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会走向哪里?我来告诉你!

坚持,说明你有目标。

坚持,说明你想要成长。

坚持,说明要实现突破。

坚持,说明你会找到自我。

坚持不下来,说明以上你通通都没有!

作为人,我们应该想明白:我们立足于这个社会到底靠的是什么?我们究竟靠什么才能做到安家立业?我们究竟靠什么才能做到梦想成真?

答案:能力。

什么叫能力?能力是一蹴而就的吗?显然不是。能力的习得需要时间,需要锻炼,需要坚持。

我们明明知道万事开头难,所以我们大多时候连开始都还没来得及做。


                                    邻家叔叔

邻居叔叔,49岁的年龄,开始想要健身,他挑战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冬泳。从去年夏天开始,他就到河里练习游泳,提前练习以便进入冬季时可以适应冬天的寒冷气温。

刚开始去游的时候,周围的邻居都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因为冬天那么冷的温度怎么下河呀?其实大家潜意识里是不相信他会坚持到冬天。

游完了夏天,进入初秋,河里的水温还可以接受,等到秋末的时候,下水的时候就已经比较冷了,他每天下午4点钟左右去游泳,游上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之后再回家,就这样,他游完了秋天,冬天也在不经意间来了,一个可以冻的瑟瑟发抖的季节。

北方的冬天格外的冷,冷到大家躲在温暖的屋里,不想出门。可是王叔叔依旧固定的时间出去,固定的时间回来。即使在下大雪的日子,他也没有间断过,我一直在想:河里都结冰了,还怎么游泳?

带着好奇,我问了问他。他说他们会先用铁锨,把冰块儿凿开一大块,然后再下水。我问他:零下十几度的温度,在水下怎么受得了啊!

他回答道,如果前期不进行天天的游泳练习的话,等到冬天,一下子开始冬泳,肯定受不了这份寒冷。

所以才需要提前练习,游久了之后,已经习惯了水下的温度,并且冬泳是个费体力的活,刚开始下水的时候会冷点,但是在你舒展开筋骨之后,你会越来越热。

他为了冬泳准备了两个季节的提前训练,到现在他已经坚持了一年了。

我觉得他的体质在同龄人中肯定是最好的。我感触最深的是:别人上下楼,我在家里都能听到脚步声,但是只有他是例外的。因为他上下楼的时候脚步都是没有声音的,可以用身轻如燕来形容。

身体轻松,没有疲惫感,怎么能不好?

对于他坚持冬泳,我内心真的很佩服,于是我问他:“王叔,什么让你把冬泳坚持了下来。”

他回答道:“信念。”

信念可以让坚持开花结果,说明信念的力量真的可以强到你无法想象。


                                      微商同学


朋友S,是我的高中同学兼同桌,上高中那会,她最大的特点就是认真与坚持。

认真体现在她的每一个字都是个特别的工整和干净,她受不了乱糟糟的字体,所以她的书写干净度和美观度都特别高。

自从她上初中,她养成了每天记日记的习惯,即使在那么忙碌的高三,她还是会坚持每天记日记。

她没有上大学,直接去学得一技之长,但是我感觉,凭她认真负责的态度,即使到了工作里面,她也不可能不优秀。果不其然,她就职在市内著名的连锁酒店,担任服务员的领班职位。

工作了几年后,在2014年的时候,她辞职在家。那个时候微商才刚刚开始,她第一批加入,由最末端的小代理开始做起,她每天都发朋友圈,写话术,写总结,辅导代理,每天晚上都得1点之后睡觉,可就是凭着她这份坚持,她用了三年的时间,做到了创始人之一的位置,成为了团队的董事之一。

虽然现在朋友圈里的微商不少,可是难得有几个像她这样可以把微商当作事业来干的人,并且这一坚持就是三年,正如我对她的印象一样:认真、坚持!这样的人放在哪里都混不差。

                           


                                           DiDa


最后要说的这个人是我,因为我走的是学习这一条路。

从事英语教学4年多的时间,如果不是因为孩子的出生,我估计这辈子我能看到的生活都可以一眼望到尽头了。

我生活的地方很安逸,我周围的人生活的也都很安逸,这样的安逸过久了,梦想早就被掩埋到地下五千尺了,与社会脱轨的越来越厉害了。

改变世界的人,绝对不会是无斗志的安逸之人。

我想要挣更多的钱,可以提高我的生活状态和品质,可以给父母创造更好的条件。

挣更多的钱需要什么?

需要能力!

我在想我有什么能力呢?我还需要什么能力呢?思考了很久,内在对话了很久,我终于得出答案:英语!

关于英语,我想提高3个方面:听、说、译。

从听力方面,我从两个软件下手,Listen上截止到目前为止已听1922分钟,而我在Listen上设置的是每日听30分钟,因为Listen以视频英语为主,在你看Listen时,你是必须保持在这个页面上才给你计时的。

第二个听力软件是每日听力,它里面的题材范围更广,我一般都是晨练时听+练,中午睡觉前听,每天保持在1个小时30分钟以上,遇到休班时,一天听3个小时没问题,不过它的弊端是不显示你总共听的时长,只是显示你打败全国多少人。

单从听力时间来看,每日听力我所练习的时间是Listen的3倍之多,按最少估值也要在:5800分钟

,两个听力软件相加:7722分钟(保守值),如果换算成小时的话:128.7小时

在算出这个数值时,我自己也是吓了一跳,原来我听了这么长时间,如果不是对听力有所记录的话,这些时间如果是刷了手机或者看了连续剧,都无所考究,而正是因为听力,让我对时间又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感谢!

截止到目前,我已经听了两个月多,我的听力选材是经济学人,Ted和名人演讲视频由最初的陌生和不习惯,到现在的越听越清晰,大意都可以听懂,并且可以跟着复述出来,听不懂的词越来越少,有些词听不懂,但是我可以拼出这个单词,我觉得这一点就是长期坚持的效果。

因为听力的坚持,对于经济,对于股市,对于名人了解,对于各种学习方法,都让我开始由慢慢涉猎变了解,它扩大了我的整体综合能力。这,真的是一举多得!

至于“说”,我每天都是半小时,这半小时都是在早晨听力练习的后30分钟跟着边听边练,又是一举两得,随着后期目标的难度增加,“说”这一块也要开始调整到一个小时。

英语只有勤说,才不会生分。同样,因为自己说的多了之后,在我的英语课堂上,开始慢慢进行全英式课堂,让孩子也慢慢有个过渡。

至于“译”,我同样也是以经济学人练习,这个练习时间有一半是碎片时间下进行的,每天也要保证一个小时的练习时间,这个练习是为了提高语言的精炼度和如何用英式思维去进行翻译练习,培养自己的英式思维。

我不是大咖,不是牛人,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平凡人,可是我知道互联网时代是一个相对而言机会更多,平台更广的时代。有能力的人终究会崭露头角,所以我一直在学习,一直在努力,只是希望可以离梦想更近一点,可以拥有选择的权利。

所以我开始记录自己的成长历程,通过自己的成长可以带给更多有梦想的人力量,告诉他们:我可以做的到的,你一定可以!

成长的力量,坚持的力量,不仅仅是干货,更是精神食粮,你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wift 中的咖喱(Curried )函数 NM, 刚想正经写一篇技术的博客,却发现咖喱函数表示在Swift (...
    默默熊阅读 222评论 0 0
  • 那是一个清冷的冬日的下午已近黄昏,下了车茫然四顾,天空灰蒙蒙一片,不知我该往那边走。正在沉吟迟顿间,后面一个有些略...
    林中风儿阅读 407评论 10 15
  • 如果人生只如初见,那我真的不该走入你的世界,而且驻足了很久;如果相濡以沫真能相忘于江湖我希望能够忘却这段时光的人一...
    许继鹏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