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网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大雪纷飞的卡尔加里一路南下到温暖湿润的温哥华,正如其名的“温”。零上的温度,雪已化雨,帽子围巾手套全都卸下了,皮肤暴露在外再也不会被冻到麻木然后刺痛,仿佛也不错。只是这样的冬天有点让我联想起荆州==总是零上几度的温度,也不下雪,一下雨就凄风冷雨的。

坐了一整晚的大巴,车上有拄着根拐杖的瘦弱纹面男、耳朵打了个感觉手都能穿过去的大洞还给染成蓝色的耳洞男,鼻子上还穿了鼻环……也有走路一步一颤的老太太。感觉坐公共交通就容易碰上些画风清奇的。一路上的天空下雪下得都发红了,展哥指着被压实的冰雪路面庆幸着我们没有开着没换雪胎的车就贸然去温哥华,坐大巴是个多么正确的决定。

离开落基山脉,我凭借强大的昏睡能力在大巴上昏睡了一整晚后,清早醒来依然看到的是白茫茫一片雪山和密林,松树的枝叶都被厚重的白雪压得下垂,呈现一种闭合般的形态。我愣了愣,差点以为还在落基山脉——但从山上下去后,又开出一段时间,我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当地温度,方知这一切都是假象——当地温度已经攀升到零度左右了。后面这一段路上虽是白雪皑皑,但可以看出都是林间的雪,山体本身不似落基山脉般有夏季“秃顶”、冬季积雪的山巅;一直到山顶都是被松林覆盖的。而路边的河流也显然没有被冻住,河道中央或两侧凝出一个个冒头的雪蘑菇。没看温度之前,我以为是河流流速比较快所以没有被冻上——在天寒地冻的班夫,没有被冻上的通常就是瀑布延伸进水中的部分或者流速快的河流了。不过这里看完温度才意识到,这样的温度,本就冻不上。

离开山区继续向前后,便连雪也渐渐消失了,车前窗的雨刷不停地刮着雨。似乎自从离开了黄刀,我们便被一路雨雪相伴。班夫只露了一天脸就被雪雾笼罩了起来;而现下温哥华又是以一副阴郁的姿态迎接我们到来……后来见到的青青妹子调侃说,温哥华(Vancouver)又有Raincouver之称,这个季节就是多雨……

温哥华的面基倒是我除却再看一个大城市以外的目的——这是去年阴阳师大火之时我们无数次打副本的“战友情”。我在游戏里叫距点,而她叫青青,那时候我还在国内,晨昏颠倒的作息让我经常半夜同她遇到一起。她是高中时全家移民过来,去年认识时才刚满18,读大一。我来加以后,同她一个在东一个在西,差不多就是一个在上海一个在新疆的差距。这次借着旅游的契机,总算可以面基了。当然说得通俗点其实也就是网友见面,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网友见面大都乌烟瘴气的,基本一提起来就要和性挂钩,千里送x云云。不知道是我的圈子太单纯还是我不懂这个世界。再早些时候,高中认识的那一小波网友们,似乎都已经融入了生活,比如教主啊,诸葛啊,疯子啊。一起见面过旅游过,在西安背诗装文艺的情景记忆犹新,这都是多美好的回忆啊。

青青很好看,原谅我匮乏的词汇量只知道好看——虽然个头不矮,但很瘦,感觉就是……软萌的妹子吧,说话声音就比较软糯,靠近了,身上有一股香甜的气息。然后我内心就对一下车就直接见了妹子,都没去洗漱一把的事颇有些耿耿于怀……晚上展哥还在吐槽:“我看你今天跟你那好基友分开了就一直情绪不高啊,见了她你都不怎么和我讲话了。”——情绪不高是因为你丫换了个更贵的还不能洗衣服的酒店好嘛……至于一心扑到妹子身上……

我瞟他一眼——阿西巴,香软萌的妹子和你,还需要我说什么么!“我认识她的时间比认识你的时间长。”【白眼】

“那你之前又没和她见过面。”

——可我是颜狗啊。emmm虽然妹子确实有点太瘦了,感觉脸上有点肉会比较好呢╮( • ω•̀ )╭

不过俩人在夸妹子方面倒是达成了一致,展哥感叹,今天那妹子是真不错。我盯着照片花痴【???】,点头表示,是啊好可爱!

接着话茬莫名其妙就指向了我,展哥说,你看看人家软妹子,再看看你,说话都一股东北味儿了,面霜都不带,还用我的……【我:望天.jpg】嘲讽我的人多了,不缺你一个。

我一直觉得展哥这人,不知道是自带弯仔码头性质还是怎么的,昨天吃饭时又聊起了他认识的一个女同。我:………………???你到底认识几个女同啊老哥?然后和青青对视一眼——我俩都没在身边见过,或者说,估计都柜着。

于是青青问,你怎么知道她是同的。

展哥表示说,他和妹子闹着玩时,把妹子压到了墙上,然后妹子反应格外激烈,后来就知道她是同。

我:………………??【大哥你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于是率先质疑,这不能说明什么,一般人都不喜欢这样。【那画面,开玩笑,分明是要壁咚或者强吻的既视感(≖_≖)】

青青表示赞同,于是展哥辩解说,后来他也看到这女生的对象了,不过毕业时这妹子又直回来了。【为什么你身边的都跟弯着玩一样,还是说只对你这样。接着抛出了一个让我极其不适的典型直x癌式言论:撩妹子,最好的就是撩女同,因为一撩就是两个,反正都会直回来的。

我:…………***了个xxx…………想想网上的普遍情况是,如果有妹子爱上基佬,基本都是自己默默承受,不说破然后憋心里难过,然后男的却在想掰直女同双飞……这世界对妹子可真是不友好。

不过鉴于是火锅闲聊,世人千万形形色色,哪能要求大家三观都和你一样。一起玩了这么多天,作为一个同游的旅伴总体来说还是愉快的,总不能为这么点小事爆炸。于是我只是不咸不淡说了句:“哦,那这也是看脸啊,长得帅的去撩那叫撩,长得丑的去撩那叫耍流氓。”

“那如果我撩你,那叫撩还是耍流氓?”

我:“………你真想知道吗?”【人贵有自知之明,啊啊啊啊啊!!!】我又不是你的那n任女票,情人眼里出西施啊啊啊啊啊!!!

还好没被逼问答案。展哥看我一脸纠结地看他估计也有数了,这话题就这么揭过了。其实我想知道是不是感情经历丰富的汉子都会有一种自己撩妹能力max的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转过山路,村子静静躺在和熙的日光中,远远看去,蜿...
    dustjewel阅读 2,556评论 0 13
  • 又是这个题目许多人肯定会笑了。你一个没有文化,没有文凭,没有技术的人,写什么题目司机,做什么自己的公众平台,...
    汪沟小子阅读 230评论 0 2
  • 当今图书市场成功学书籍泛滥,归根结底,是为了迎合急功近利、心态浮躁的社会风气,为了短期内获得巨大的财富,有些人每天...
    独行侠者阅读 379评论 0 3
  • 醒来的那个瞬间,好像想起了北方的深山的味道 似乎一切都没有走过太远,我还没有到过宁波,南方对我还是个水汽氤氲的梦 ...
    叩门阅读 112评论 0 0
  • 函数 顶层函数 扩展函数 可变函数 局部函数 组件函数 中缀调用 let函数 lambda表达式 表达式 解构声明...
    doulala阅读 2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