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八十迈的车上吹风

终于,熟悉了省城的床之后,我又开始失眠了。

太原的天气就像我房间的冲水马桶一样不靠谱,水很少也小,冲了总是转圈圈,时间还短,每次大便都要冲好几遍。

来之前,在单位甚至焦作都感觉到冷了。虽然这个时间天气有些不正常,但是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就以为天不会再变暖了,就让媳妇赶工把那件粉红色条纹衬衣做好了,准备带走。可是,毕竟是九月天,我就留了个心眼儿,查了查天气预报,太原那就几天温度不低。想想,它比单位还要西边,虽然温度显示高,应该和单位的是两个概念吧。犹豫良久,还是决定相信经验,带短袖T恤,加两件长袖衬衣,临走决定再带一件短袖衬衣,以防万一。结果,还好还是经验靠谱,因为,天气就是反常嘛!刚到太原的那天,天就很热。

分了组之后,约定下午五点在队长宿舍讨论明天的方案。结束上机练习,回宿舍给手机充上电之后,就去往1126。果然,就像我们的小队名叫华山论剑而我们的队长却不知道华山论剑,我们的对歌叫刀剑如梦而我们队里很多人都不知道一样,讨论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那些老人,还是倚老卖老,决定发挥他们的“自身优势”,强行蒙混过关。我虽然有发言,依然被无视。想想,从早上我们队做游戏就是最后一名一样,商讨的结果是可以预知的。再想想,我不就是盼着做一名混子嘛。既然有人“自告奋勇”,我又何必“自不量力”呢!

来到吃饭时间,出发去吃饭。刚碰上门,想起来,没带钱包。门卡和饭票都在里面。虽然手机在手,但是我没有舍友的手机号,就叫了楼层服务员。人家,还算客气的给我开了门。

去找服务员时发现一个电梯竟然能用了。在她给我打开门后,我就赶紧拿上钱包朝电梯走去。还好,还能用。进入,按了一楼,发现数字没有变红。由于电梯刚维修好,我以为还有些小故障,没在意,因为已经电梯开始往下走。到了五楼,停了停,没人进,就关了门。可是,此时电梯是往上走的,我有些慌了。赶紧不停的按一,还是不亮,以为电梯坏了。忐忑中,又来到了十楼,开门看到了主任一行人。说明情况,主任先按二,亮了,再按一,也亮了,我郁闷。

一楼停下后,我往负一楼吃饭的地方走去,而他们则向门口走去。

问了问,说是去蹭饭。犹豫了会儿,本打算去上网呢,还是跟着他们一起去了。

“王一,你们涨工资了没?”下午手机放在宿舍充电时,二舅给我打电话了。我想,吃完饭后再回,结果遇到主任他们就给忘了。我二舅又给我打过来。

“没有!”这个我还是很肯定的,心想不降就是好的了。

“最近的煤价不是一直在涨嘛!”隔着手机我能想象出二舅的不解。

“我们总公司的摊子太大,不光是煤矿,还有很多其他企业……”每次有人问我,我都是这么解释。但是,连我自己都觉得很掩饰,也越来越不想多说。

“那结婚的帐还完了没?”二舅又问到。

“嗯……没有。”稍作停顿,决定实话实说,“舅,你可别跟我妈说啊!”我又马上叮嘱到。

“……中!”二舅答应的还算肯定。

……

就这样,旧窟窿还没补上,新的窟窿就又来了,不知道该怎么跟媳妇交代。

也许是最近家里没有那么紧张,我妈看着我俩两地分居,周末见面都很难,也有着急让我们要孩子,就催我们看房子买房子。刚好,我们今年基本上就能把旧窟窿给补上,我也放弃了等我攒够钱再买房的想法,估计到时黄花菜都凉了,决定借钱首付。综合以上,媳妇终于不用再掩饰,光是今天下午就给我发了好几个房地产的情况。看完后,咋舌,怎么变的这么贵了。

还是给媳妇打了电话,实话实说。媳妇到也没说什么,毕竟新窟窿又不拿去浪费,而是确有实用,“好钢用到刀刃而上”,很恰当。我已经记不清这是这已经是这段时间来我第几次浇灭媳妇的希望。疼!

“主任,晋城的房价现在多少啊?”

“六千七千正常,还有一万多呢!”

“怎么,不想干了?”

……

工作第六年,没存款,有外债,工作毫无起色一无所长一无是处。所有的东西都在涨价,而我的工资却在下降,人也在不停的贬值!

回去的时候,提前叫了滴滴,出门就坐上了车。十点的太原,南内环车不多。

八十迈,我打开窗,吹吹夜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