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孕妈上下班该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呢?

很多女性怀孕会面临是继续上班还是辞职安心养胎的选择。如果工作压力不是特别大、非体力活、工作环境不危及胎儿、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大多数孕妈还是会选择继续上班直到休产假。

毕竟绝大数家庭面临一个新生命的到来还是有不小的经济压力。上着班,公司买着生育保险,生产完可以报销不少费用。

没上班的可以挂靠别的公司购买五险,总是要麻烦些。没有生育险的分娩费用就自己贴吧,土豪请随意。

上班最有利的一点是让孕妇生活规律有事情做,不至于无聊或心情抑郁。

那么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似乎又成了个问题。咱们一起来盘点下各个交通方式。

步行

如果你住的地方离上班地点近,那么走路是最好的方式。早晨可以呼吸点新鲜空气,还能有效预防静脉曲张和痔疮,孕后期多走路有助于顺利分娩。

不过步行时间应在30分钟左右为宜,速度不能太快。注意穿一双舒适的鞋子,高跟鞋就别穿了。昨晚逛商场看到一宝妈走出手扶电梯时,鞋后跟被电梯台阶上的缝隙卡了下,牵着的孩子和自己都绊倒了。另外,千万别闯红灯,我有时看着绿灯闪闪快完了时都想冲过去,想想自己是孕妇,危险!

 公交、地铁

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坐公交或地铁通勤。孕期最好早点出门,尽量避免高峰拥堵,运气好的话还有位置。早孕反应严重的应多注意,站立时尽量找人少些的位置,抓紧竖杆或车椅。最好别拉吊环,转弯和刹车的时候容易打滑摔倒。贫血的孕妇更要多注意安全,有很多孕妇在公交、地铁晕倒的情况,一定要找好可以抓稳的位置。

另外,穿孕妇装或者时不时护着肚子容易引起别人注意,没准儿有人主动给你让位置。实在站得太累,就自己开口看有没有好心人腾座位给你了。

开车

有车一族的孕妈也可以选择开车上班。不过孕早期3个月内和晚期6个月后还是不开车为好。

孕期容易疲劳,不太容易专注开车,加上车内气味引起早孕反应的话,开车会比较危险。注意开窗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孕后期肚子变大,容易顶着方向盘,急刹车易引起碰撞。

孕中期选择开车时,身体尽量不要前倾,否则容易压迫腹部,严重时导致流产或早产。

打车

个人觉得在早孕反应严重阶段及孕后期行动不便的情况下,选择打车上下班是最好的。当然交通成本相对高点。上下班高峰是不容易打到车的,我之前都是提前一天晚上约好第二天早上的车。这样师傅会提前在约定地点等候。与开车相比还节省了取车和停车的时间。

预约单是没有折扣的,我试过曹操专车和滴滴出行的APP,曹操专车预约单比滴滴贵,师傅都是抢单的,一般1分钟左右就有师傅接单。而滴滴我试过5分钟都没有师傅接单就直接放弃了。下班时由于没有上班时担心的迟到问题,可以实时打车,6-7折,比预约单便宜许多。

不过,下雨天是基本打不到车的,甚至连预约单都可能没人接。最近一个多月几乎每天都在下雨,有天老公说第二天早上有暴雨,让头晚提前约好车,我约了1个多小时,近20次,不管是滴滴还是曹操,都没有人接单。一直不死心,最后有个曹操师傅接单了,结果打电话过来说自己是不小心点到的,明天他休息,抱歉让我帮他取消下订单。人家不愿意接,只有取消,还好第二天早上小雨,骑电瓶车上班了。

另外,还想说,曹操专车虽是新能源汽车,没有味道,但是因为上下班红灯路口总是堵车很久,经常堵得我晕车,下车时不停地干呕。不管是哪种通勤方式,都是有利有弊。

 骑电瓶车

问医生,怀孕了可以骑电瓶车吗?医生当然说最好不要骑。万一出事了,你找他怎么办?

上班几年都是骑的电瓶车,孕早期因出现先兆流产症状,怕骑车太颠簸,造成流产,就改成了打车。

孕中期觉得胎稳了,又改骑小毛驴。不用担心晕车问题,但是得比平时骑得慢,怕不小心踩个坑,颠簸得厉害,最重要的是骑太快急刹车的话容易摔倒。不好的是每次下车时,屁股贼痛。整个身体的重量基本在那个小三角凳子上,不痛才怪。

大风暴雨天可不好办了,路上易打滑,积水看不到坑,骑车基本会全身湿透。无法打到车,公交车堵得厉害,这时恐怕只有地铁是最好的选择。

最后,有人肯定还会想到可以骑自行车吗?个人不建议,毕竟蹬自行车时要用力,骑太久会累,还怕盆腔过度充血导致不良后果。若你之前一直骑自行车,身体条件非常好,肚子不大的情况下,也是可以骑的。注意安全,上下陡坡,路面坑多的时候下车推着走,别勉强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