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的第一天,“猫咪滤镜”就碎了

“】==========【‘’‘’‘’‘’‘’‘’‘’‘’‘’‘’‘’‘’‘’‘’‘’‘’‘’‘’‘’‘’‘’‘’‘’‘’‘’‘’‘’‘’‘’‘’‘’‘’‘’‘’‘’‘’‘’‘’‘’‘’‘’‘’‘’‘’‘’‘’‘’‘’‘’‘’‘’‘’‘’‘’‘’‘’‘’‘’‘’‘’‘’‘’‘’‘’‘’‘’‘’‘’‘’‘’‘’‘’‘’‘’‘’‘’‘’‘’‘’‘’‘’‘’‘’‘’‘’‘’‘’‘’‘’‘’‘’‘’‘’‘’‘’‘”
上面是猫咪自己在打字哦

刚出房门,橘汁就坐在猫抓板上,边抓边看着我“喵喵喵”。
我往厕所走,他也跟着,不停冲我喵喵叫。我看了一眼猫碗,不出所料,拌在里面的鸡胸肉已经吃得干干净净,猫粮看着是一口没动。看来他不是饿了。这家伙不像橘猫,猫粮不吃,营养膏和鸡肉泥零食不吃,只钟爱新鲜蒸煮的鸡胸肉。说好的橘猫啥都吃呢?都是瞎说的。可能是想玩了,我牙也没刷脸也没洗,就拿起逗猫棒。他的行动轨迹十分没有规律,一会抓我的逗猫棒,一会去抓绑在桌边的毛绒小鼠,一会跑到桌子底下抓咬数据线(看样子以后是要遭殃了),一会是抓咬我的衣服角。听说这是猫表达亲昵的方式,显然我是不信的,因为他的爪子和牙齿会时不时划到我的皮肤,是有点痛的。我拉回自己的衣服,拍了拍他的头。他马上走开了,窝在我的懒人沙发上。哦不,是他的懒猫沙发,明显这个东西已经不属于我了,有时候我躺在那,他甚至会过来扒拉我。
这是橘汁来我家的第五天。他是一只两个月大的橘猫,由同一栋的邻居提供。虽然才到家五天,但他适应的很好,现在已经宛如是家里的霸王了,从沙发到地毯到阳台到门口,都是他的气味(也就是撒过的尿)。记得刚来的第一两天,他不是躲在沙发底下,就是看见人走动就跑,稍不注意就被吓得魂飞魄散。第四天,他就可以淡定自若地在家里跑酷了。屋里放满了猫物品,从必须的猫粮猫砂猫碗,到猫零食营养膏、流动水槽、驱虫药、各式各样的玩具、猫爬架、猫抓板......但百分之八十的东西他都不喜欢,最受青睐的玩具是宠物店送的必须手动的逗猫棒、家里的布制品和自己的尾巴。我就像一个操碎了心的老母亲,给小儿子报了多个辅导班,但他不仅成绩没有任何提升,而且还经常逃课。但对此我也不能说什么。有一个电动的小球,放在地上就能自己跑动,能把他吓得连连后退,也是有些令人哭笑不得。
但花钱并不是最主要的,这只是养猫过程中最不值得一提的特色。橘汁才两个月,很明显我不能对他有过多的要求。
到家的第一天,在我的逗猫棒引诱下,他吃了少量的猫粮,喝了一些水,我感动的差点哭出来。但没想到,这是他作为许氏橘汁最乖巧的一天。第二天一大清早,他就在房间门外喵喵叫,最后把我和他爸都叫醒了。天还有些灰蒙蒙地,他爸拖着朦胧的睡眼出来看他,毫无防备地被他咬了一口。没有出血,但肉里都是红的。十有八九是他要求玩耍,但他还没有分寸。拖着病体的他爸拿着逗猫棒陪他玩了一会,最后在懒人沙发上睡着了。当然受伤的不止一个。第三天下午我去拿快递,回来发现他在猫砂盆里拉了一坨粑粑,那个味道有多上头铲屎的都知道。是的,他从不埋,但在猫砂盆里解决我已经很满足了不是吗?但教育还是要有的,我尝试抓着他的爪子,刨刨猫砂。这一下不打紧,他犟地我根本抓不住,一爪子抓伤了我小拇指。我吃痛地放开他,还得处理他的便便。我训斥始不理他,转过身背对着他,不陪他玩,跟着我我就让他走开。他可怜兮兮地睡了好几个小时。但反省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反省了。晚上醒来的橘汁,照旧想抓咬我的衣服和jiojio,被制止后开始那我当跳板,一会蹬一脚一会蹬一脚。
而从第二天之后,他就多次在屋里各个地方撒尿。门口,阳台,地毯,小靠枕上都留下了他的痕迹。我姑且认为他想在一个新家留下更多属于自己的痕迹,于是加了一个猫砂盆。我姑且认为卫生间有时候黑乎乎的他胆小,于是整天整夜开着灯。有没有用我不知道,但我着实有点猫尿PTSD了。闻着味道满家找却找不到任何一处是湿的,撅着鼻子使劲闻,到处摸,使劲擦。地毯上的瑜伽垫出现湿的小脚印,闻着却没有任何味道,感觉自己已经嗅觉失灵。知道猫砂是厕所还在面尿,橘汁实属另类。
橘猫还挑食,这说出来我以前是不信的。他之前在家断奶后吃的是鸡肉肠。这玩意多咸啊,坚决是不能给他吃这个了。买了几种猫粮试吃装,几乎都是一口不吃,甚至做出埋的动作(为何你不埋便便呢我想问问橘汁,比你的屎还臭吗?我不信)。冻干零食还吃一点,营养膏是闻一下就跑。煮了鸡胸肉给他当零食,却只吃鸡胸肉,混在猫粮里干脆不吃。喂了鸡汤,舔得一干二净,泡了猫粮,都是不吃的。他爸还惯着,怕他饿,多给了鸡胸肉。但在我这里,必然是必须吃猫粮的。可橘汁,是一个梦想成为全世界最瘦肌肉猫的橘。
橘汁有时候着实给我气得够呛,但他躺你旁边打呼噜,盯着你喵喵叫的时候,又显得还有一丝可爱,滤镜被捡回来一点点。橘汁才两个月,在新家难免会感到害怕和不安,我也是养猫新手,陪玩、教育、给食,各方面都得学。第一天就给我整得认定猫不应该和人类一起生活,但既然选择接纳他,就好好养吧。
橘汁,快点长大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