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201707—爬过的坑都会成护城河

屏幕快照 2018-02-07 下午5.26.12.png

1

是大象还是骑象人?

昨天晚上开始,又掉入情绪里了。好在通过聊天舒缓,又有冥想开启元认知,能够不断跳脱。

提醒自己谨记“费斯汀格法则”:

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
换言之,生活中有10%的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控的,而另外的90%却是我们能掌控的。你控制不了前面的10%,但完全可以通过你的心态与行为决定剩余的90%。

继续2017的复盘行动,今天已到7月盛夏。

2

A、百日瘦身

开启百日瘦身,最终目标并未达成。看当时每一天的努力,瘦身三餐,每日运动,宝爸的配合支持,仍然深深的感动。

为什么做了那么多,结果只瘦了一丢丢,后期还又都还回来?原因有哪些呢?运动量不够,重要的节点是在瘦掉7斤后进入瓶颈期,没有咬牙闯过去,而是进入放任自流状态,三餐和运动也大打折扣。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RayDlio,在他的《原则》一书中有一个重要的结论:

一些原因引起一些结果,这些结果又成为原因,循环往复。有很多同样的事情在反复发生。

瘦身这件事上,需要问自已:是哪些重要的原因在循环往复?如何避免?

看当时作文瘦下来,看自己美美的样子,仍然期待。

好吧,2018重整旗鼓,继续一路高歌,努力前行。

我终要跨过这道坎。

B、知识星球之区块链

7月关注区块链,虽然对那些看上去都认识,放一起完全不知道说什么的文字和概念头疼,列到青蛙里一个月,并践行,在94之前的之前,买了btc、eth、zec、eos搁着,然后就告别这些天书,该干嘛干嘛了。币圈一天,人间一年。再回来已是201712月。而当初“准备不用的零花钱”买的区块链资产,纵然在今天2018年的2月7日大瀑布后,也是翻了多倍的。

今天@宛不大的互联网新闻里,阿里巴巴已名列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首位。

区块链的世界并不因你我看不懂而停止前行的脚步。

好吧,看不懂也要看,因为,拥有开放的心去拥抱未知的世界,是如此重要。

C、关于社群思考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而社群学习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方式。

知识星球作为收费窗口、会员提问、优质内容发布平台。引导会员发布有价值的文章,倒逼思考、增强影响力。

千聊可以配合课程发布、单个课程单独售卖,单独分享。可以更好地展示社群的价值。

微信群可以设主群用于发通知,设讨论群有疑问的可以加入。

配合简书设专栏。共同写作一个专题,而写作本身作为消化和输出及认知升级也很重要。

微信公众号经营也是一个重要的积累。

D、工具

如果运营社群,用好工具组合会事半功倍。
07月,追随@李参老师更新了一些工具。

反思检视版块,启用幕布,文字填写,自动生成思维导图。复制很方便,总结在计划的基础上做,简单高效很多。习惯用电脑做回顾。

打卡软件原来用微习惯,一直搞不拎清统计。也随李参老师转到了日省,是我要的统计效果。现在小程序“小打卡”+“日省”组合。

想办法让自己成为工具的专家,这是用好这个工具的前提。

E、亲子

07月和宝贝第一次一起用思维导图做暑期清单。

娃参加了北京和内蒙夏令营。我和宝爸也开启了浙江游。

本月和娃以及一帮宝爸宝妈宝贝开启一日“欢乐谷”亲子游,嗨。感恩@脑立方的组织和周到服务,从行程到午饭,甚至解暑的冰淇淋都全部到位。

睡前悄悄话在上月的基础上有了升级,加入了计划版块:

1、学校今天有什么好事儿发生吗?(探查孩子价值观,指引关注积极的方面和积极的思维方式)
2、今天你有什么好的表现呢?。(不断自我肯定,增加自信心)
3、今天有什么收获?(学会点滴积累、形成人生积累习惯)
4、你有什么事儿需要爸妈帮助吗?(帮忙不断提醒,人生一路前行,需要团队,一定要学会求助和借力)
5、 明天有什么计划?(引导娃开启计划模式)

3

就这样,一步步往前走,脚踏实地,慢以致远。挺好。

会有一些经验,也会有绕不过的坑。有什么关系呢?我也始终坚信:爬过的坑都会成护城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是夜 说了太多话 剩下的也只是迷茫 和对未知的恐惧 暮色漫长 谁又开始了逃亡 风矗立着冰冷 是谁蜷曲在我身边 给过...
    小山YI粟阅读 257评论 6 8
  • 慕霁 从离开小镇的那一年起,小镇的四季便只剩了冬天。小镇的冬天极冷,冷到足以让你放弃思考,只想那么静静的待着。大路...
    艾阡陌阅读 195评论 0 1
  • 有次和一个朋友聊天,他说起了他之前曾经的辉煌,还说他曾经帮过他的一个员工创业,重点是他曾经的员工如今非常成功,他现...
    史美玲阅读 100评论 0 2
  • 因为考试的事情,也已经耽搁了很久,没有再画画。 忙完了该忙的,也是时候该回归原位了。 昨天刚刚去看了《前任3:再见...
    我是我自己的骄傲阅读 375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