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以下写标题的10个技巧,才能抓住读者

经过几年的自媒体经历,从最开始的无人问津,到现在写出的10000+阅读

时光一路跌爬滚打,形成了一套自己的体系

接下来,时光分享做新媒体以来,自己最常用的10个技巧

(心疼到肝儿颤)

======================================

1.说出你的心里话

没错,我手里拿着的是卫生巾,这没什么好羞愧的

夏天来了,我不穿胸罩上街行不行?

有事直说,别问“在吗”

一天到晚抄韩国综艺,有种你抄这一部啊

站在用户角度,先把共鸣点举出来。你都把它心里话说出来了他能不点进去看看么。落地方法:去社交软件评论区,你能看到很多心里话。

如:

文艺青年最后的音乐据点:网易云音乐评论区

一个擅长写故事的街区:简书APP

无聊青年最后的对话阵地:网易新闻评论区

2.他们让你收着,我偏让你作

你的新车开2年就烂到不行?因为你天天都在毁车。

抽烟打架纹身,但我是个好女孩

我年薪20万,却活得像条狗

日本大学生问马云:你吃蟋蟀吗?

这招就叫做逻辑反打,在标题中制造出强烈的反差和对立,让读者产生想要一探究竟的欲望。如拜金&好女人,败家&幸福。李云龙也老用这个技巧:“你他娘的还真是个人才”

3.真相只有少数人知道

案情简直魔幻:一个中国通缉犯差点把美国害惨!

新四军司令部丢失密电 刘少奇如何化解危机

商家绝对不会告诉你的事实!

新iPhone可能降价?传闻苹果正压低屏幕成本

中国军人一个月工资多少钱?真实数字大揭秘!

看完电脑阅卷的“内幕”,你还会让孩子这样答卷吗?

告诉你一个他不知道的东西,知道真相的人会忍不住分享出去的。

4.人性之贪懒色

“我去宾馆了”老公留下纸条消失!老婆马上打110

约会中男生的哪些小动作,会让姑娘欲罢不能?

人休息,钱工作,告诉你个好技巧?

莫以胸取人,乱猜会被杀。

利用人性的原罪,

人皆贪婪给他看机会一窥“贪得无厌”

人皆懒惰给他机会一窥“躺着赚钱”

人皆好色给他机会一窥“食色性也”

这个机会他能不珍惜吗?

5.主人公的反转人生

林心如捧不红他,他选择解约!演技炸裂,后被赵丽颖景甜带红!

他是二野第三号人物,照片与刘邓并列,他看到后立刻让人摘下来

道是风流最痴情!乾隆对嫂子一见钟情,但一生最爱却是她

他是黑道教父,在香港只手遮天,55岁来大陆发展,被300警察抓捕

他/她/TA/它,一顿乱用,从标题上就表现出主人公嫉妒跌宕反转的一生,力求读完标题还不知道这人是谁。

6.往脸上贴金

国军将领:蒋介石器重他,粟裕敬佩他,被围后毛主席亲自写劝降信

从硅谷火到中国特斯拉发布全新半挂卡车Semi,还有和乔帮主一样的One more thing

宜家的虫子肉丸火遍 INS 后,日本出了爆款的像素风寿司

最会吹牛的人,靠吹牛过锦衣玉食生活,死后汉武帝认为他飞仙了

什么秦皇汉武,唐宗宋祖

什么索尼柯达,美国政府

什么鹿晗艺兴,这就是街舞。

反正,只要是大家知道的,牛逼的东西/人物/事情/公司

统统扯到标题里。背书能让人更容易相信品质。

7.用标题要画面

不用削皮去籽的小黄瓜,一口甜进心里

长在火山泥里的夏威夷果,不用剥壳好好吃。

薄如蝉翼的金华火腿,每一口都是时间的味道

通过文字刺激带动脑部形成画面感,

还没点进去就让他先“饿”了。

要写这类,最好像我一样为了工作牺牲身材

以身试吃,不去吃怎么能写出好的标题你说是吧?

太美的你不会?

还有一招简单的,

舌尖上的中国

舌尖上的北京

8.围点打援

LOGO要这样排,你得PPT颜值不用愁

巧克力中的“爱马仕”,让自己站在今年情人节票圈的顶端

谁说单身是因为长得丑?让你看看颜值逆天的单身狗!

通过比较,将产品的某个特性放大,让人更想了解

简单来说,就是除了我的其他都渣渣,用了我的你就牛叉。

9.数据特性

在中国,2000万人正在被“读书”这件事儿拖垮人生

前男友的100种死法

如何写出阅读量100万+的微信爆款文章?

那个让我在厕所里蹲了2个小时的公众号,你给我滚出来。

数字是形成权威感的最好方法,

你看看论文还有研究报告是不是都这么玩?

10.说明预期

要让人产生一种心理:看完能轻松学会干货

10分钟了解在线广告的逻辑和常见模式

这4个灵魂问题,解决你80%的困境

我来告诉你们怎么减肥才能成功

直接明了说清楚能解决什么问题,再用数字减轻心理负担

每天10分钟,1个月在家减5斤

我看到这个标题,还是忍不住点了……

最后,特别说明:

“好的标题都是相似的,不好的标题各有各的缺点。”标题一定要配得上内容,内容也一定要撑得起标题。

标题配不上内容就会“平平无奇”让人毫无点击欲望

例子太多就不举了。

内容配不上标题,那就是虚张声势“标题党”

标题是「闹市路段惊现无头裸尸露出神秘汽车后备箱」

内容其实就是后备箱里放了两块猪大腿

这类标题愚弄读者,即使点进去又能怎样?

最后关注公众号【逐梦时光】,解锁更多干货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