,你出去以后不到万不得已不能用,知道不?我感觉我时间不多了,也不能老碍你事了,这是我最后能给你的东西。”说着老人闭上了眼睛,露出了慈祥的微笑。  “妈!”一声声悲凉的哭喊声,撕裂了空气,回荡在草房周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视频网站上看的,没跟上热映。看过以后,你问我感动吗?我感动。 当吉塔一个完美的弧线过肩摔,她爸爸在小黑屋里听到国歌...
    杨开开阅读 441评论 1 1
  • 我是一个碗,还是一个瓷碗。你们听说过碰瓷吗?对,说的就是我。我告诉你,除了碰瓷,我还会别的。我会盛汤、盛菜、盛饭,...
    易绍华阅读 356评论 15 8
  • 说好的早早睡早起呢!看电视看到现在,说到底吸引你的可能也就是一个角色而已。那些角色之所以能够吸引你,就是演员把人物...
    柠檬安然阅读 125评论 0 0
  •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们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但是生物钟紊乱影响健康似乎早已成为常识。 真正意义上说,0点入...
    莲应阅读 239评论 0 2
  • 今天参与了小目标的“时间记录”活动。对卡片的内容很是喜欢,专注、努力,随着时间推移,终有一天会有成功。 对每日计划...
    wendy楼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